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過病業關的一點認識

日本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3月22日】

最近因為中共病毒的蔓延在同修中也有一些不同的認識,我想從自己對法理的理解上談一下對過病業關的一點認識。
 
一、從修大法的角度來看
 
大家知道我們修的是宇宙大法,是創世主的弟子。我們是按照創造了宇宙的大法,創造出層層天體及層層天體中的佛道神的大法在修煉。大法弟子的稱號是宇宙中芸芸眾生都羨慕的稱號,就我們能修大法的本身就是帶有無量威德的。從這個角度上來看,我們會得病嗎?我們會被宇宙中最粗糙的分子構成的病毒和細菌感染嗎?一定不會。但為什麼有個別學員會出現這種病業反應呢?

我認為是我們的心,我們的認識沒有達到「大法弟子」 的標準造成的。師父在《轉法輪》中說:「我教給他大學的東西,他老是問我小學生的事」 。[1] 比如說大家知道東京大學是日本最好的大學,能進入這個大學的人一定是優秀的,是有能力的,無論是他本人,還是別人都是這麼認為的。而我們就像進入了宇宙最好的大學,但是我們沒有這麼認識,我們還把自己當作小學生,還把自己當作一般的修煉人。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這一念之差也會帶來不同的後果」 [2]。其實是我們自己把自己看低了,看小了,換句話說,也是我們把大法看小了,我們的這種認識限制了我們的能力,同時也限制了大法賦予我們的威德。你的認識在這個層次,那你也就應該符合這個層次的狀態,出現病業反應也就正常了。
 
說到「病業」 這個名詞,我理解就是業力,對於修煉人來講就是消業、淨化身體,它的表現形式像得病一樣,所以把它叫「病業」 。但是我們同修中有的人往往一提到「病業」 ,想到的是「病」 ,用「病」 的觀念去看,這樣就帶來了與「病」 相關的各種執著,各種觀念,從而帶來各種麻煩。
 
我認為我們真正修大法的人,和病、病毒病菌就無緣了,包括新學員。但是新學員會存在消業,淨化身體的現象。對於新學員來說關鍵在於這種現象出現後怎麼去看待。比如說你的天目是開的,而且看的很清楚,當你在消業的時候,你看你的身體正在變得越來越純淨,不斷的向佛體轉化的時候,你會害怕嗎?我想你不但不會害怕,反而會很高興,你可能希望業力快點消,快點轉化。因為我們看不見,又有「病」 的觀念,所以就會有怕,有執著。這個時候,如果我們堅定正念,用大法的法理來衡量的話,就會消去執著,這就是修煉,提高了認識,自然就達到無病狀態了。消業、淨化身體的本身沒有變,但是我們的認識提高上來了,也就不受低層因素的制約了。
 
師父在《精進要旨》<警言>中說:「如果你們人人都能從內心認識到法,那才是威力無邊的法的體現──強大的佛法在人間的再現!」[3] 所以,無論是新學員還是老弟子,如果我們的認識,我們的心性達到了大法弟子應該達到的那層標準上,也就不會出現低層的干擾因素了。
 
二、從我們生命本源開始,層層下走中談業力及各種關的形成
 
師父在《北美首屆法會講法》中說:「因為你先天來源的地方那個身體他本來就在天上。」 [4]我理解,也許我們在那一層就是那一層的主,王。我們代表著那一層的眾生,跟隨創世主層層下走,來同化大法,來助師正法、救度眾生。那麼對於我們來說,最後一世,也就是這一世就是極其關鍵的,這一世關係到師父的正法,關係到眾生的未來,也關係到我們自己生命的未來。大家想一想,從這個角度上講我們從生命的本源下走的時候,會給我們自己最後一世安排干擾我們同化大法,助師正法的因素嗎?一定不會。
 
那麼我們為什麼會遇到很多麻煩呢,而且這些麻煩在干擾著正法。從學法中我們知道,這一切干擾的因素都是舊勢力安排的,那它是怎麼安排的,舊勢力和我們又是什麼關係呢?
 
