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陸疫情創新高 波及27省 衝擊清零政策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15日】

北京時間3月13日,中國大陸單日新增染疫者數量創下武漢疫情後的高峰。

據中共官方數據,截止3月14日,大陸單日新增本土確診病例1,337例,新增本土無症狀感染者788例,合共2,125例。3月1日至13日,本土疫情累計報告感染者已超過10,000例,波及中國27個省份。

由於中共官方習慣於在數字上造假,預計實際染疫者數量要高於官方數字。多名專家和民眾也都質疑中共染疫數為何會突然大幅上升,認為中共在「兩會」和冬奧會時瞞疫。

染疫者數量眾多 大陸多地實施封鎖措施

截止14日14時,吉林官方宣稱核酸檢測中累計發現八千餘名新冠陽性感染者。目前,吉林省已經禁止民眾跨省流動。

一線城市如深圳和上海,因為染疫者數量眾多,均開始實施閉環管理,禁止居民出入,隨之而來的是食品物價上漲和搶購潮。

深圳當地居民提供的視頻顯示,在一個城中村,眾人在排隊做核酸檢測:「裡面人山人海,擠都擠不動,全部都往外面跑……」

另一段視頻顯示,超市內的麵包、餅乾等食品已經售罄,貨架上空空如也。許多人在排隊搶購,一名工作人員呼籲民眾不要搶購。

與深圳毗鄰的東莞14日起在全市範圍內開展多輪核酸檢測至本月20日。東莞公交、地鐵暫時停運,全市一律暫停堂食,學校停止線下教學活動等。

上海也實施局部「封城」措施,中小學已停課,取而代之的是網課。

北京也有小學生染疫。當地民眾對大紀元記者表示,東城區多所學校已停課。

染疫者數量大幅上升 多方質疑中共瞞疫

與中共「兩會」和冬奧期間相比,目前中共官方公布的本土染疫者數量是當時的幾倍。

台灣行政院衛生署副署長李龍騰接受大紀元記者採訪時說,在中國實際只有一個黨,它說了算,沒有人敢說反抗的話。所以它隱瞞了,沒也有人敢講出去,很容易出現數字低報、疫情也低報的現象。

李龍騰認為,現在這個時候冬奧會已過去了,它就可以讓它(疫情)出來,讓它出來讓民眾緊張,它會再集中在一起做防疫的工作,我相信這有部分是出於政策考量。

武漢白領吳華(化名)也認為,中共政府為了「兩會」和奧運期間的維穩,隱瞞了大部分疫情情況,故意把數字報得很低。目前疫情已經壓不住了,所以病例增長特別快,而現在的實際病例數比官方報的只會多不會少。

吳華認為,實際上中共搞的這個清零政策已經失敗,非但成本高,還達不到預期效果,未來會被逼和病毒共存。由於國產疫苗效力不足、缺乏西方的人群普遍接觸病毒的防控經驗,這個轉型過程將極其痛苦。

前美軍病毒學研究員:中共清零政策失敗

美國沃爾特‧裡德陸軍研究所前病毒學研究員林曉旭認為,在對待奧密克戎變種病毒上,中共清零政策是失敗的。

林曉旭說,從目前疫情數據來看,比較明確的一點是在2月份時候,這個奧密克戎變種在中國很多城市已開始了社區性傳播。「兩會」和冬奧期間,各地政府為保自己的烏紗帽,不敢輕易報這個疫情的真實數據,我覺得這是非常可能的。

林曉旭表示,這個奧密克戎變種傳播力很強,致死率卻比較低,多地包括英國數據體現出它的致死率比流感還低。那麼還有沒有必要採取中國政府的「動態清零」政策?對於致死率比流感還低的這樣一個病毒,有沒有必要?還是說採取西方社會與病毒共存的策略呢?

在奧密克戎變種傳播力問題上,中共疾控中心流行病學首席專家吳尊友承認,多省、多點、多起疫情同時發生,是「由於奧密克戎的傳染性強,隱匿性強,就是症狀比較輕,發現比較困難」,使得第一時間發現最早的病例變得更加困難。

林曉旭認為,大陸很多地方要建所謂的臨時方艙醫院,或者是租用旅館、公寓等等,這些地方有沒有符合隔離標準,中共根本就不考慮,這會帶來更多交叉感染。按照中共現在思路,嚴格地說,我覺得是在違反科學,反其道而行之。

「中共這種極端的做法啊,實際上是一種動物防疫的模式,把人當作動物一樣。所以在中國一些城市出現個別案例,把幾萬人困在遊樂場,或者是廣交會會場做檢測等等,這種極端的措施,實際上是沒有把人當人看。」

(大紀元記者林新、駱亞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