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奧爾堡落幕 部門主管贊天才之作 無比強大

【正見新聞網2022年03月27日】

2022年3月26日下午在丹麥奧爾堡會議與文化中心(Aalborg Congress & Culture Center (AKKC)),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最後一場演出。這是神韻首次蒞臨這個是丹麥北部著名的港口城市,令觀眾大開眼界並深受感動。很多觀眾表示,目前世界處於中共病毒疫情和戰爭等不安因素的包圍中,觀看神韻帶給他們心靈的撫慰,使他們心情平靜。

奧爾堡(丹麥語:Aalborg)是丹麥第四大城市,化學、金屬、菸草和紡織工業以及造船業等行業發達。神韻不進吸引當地主流社會,不少觀眾還從鄰國瑞典特意趕來觀看演出。也有的觀眾意猶未盡,已經做好了四月初到丹麥另一城市歐登賽繼續觀看神韻的計劃。

部門主管:神韻展現傳統價值 在拯救世界

Leon Raydon是丹麥最大風車公司維斯塔斯的部門主管。太太Elitsa Raydonb在傑富仕擔任公司顧問,傑富仕G4S是全球領先的國際安全解決方案供應商,目前是全球第一大保安公司。

夫婦倆看完演出後接受採訪時,配合默契,你一言我一語,環環相扣,滔滔不絕、滿臉幸福地講述了他們對神韻的感悟。

「演出是帶給所有人的,會讓每個人受益。」Elitsa注意到神韻歌詞的與眾不同,「歌詞提醒我們回歸傳統,回歸道和人生的根本,以及生命中的善良。不要太在意金錢和成就,這些東西之所以覺得重要,都是我們自己造成的。」她說,「可是(神韻展現的)中國傳統文化提醒我們傳統的價值觀遠比這些重要的多。」

「我們注重的事物都錯了。」Leon說,「演出中有一個節目,大家盯著手機走來走去,那個男孩居然拉錯了女友。這些就是日常會發生的事實,很荒唐是吧,現在的人都不知道人應該怎麼活著了。」

Elitsa很認同,「傳統文化中有很多美好的事物,可現代人把這些都丟棄了,那個人們沈迷於手機的節目讓現代人警醒。」

「演出中展現了很多價值觀,在拯救世界。」Leon接過話題,「那個女高音唱到源於名利的幸福都是過眼煙雲,她唱的太對了!」他說,「工作不是一切,臉書、Instagram這些社交媒體絕對不是生活的全部啊。」他認為人應該見面交往,應該在一起唱歌在一起跳舞,「這當然是我對這首歌的理解,這樣的生活非常美好。」

「我們生活在一個瘋狂的世界中,人們非常自我,不關注他們周圍發生的事情。」他說,「人們就生活在自己的小世界裡,不能溶入整體,在其中分享對世界的看法,認定那是唯一。」

「其實,我們有很多文明和傳統文化可以借鑑和學習,俗話說,條條大路通羅馬嘛。」Leon表示。Elitsa感受到神韻節目啟發人們的善念:「我們應該給每個人空間,包容他人。」

「天才之作」信息量鋪天蓋地

Leon認為,神韻編舞是「天才之作」,「時間掌握的非常出色,舞蹈和幕背景中的視覺效果渾然一體,令人驚嘆。」他表示自己就坐在第一排樂池前,有時會看著音樂家們,有時又會完全被舞台上的表演吸引,整個演出無論樂團、舞蹈還是背景天幕,都融會貫通為一體。

「整個製作非常和睦完美,音樂溶為故事的一部分,共同為我們創造了一個整體形像。」Elitsa說,「甚至演員服飾的顏色與其他部分的顏色都是相呼應的。我們覺得整個演出是一個整體,而不是單獨表現某個人或突出某人。」

Leon很贊同,「儘管也有獨舞,但獨舞像溶化在整體之中,一直在與其他人互動中展現,這使得整個演出無比強大,而且很美妙。」

Elitsa情不自禁的舞動著雙臂讚嘆,「水袖舞蹈,我不知道她們是如何做到的,怎麼能隨著演員們如此隨心所欲的舞動哪?」Leon也說,「有很多充滿活力的小插曲,這是令人震撼。」他說,「還有他們的微笑,打動人心。他們的舞動輕盈的似乎毫不費力,可是我練過武術,知道達到這一切他們得付出多大。」

他倆對神韻目前不能在大陸上演表示悲哀,當他們了解到節目中的一個橫幅上三個中文字是「真善忍」時,他們說,「人們遭到迫害真令人難過,他們沒有傷害任何人。為什麼遭到迫害?大法教人和平,教人寬容,這只會促進平衡,促進生活中美好的事務,當我聽說(大法)在中國仍然被禁止時,我很難過。」

Raydon夫婦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神韻,兩個半小時的演出內容太豐富,信息量鋪天蓋地而來,令人目不暇接,需要回家慢慢消化。他們會推薦所有朋友馬上訂票,來看神韻。

教育官員:演出好的令人難以置信

Klaus Bjerg是奧爾堡市城區學校和幼兒園系統的負責人,他也觀看了26日下午的神韻演出。

「演出好的令人難以置信,美妙的舞蹈,豐富多樣的節目,真的非常精彩,令人印象十分深刻。」Bjerg說。

神韻藝術家展示出超凡卓越的舞蹈令Bjerg傾倒,「令人難以置信的美妙」他說,「還有動聽的音樂等,一切都太出色了。」

神韻小舞劇妙趣橫生,引人入勝,「我覺得金猴(孫悟空)的那個節目很有趣,讓人想笑。」Bjerg說。

「還有那個美麗花朵(梅花),簡直太亮麗了。如同一幅美麗的畫卷,是我見過的最漂亮的(畫面)。」Bjerg回味著。

「我不太了解中國傳統文化,這些豐富多彩的舞蹈非常好看,可以讓人對不同風格的藝術有深入的了解。」Bjerg說,「演出能讓人了解不同的文化」。

銀行投資顧問:演出令人著迷

丹麥Nordea銀行的高級投資顧問Jonas Madsen偕同太太一同觀賞了36日下午的演出,太太說「神韻真的引人入勝」。Madsen表示,「給人很多啟發」。

Jonas Madsen是丹麥Nordea銀行的高級投資顧問,擅長企業管理及融資、債務等領域的諮詢。Madsen太太是中學教師。

「我最喜歡的是舞蹈。演員們技術精湛,真是很優秀的舞蹈家。」太太說。

Madsen認為,神韻不僅賞心悅目,而且發人深醒,「我覺得她真的讓人著迷。神韻嘗試講述故事的方式,也非常引人入勝。」他說,「她呈現很多例如陰陽的元素,這是我們發現的,總有溫柔和強勁的舉動相互平衡。」

神韻旨在復興中華傳統文化,Madsen覺得,「保留文化中一些重要的事物很重要。我覺得,現在一切都會變得國際化,(如果不保留的話)總有一天(這些傳統)會消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