我理解,我們在生命本源層次與師父簽約,並決定追隨師父下走時,就註定我們會在未來成為大法弟子。層層下走中,每下一層,就封存了上一層的記憶。也許在我們最初的境界,我們是主,是王,但是到了下一層以後,就不是這一層的主了。比如說我們本來是一個國家的國王,然後我們失去記憶來到這個國家中的一個村莊,村莊裡有村長,村民,他們不知道我生命的本來是誰,對於他們來說我只是個普通的村民。因為封存了記憶,我們也認為自己是普通的村民和大家一樣。因為我本源的生命曾經和師父簽過約,所以註定我要繼續下走,這個層次的主和眾神也知道我要下走,所以他們把他們的希望也寄托在我身上,同時為了保證我能達到他們想要的,有一些神對我做了安排。層層都是這樣,這種安排就成了正法中的干擾。他們為什麼要安排我呢,因為他們是我本源生命體系中的一個層次,我的得救直接關係到他們的未來。
 
下到三界,我們隨師父為了未來正法的需要,創造人類的文化。在生生世世輪迴中,在開創人類文明中,它們安排的東西也通過各種歷史事件在我們生命中附加了許多執著,觀念,各種喜好,及各種脾氣秉性,還有業力等。而正是這些東西障礙著我們,使我們最後即使得了法,也在對法的認識上起到屏障作用。在這一世中,我們出現了許多執著,也許由於生生世世造的業,在這一世給我們帶來很多麻煩。如果我們生生世世都是為了這一世,都是為了在最後一世能同化大法,起到助師正法的作用。那麼這些麻煩是不是就起到干擾正法的作用,這能是一般的麻煩嗎?表現在我們這裡是由於我們的執著,業力造成的,而造成這些執著業力的真正因素不是舊勢力嗎?舊勢力才是真正的主謀,才應該是罪過的承擔者。從這個角度講我們不應該否定這些干擾嗎?
 
從另一個角度來講,在我們最本源的境界中,我們是跟創世主直接簽約,不會有第三者插入,而給我們安排的生命都是我們本源生命體系以內的生命。換句話說,我們也是他們的主,他們的王,那麼他們有資格安排我們嗎?沒有,從生命的本源來說,他們也沒有能力安排我們。那個安排之所以起作用是因為我們承認了。所以當我們能看清這一切,從生命的深處否定時,那個安排也就不起作用了。
 
那麼有沒有高於我們本源的生命對我們做了安排呢?也許有,但他們不會直接下到我們的層次來安排我們。他們會通過我們在下走中所在境界的生命給我們安排。也就是說直接給我們安排的還是低於我們的生命。首先,低於我們的生命是沒有資格安排我們的。其次即使背後觸及到高於我們的生命,但是我們修的是宇宙大法,我們背後是大法,是創世主,無論他多高都在宇宙範圍之內,都是被正法的對像,從這點上來說我們也有能力否定他們。就像我們手裡有尚方寶劍一樣,對正法的一切干擾我們都能破除。而他們對正法造成實質的干擾,也使他們自己處於極其危險的境地,如果我們能破除他們的安排,歸正他們,不也是在救度他們嗎?
 
師父在《轉法輪》中說:「誰能動了你,就能動了我,說白了,他就能動了這個宇宙。」[5]。所以,我們能擺正與師父的關係,與大法,與正法的關係,我們就不應該有魔難的,更不應該有所謂的「病業」 的。
 
三、從我們的使命上來看業力和關難
 
從學法中我們知道,我們放下神的光環,冒著天膽隨師下世就是為了「同化大法,助師正法,救度眾生」 。這是我們真正的目地,唯一的目地,也是我們大法弟子的使命。但是由於舊勢力為保護他們想要的,而強加給我們的安排,也使我們身上帶了很多「為私的因素」 。當正法開始的時候,也就是我們要全心的投入完成我們使命的時刻,可是這些「為私的因素」 卻起著嚴重的干擾作用。
 
大家想一想,宇宙在正法,而我們又是正法的參與者,這是多麼榮耀,多麼重大,多麼嚴肅的事。萬古以來只有這一次,而這一次又決定著宇宙所有生命的未來。在這個時候你出現病業,你出現了一個大關,使你自顧不暇,本來由你應該救度的眾生,應該完成的使命,因為你的病業,失去了很多機會,這是你一個人的過關的事嗎?從這個角度上看,這些業力和關難不正是對正法的干擾嗎?

