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是偉大的藝術製作 紐約奧本尼精英盛讚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17日】

4月16日,神韻北美藝術團在奧本尼/斯克內克塔迪普羅克特斯劇院的兩場演出,在觀眾的欣喜、讚佩與感恩中落下帷幕。

歷經2年的疫情封鎖之後,神韻再度蒞臨奧本尼,不僅給觀眾帶來了全新的節目,也帶來了走向未來的希望。

有的觀眾喜愛神韻舞蹈,表示前所未見;有的觀眾喜愛神韻歌唱家的演唱,認為歌詞直擊心靈;有的觀眾希望神韻能在奧本尼停留更久,有的觀眾則表示神韻再來演出時自己也會再來。

奧本尼的各界精英在神韻演出中感受到了積極向上的正面訊息,他們紛紛表示,「演出充滿神性」,「神韻傳遞的就是當今社會最需要的」,「我們與創始主相連」,「我們應該成為善良的人」。

「偉大的藝術製作」 新常春藤名校校長力薦神韻

「我真的喜歡(神韻)通過舞蹈來敘事,我愛她講述的所有舞劇故事。」美國頂尖私立文理學院斯基德莫爾學院校長、英語文學教授Marc Conner為神韻陶醉,他希望同事和學生都來體驗「絢麗、動人又有趣的偉大舞台藝術」。

創辦於1903年的斯基德莫爾學院(Skidmore College)是2006年評選的25所「新常春藤」名校之一,其英語語言文學系享有盛譽,Marc Conner是該校第八任校長。他有眾多文學研究著述,還為頂級教授課程音像系列「The Great Courses」製作過莎士比亞與愛爾蘭文學的三個子系列。

16日下午,Conner偕太太Barbara Reyes-Conner慕名觀賞了神韻北美藝術團的第二場演出後,對純善純美的舞台藝術讚不絕口。

Barbara是特殊教育領域專業人士,她讚嘆:「壯麗輝煌,真的令人驚嘆,五彩繽紛,美麗的演出。」

Conner欽佩地說:「演出美麗動人,我喜愛她講述的所有舞劇故事、所有的舞台色彩,而且舞蹈演員技巧非常高超,令人印象深刻。」他盛讚舞蹈演員「才華橫溢,而且非常美麗」。

藝術感染力強大的舞劇最讓Conner傾心:「作為文學工作者,我真的喜歡(神韻)通過舞蹈來敘事。」

擁有哥倫比亞大學英語博士學位的Conner,曾在美國排名前十的私立文理學院、歷史名校「華盛頓與李大學」(Washington and Lee University)任職24年,是該校史上任職最久的教務長和首席學術官,還擔任過英語系主任。他認為神韻演出深具教育意義,「讓你了解很多的文化、美與藝術」。

他對神韻致力恢復五千年文化表示讚賞:「她完成得非常好。我個人不了解這種文化,就我所看到的來講,我肯定喜歡我在這裡看到的文化。」

華夏正統文化的神性內涵貫穿演出,Conner說:「我當然可以從天幕視效中看到這一點,人物飛上天並飛回來,這真的有助於傳達意涵。」

Barbara贊同表示:「我真的很喜歡他們(演員)與天幕的互動,他們協調這一切的方式真的很巧妙,非常美。」

除了視覺美,神韻中西合璧的現場交響樂伴奏也撥動了Conner夫婦的心弦。Barbara說,「音樂美妙動聽。」Conner則認為,「音樂非常激動人心,相當好。我喜歡配樂和(演出)所有的一切。」

斯基德莫爾學院在Niche全美院校舞台藝術專業中排名第25,在College Factual舞蹈專業排名中列居第二,還是全美擁有最好劇院的院校之一。作為校長的Conner,希望自己的同事和學生能來親自體驗神韻。

「我會告訴他們,演出色彩非常絢麗,動人又有趣,是偉大的舞台藝術製作。」他說。

Barbara贊同地說:「(演出)還讓你獲得一點對中國文化的深入洞見,了不起!」

神韻積極向上 區域副總裁贊充滿神性

John Janikas是美國急症護理解決方案(US Acute Care Solutions)的區域副總裁,4月16日晚上,他和擔任室內設計師的未婚妻Colleen Bonacci共同欣賞了神韻演出。

