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藝術是奇觀 波士頓觀眾贊「非凡的體驗」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2日】

每年都會到劇院看芭蕾舞表演的企業銷售總監Skip Finnegan觀看了神韻演出後盛讚,「這是我看過的最輝煌絢麗的演出!」

大學部門首席項目經理Rachel Maccini說道,「這不只是一場演出」,「這是一場奇觀!」她讚嘆,神韻的藝術水平登峰造極,並富有神性精神內涵,「讓我有種重生的感覺」。

企業合伙人Michael Andreottola則讚嘆道,神韻「是極致的饗宴」。

4月10日下午,神韻北美藝術團在波士頓博赫王安劇院(Boch Center Wang Theatre)的第八場演出在全場觀眾的熱烈掌聲中落幕。當神韻藝術團樂團最後謝幕時,劇院內更是響起另一波熱烈的歡呼聲。觀眾紛紛起身,向神韻藝術家表達心中的敬意。

主流觀眾盛讚,神韻藝術水準是頂尖中的頂尖,令他們深感敬畏,其精神內涵令他們醍醐灌頂,如獲重生。

企業銷售總監:我對神韻音樂心懷敬畏

液壓設備企業的銷售總監Skip Finnegan常年到劇院看經典演出,對舞蹈和音樂具有相當的鑑賞力。他表示,神韻的舞蹈藝術水準「傑出」;對神韻音樂他心懷「敬畏」。

「看過演出後,出現在我腦中的一個最大的詞是:這是我看過的最輝煌絢麗的演出;演員們的水平是傑出超群的。」他連聲讚揚,「而且舞蹈演員們都非常獨特,他們有著獨特的技巧。」

演出中,展現梅花盛開的節目給Finnegan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美妙動人,太漂亮了。那編舞和那顏色,還有舞蹈,打動了我的心,非常、非常感人。」他說,尤其是當他得知梅花代表著不畏嚴寒、喜報春來的寓意之後,他感到快樂和幸福,「節目太美好了,既是視覺盛宴,又提升人的心靈、幸福感。當我們走出劇場的時候,我有一種得到提升的感覺。」

Finnegan特別提到了神韻藝術團中西合璧的現場樂團伴奏,他認為,神韻音樂「太美妙了,獨具特色。我注意到了其中傳統古典音樂與現代音樂的區別,我特別喜歡他們的演奏,他們把音樂帶到了一個新的高度」。

「我喜愛他們的演奏,我剛才跟朋友說,我對他們的演出感到敬畏;我沒有聽到他們落掉一個音符,他們對時間的掌握也無可挑剔,我很幸運我和樂團離得很近,讓我得以看到他們驚人的演奏。」他說。

Finnegan表示,明年一定會再來看神韻,因為他和朋友Maccini一樣,認為神韻不僅僅是藝術演出,而且是一場「文化上重生的體驗」。

「幾乎所有的故事都感動了我,演出將五千年文化濃縮到短短几個小時之中,而且能夠表達出背後的深刻內涵與美。」他讚賞說,「這無疑是一個非凡的體驗。」

大學首席項目經理:我被神韻喚醒 如獲重生

Rachel Maccini是一位昆蟲學者,目前在新罕步什爾大學做擴展項目經理以及農業安全教育項目的協調管理員。她原本沒有計劃要來看秀,神韻票是朋友Skip Finnegan給她的一個意外之喜,當看完演出後,她對自己能來感到慶幸。

「我太高興我來看演出了!神韻太好了,超過了頂級水平,非常、非常好!」她興奮地說,「真是美妙至極,絢麗多彩的服裝、妙曼優雅的舞蹈還有悅耳動聽的音樂,所有的一切融合在一起,堪稱奇觀!」

神韻演出描述了創世主帶領眾神來到世上、創造輝煌的中華五千文明的故事。很多不同文化背景的觀眾在與神韻產生共鳴的同時,豁然明白了人生的真諦。Maccini也是這樣,她說,看神韻有一種醍醐灌頂的重生感覺。

「演出的很多方面充滿了神性。對我來說就像是重生了一樣。」她補充說道,那是一種關於「生命、歷史、文化」等方方面面的「重生」,「實際上演出喚醒了我,讓我沉浸其中,給了我力量,真的就是這樣。」

她說,「演出傳遞的積極正面的信息讓人向上提升;這是一場改變人世界觀的演出,讓你用不一樣的角度來看待事物。」

尤其「看到舞台上演員們那麼熱忱地投入他們所做的一切,也讓我產生了共鳴」,「我沒有意識到,這場演出在今天能產生如此巨大的影響,真是太偉大了,真的偉大!」

Maccini說,她還從神韻演出中學到了很多知識。

「我知道了中國歷史的根源從哪裡來的,這非常、非常有教育意義,我學到了很多。」她也同時讚揚了神韻演出主持人「優秀的表現」,讓觀眾為下一場節目做好準備,「我還了解到體操和雜技等都起源於中國古典舞,這真是奇妙啊﹗」

企業合伙人:神韻令人精神振作

企業合伙人Michael Andreottola讚嘆,「演出色彩萬千,藝術家技藝高超、訓練有素。」

Michael Andreottola是一家純種馬企業的合伙人,也是一家油墨製造企業的創辦人。

4月10日下午,Andreottola與妻子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的演出。他說,觀賞演出是走出疫情的絕佳方式,「神韻令人精神振作,充滿希望。」

Andreottola表示,大幕一拉開,就讓他為之震撼,「第一個節目——最開始的作品,所有的色彩都令我驚艷,綠松色、珊瑚色等等,非常絢麗多彩,非常燦爛輝煌。」

神韻開篇展現人從天上來的意涵也讓他十分感動,「這個理念對極了,我很贊同,他們所呈現的太棒了!真的令人愉悅感動,我很高興能觀賞到這些內容。」

他接著說,「樂團現場的演奏也非常美妙!這一首首動人心弦的樂曲讓我為之陶醉,男高音天籟般的歌聲撼動人心,非常動聽。他們樂團的整體水平非常高超。」

「神韻能夠將中國傳統文化弘揚開來,那真是太好了!」得知神韻正在努力恢復中國傳統文化,Andreottola滿是讚揚,「我很高興神韻今天所分享的,並盼望中國人能找回他們的傳統文化,如果這一切能馬上成真那就太好了,如果能夠做到,那將會非常的美好。」

最後,Andreottola鼓勵大家都走出來看神韻,「我們想看神韻,尤其是在發生疫情和這一切之後,要走出去(看神韻),這真的是一件美好的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