比利時奧斯坦德首演 觀眾:神韻帶來好兆頭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09日】

2022年3月8日晚,神韻首次蒞臨比利時西北部港口城市奧斯坦德。座落在海邊的庫薩爾劇院(Kursaal Oostende)迎來了美國神韻環球藝術團在當地的首場演出,觀眾反響熱烈。演出結束後觀眾起立鼓掌,表達對藝術家的感激。在令人焦慮的時局下,很多觀眾表示,看神韻讓他們內心得到平靜和安寧,神韻給人們帶來希望。

奧斯坦德位於北海沿岸的中部,是比利時最大的海濱城市,也是全球著名的海水浴勝地,以舉辦大型音樂會和展覽會著稱。庫薩爾劇院座落在風景迷人的海灘旁,海景盡收眼底。

神韻水準頂級 跨國公司總裁感激讚頌:最出色的演出

「演出非常獨特,真的十分賞心悅目,令人愉悅。」Hendrik van Passel說,「精彩絕倫,真是美不勝收。」

Hendrik van Passel是一家跨國公司總裁,該公司在歐洲不少國家都有分公司。他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演出,「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舞蹈編排,舞蹈動作絲絲入扣,令人感到不可思議。對我而言,這真是頂級水準。」

「我很感激能看到這場美妙動人的演出。」他想對親朋好友推薦神韻,「去看演出吧,很不可思議。人們一生中通常也就只能遇到一兩次,可以說這是最出色的演出。真的值得一看。」

神韻展示了中華傳統文化,van Passel認為這非常重要,「必須保留她,(傳統文化)值得保留與支持。如果可能的話,必須繼續承傳下去。這是不應該遭到破壞的文化,不能毀壞,必須保留。」他說,「我覺得那是跟過去和歷史有關,是人們傳遞給下一代的核心內容,必須保留,必須為此投資。」

van Passel表示觀看神韻是一次「非常美妙的體驗」,「我從來沒有看過這樣的演出,很值得。只要有機會,就不容錯過」。

客戶總監:世界正處於特殊期 神韻帶來好兆頭

「演出熱情、喜悅、樂觀與積極。」任公司客戶總監的Kerkho Bonte女士說,「舞蹈演員展現了一種平和的氛圍,一種精神。這種精神能帶來平和,我們需要這種精神,特別在當下更加需要這種精神。」

「不可思議,令人驚嘆。我們最喜歡長袖舞蹈,袖子突然被拋出來,舞蹈演員動作優雅,非常曼妙,令人嘆為觀止。」她說。

當舞台上大幕一拉開,她就感覺「演出不同凡響」。Bonte先生也有同感:「扣人心弦,引人入勝。」

Bonte先生對神韻的立體動態天幕感到很驚奇,「舞蹈演員和背景動畫配合無間,一會兒進入到背景中,一會兒又重新出現在舞台上,我覺得這很令人驚嘆。」

Bonte女士說,「我覺得演出非常好,令人嘆為觀止。演員每一次都能和背景動畫完美配合,讓我感到驚嘆不已。舞蹈演員容光煥發,臉上都帶著微笑,給人優雅、快樂、舒服的感覺,我非常喜歡。」

神韻致力於恢復中國傳統文化,他們認為這「絕對重要」。「我覺得重要的是演出所表現的精神內涵。對於中國現在所發生的事情(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我無法接受。」Bonte女士認為,「(中國)傳統文化,比如關於精神內涵、平和、中庸之道以及人性,這些都很優秀。但現在中國所發生的一切,我們無法認同。」

在當今動盪的世界中觀看神韻,他倆都感覺到可以讓內心獲得平靜,還帶來希望。「看演出時我一直在想,演出提到了創世主和宇宙。我想今天晚上我們能坐在這裡很特別,幾個月前我們就訂了票。現在世界正處在特殊時期,演出中的場景可能會突然變成現實。一方面我感到很害怕,而另一方面又覺得這可能是一個好的徵兆。」Bonte女士說。

Bonte先生表示,「是這樣的。當今的世界一切都講究快速,而神韻給人帶來身體、精神以及內心的平靜。」

他們還提到男高音演唱的歌詞,Bonte先生說,「歌詞寫的正是我所奉行的,歌詞中蘊含著很多精神層面的信息,這些都來自中國的傳統。」Bonte女士也表示歌詞內涵「值得人去深思」。

藥店老闆:神韻打開一扇窗 讓人領略中華傳統博大精深

Chris Bas先生是比利時一家藥店的老闆,太太Elena Blanca是助理藥劑師。

「對我來說,這是與我最初想像的完全不同的體驗。這當然是人們必須看的演出,因為她讓你了解人們如何體驗他們的家園。」Bas說,「演員漂浮在舞台上,這樣的效果是驚人的。看上去他們做起來毫不費力。看到這樣的演出,真是太精彩了。」

Blanca認為演出很美,很漂亮,她非常喜歡神韻的服飾,感覺這是一次很積極的經歷。

神韻展現的是共產黨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Bas表示,演出給西方觀眾打開了一扇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的窗口,「我們只是看到現在電視上的東西,不了解中國文化,而神韻通過演出讓我們對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歷史有一個印象。但這只是一小部分,只是打開了一扇窗。中國那麼大,神韻可能有1000個故事要講,所以演出就像打開了一扇窗,讓我們看到中國文化的博大精深。」

神韻的節目展現出中國古人敬天信神的傳統,Bas很喜歡,「我知道中國人相信眾多的神,演出讓我們透過一面鏡子來仰望眾神。我們出生在比利時,我們也有神,但演出展現的中國神話故事告訴我們,中國人的信仰更廣泛,更直接與人們的生活融合在一起,我覺得這很好。」

在疫情期間觀賞神韻演出,Elena表示,「(演出)都是積極的信息,整個兩個小時的舞蹈和音樂,一切都好,神韻做這樣的事情,真是太好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