美國急症護理解決方案是全美大型機構,在美國擁有5,000名臨床醫生,每年在30個州的五百多個項目中為超過九百萬名患者提供服務。

Janikas表示,「神韻與我看過的所有演出都不同。」他的喜悅之情溢於言表,「我喜歡舞蹈、服飾和音樂,我從未見過中國古典舞,真是太美了!」

坐在前排的Janikas驚喜地看到了神韻樂團中西樂器合璧的現場伴奏,他讚嘆,「音樂完美地與舞蹈配合,非常棒!」

「演出充滿神性!」Janikas領會了舞蹈音樂背後的內涵,「演出傳達了一個非常深刻的信息,這正是我們當今社會需要的。」

Janikas說道,「我們確實與創世主相連。神韻的這個主題很好,涵蓋了整場演出。外科醫生和迫害的故事,非常黑暗,也很強大;猴子(孫悟空)頑皮的一面和神莊嚴的一面等,每個片段都有所不同,無論是俏皮的還是更多的心靈對話,這一切正如歌唱家演唱的一樣,歌詞點明了這一切。」

「演出積極向上,我非常喜歡。」Janikas認為神韻帶來的能量積極正面,「神韻有一種積極的信息和貫穿其中的線索,她讓你感覺很好看,不像我們平時電視上的一些音樂聽後讓人感覺消極和沉重。」

「我很高興來到這裡,在這裡欣賞到美麗的舞蹈和令人難以置信的音樂。」Janikas繼續說,「神韻是一個整體,傳遞積極的訊息。我看過很多演出,我認為神韻在文化上與我接觸過的任何東西都完全不同。」

「如果神韻回來,我也會再來。」Janikas說很難用語言表達神韻帶給他的心靈震撼,「演出絕對超凡迷人,我從未見過。我想說的是,不看電影和電視,做一些不同的事情真是太好了。在這裡我看到了真正能讓我敞開心扉的事情,了解了不同的文化和不同的思維方式,這是我從未有過的體驗。」

擔任室內設計師的Bonacci被神韻手工製做的華美服飾深深吸引,「服裝太漂亮了,色彩美極了,尤其是所有這些色彩組合在一起,太棒了!我真的很喜歡這些衣服。我也很想穿上一件。」

「背景天幕上那些建築物的圖片也很美,這些建築很有創意。」Bonacci補充道。

Bonacci「喜愛神韻的一切」,但是最打動她的是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他們唱出了我的心聲,歌詞直擊心靈。」

「我們確實遠離了創世主的初衷。」Bonacci說,「我們應該團結起來,成為真正善良的人。我認為神韻所傳遞的正是當今社會最需要的。」

神韻鼓舞人心 500強公司高級總監盛讚高品質

公司高級總監Mike Stampalia觀賞神韻演出後由衷地讚嘆,「神韻品質非常高。」

Stampalia在一家全球500強所屬的大型能源公司擔任高級總監,負責IT系統結構安全。4月16日晚間,他首次欣賞到展現中國古典舞的神韻演出。

「作為一個經常看芭蕾舞的人,我也真得很喜歡看中國傳統舞蹈。」Stampalia說,「我尤其喜愛看到她的特別之處,我也喜歡(中國傳統舞蹈)展現的非凡運動表現力。」

神韻演出展現中華傳統文化,還把中國不同民族的經典舞蹈帶給觀眾。Stampalia稱讚道,「我喜歡民族舞蹈,民族的作品非常好看。」

神韻舞蹈與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的巧妙配合讓Stampalia驚喜不已,「神韻演出把你帶到不同時間、不同地點。這太神奇了!」

神韻交響樂團的現場演奏給觀眾帶來了難得的聽覺盛宴,令Stampalia深感興奮,「神韻音樂非常美妙。我喜歡音樂的活力,堪稱經典,而且是現場演奏,很精彩!」

Stampalia表示神韻演出也從精神上讓他產生共鳴,「神韻非常鼓舞人心,還激發了觀眾的好奇心。」

神韻美妙的演出讓Stampalia陶醉,他表示一定要把這份美好告訴其他人。「我會告訴他們一定要來看神韻。」他說,「我會告訴他們,神韻現場演出比他們預期的要好很多倍。」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