颱風梅姬襲菲至少25死 併入中台馬勒卡向北移動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2日】

颱風梅姬(Megi,韓國提供,鲶魚之意)侵襲菲律賓東部和南部沿海地區,當局11日表示,土石流和洪水災情至少已造成25人死亡。梅姬12日將併入中台馬勒卡,持續向北移動。

梅姬10日以每小時65公裡的最大持續風速登陸,最大陣風達到每小時80公裡,是今年首個侵襲菲律賓的颱風。

救援人員在菲律賓東部雷伊泰省(Leyte)的一處土石流挖出22具遭到掩埋的遺體。另有數個社區出現土石流,還有一些人被洪水沖走,至少有6人失蹤,搜救任務將持續進行。

菲律賓國家災難管理局則表示,在南部的達沃地區(Davao region,納卯地區)有3人罹難。全國通報的死傷人數尚需進一步確認。

菲律賓國家氣象局表示,梅姬風力估計將減弱為每小時45公裡,預計12日出海離開菲國。

中央大學大氣科學系兼任副教授吳德榮今天在「三立准氣象.老大泄天機」表示,梅姬將併入今天(12日)增強為中台的馬勒卡後,持續向北移動,對台灣不具威脅。

吳德榮表示,馬勒卡增強後範圍擴大,在關島西方海面繼續向北北西逐漸轉北,明天(13日)起轉北北東、再轉東北,將在日本南方海面大迴轉。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