我們從光艷無際的神下走來到世間,不是為了吃苦消業過關來的,我們的修煉也是為了我們能完成自己的使命而作的鋪墊。師父在《導航》〈美國西部法會講法〉中說:「而真正的佛他是宇宙的保衛者,他將為宇宙中的一切正的因素負責。」 [6] 所以當一切回歸到這個主線的時候,所有干擾我們完成使命的事情都是應該否定的。在這個紛亂的世間,我們應該不斷的強調這個目地,以免迷失。同化大法,歸正自我,站在正法的基點上,否定病業關難不是為私,而是為了正法的要求。
 
四 、從我們的思維方式上來看業力和關難
 
要想否定這些干擾,還有一個因素,就是我們的思維方式。一件事出現後,我們往往用慣性的觀念去看待,而這種觀念就決定了事情的走向。當然如果明知道是執著,是錯的想法還要隨著它,是另外一回事,這裡不討論。這裡想說的是沒有意識到是不好的思想,或者是意識到了也排不掉的狀態。
 
比如一位過病業關的同修,他覺得道理都明白,但是他認為自己還沒達到那個標準,對自己沒有信心,感到很難,從而又生出怕心,加大了過關的難度。
 
「認為自己還沒到達標準」 這種思維,好像沒有什麼不對的。我們用法來衡量一下,就會發現有問題。作為修煉人當我們遇到問題的時候,用法來衡量,就是應該選擇對的。 「認為自己還沒到達標準」 的本身就有為自己選擇不對而找藉口的因素。當然這是潛意識中的想法,可能表面上還意識不到。因為自己還沒有達到標準,所以有病業的感受是正常的,那麼這個關拖很長時間,甚至變得嚴重也是正常的,接下來擔心害怕也是正常的,再接下來可能就會出現更多的執著,也使這個關變得更大,更不好過。
 
有人可能會說「這就是我的感受呀,我也想早點過呀,但是過不去呀」 。其實「認為沒達到標準」 的想法本身,還有那些所謂的感受都是外來因素強加的。很多年前我有一個體會,那時我感到自己的各種執著太多了,而且也很難去掉,這樣修煉怎麼能行呢?然後我讓自己靜下來,體會自己的內心。慢慢的我感到自己在往身體的微觀裡進。進入一層微觀的時候,我感到那一層微觀的我還有這些執著,然後我再向更微觀中進入。就這樣不斷的進入…,當我進到一層之後,我發現那些執著觀念全都沒有了,那一層的我靜靜的,祥和的坐在那裡。這個體會令我深刻的體悟到——那些難以放下的執著其實都是附加的。
 
當然執著、觀念、想法是各種各樣的,這裡只是舉個例子,但衡量標準是一樣的,都是用法來衡量,對的我們就採納,不對的我們就剝離。另外我們還要意識到,這些不好的想法觀念本身就是強加給我們的。我們也可以讓自己進入入靜的狀態(在我來看就是進入到微觀的身體中去),我相信我們都會真切的體會到那些執著和觀念是附加上去的,這也會幫助我們能更有效的去剝離開它。
 
神韻中有一個節目,說一個將軍厭倦了戰爭,於是進山,然後遇到一個道長,他就拜這個道長為師學道。道長在他之前已經有很多徒弟了,於是他就跟著眾師兄一起修煉。理論上來講,他入門最晚,應該道行最淺。有一天道長突然跳下懸崖,眾師兄都手足無措,不知道該怎麼辦,只有他跟隨師父跳入懸崖。然後眾師兄看到師父領著他踏著祥雲升起來,白日飛升。大家可以想像一下在師父跳下去的瞬間這些師兄是什麼想法,「怎麼會這樣?」 、「我該怎麼辦?」 、「修道無望了」 等等。可是他們在修道時對師父的信,對修煉的堅定的信心哪去了?如果他們能意識到這一點,馬上去除這些想法,堅定的跟隨師父跳下去,他們也就修成了。一念之差全盤皆輸!
 
我們過病業關也一樣。作為創世主的弟子,修的是宇宙大法,又有救度眾生的使命,所以無論我們面對什麼樣的關難,都應該是萬事俱備,這時我們只要把心擺正,那就不欠東風了。因為師父告訴我們「弟子正念足 師有回天力」 (《洪吟二》〈師徒恩〉)[7]
 
以上是我所在層次中的認識,有不符合法的地方請同修慈悲指正。
 
 
註:
[1]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2]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3]李洪志師父著作:《精進要旨》<警言>
[4]李洪志師父著作:《北美首屆法會講法》
[5]李洪志師父著作:《轉法輪》
[6]李洪志師父著作:《導航》〈美國西部法會講法〉
[7]李洪志師父詩詞:《洪吟二》〈師徒恩〉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海外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