剛果民主共和國火車出軌 至少60人喪命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13日】

剛果民主共和國(Democratic Republic of Congo)國營鐵路公司及當地消息來源12日表示,一列火車在該國東南部發生事故,至少60人因此喪命。

火車營運公司SNCC的基礎建設總監曼永加(Marc Manyonga Ndambo)說:「(目前為止的)死亡總數是61人,當中男、女、兒童都有,並有52人受傷獲救。」

地方媒體則引述該省首長馬蘇卡(Fifi Masuka)的話,稱已有60人罹難。

曼永加表示,儘管已明令禁止,那列明明是載貨的火車,上頭仍有數以百計的「偷渡客」。

他補充:「部分屍體仍卡在翻落峽谷的車廂中。」

曼永加表示,那列火車有15節車廂,其中12節是空的,當時正從鄰近省分的呂昂(Luen)開來,要到靠近柯威齊(Kolwezi)的礦城田克(Tenke)。

他稱,火車於當地時間10日深夜11時50分,在距柯威齊約200公裡的村落拜奧非(Buyofwe)「一個有峽谷的地方」出軌,15節車廂中的7節墜落谷底。

曼永加補充說:「我的團隊正在努力,要設法在14日前將軌道清理完成。」但他並未說明事故發生的原因。

火車出軌在民主剛果十分常見,在該國的湖泊、河流,也常有船隻因為超載而沉沒。

由於缺乏載客的火車,也沒有可供通行的道路,民眾若有長途移動的需求,多會偷用載貨列車。

(中央社)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