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真正古老中國 柏林觀眾充滿感激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25日】

2022年4月24日下午,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柏林波茨坦廣場劇院(Theater am Potsdamer Platz)的今年第六場演出落下帷幕。

觀眾讚嘆神韻演員技藝精湛,整台節目豐富,而且展現了真正的古老中國傳統文化。有觀眾表示,神韻是慈悲的演出,神韻能在柏林上演對當地人來說一大幸事。

市議長夫婦感謝神韻傳播傳統文化

柏林城郊Liebenwalde市的市議長Ralf Landorff和妻子Marion觀賞神韻後都深受感動,充滿感激。

Landorff表示,「神韻讓我和中國文化的距離近了一些,中國對我們而言本來是一個陌生的國家,但現在我們對這種文化和人接近了一些,了解了更多。我們能有機會在柏林看到神韻,這真得很好,對神韻我們非常感激。」

他表示,喜歡神韻天幕上呈現的中國古代建築,「那些建築非常完美」。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在全球巡迴演出,Landorff認為這將對當今社會產生非常正面的影響,他說,「這樣的價值觀有助於人們回歸自然、回歸人性、回歸簡單的東西,在簡單中找到快樂。」

他的太太Marion是一位教師,也是該市政治委員會成員。Marion說,「演出令人陶醉,令觀眾為之傾倒,她撥動人的心弦,藝術水平高超,從色彩、演出到音樂,一切都完美,所有的一切都極其美妙。而且她還在傳遞一個價值觀,我感受到了其蘊含的意義。」她覺得這些傳統價值觀對孩子們會有一個非常好的影響。

神韻的第一個節目給Marion留下深刻印象,她喜歡人生意義在於返本歸真這個理念,她表示,「我還感受到希望,這個希望應該繼續傳播下去。」

部門總經理:通過神韻了解真正古老中國

神韻展現的古老中國傳統文化令Jörg Wilke很感動,他很感謝這個機會,讓他重新認識了一個古老的中國。「這是在其它任何地方都看不到的,也沒有其它機會見識到的。」

Jörg Wilke在電腦行業工作,是一家大型國際軟體公司的部門總經理。

Wilke表示,「神韻展現了古老的中國文化,很有意思,對我們來講不同凡響。觀看演出可以讓人了解古老和傳統的中國。一般來說,人們也沒有機會去了解這些,那真是完全不一樣的。觀看神韻可以說令人沉浸在歷史之中,陶醉不已。」

Wilke表示很喜歡神韻,「演出把舞蹈、高難度技巧、翻騰等很多元素很好地融合在一起,把很多歷史故事展現給觀眾,美麗的『神韻』,多姿多彩。妙趣橫生,令人很放鬆。還有色彩是如此壯觀,實在精彩。」

神韻弘揚傳統文化,致力於復興被共產主義毀壞的傳統,對此Wilke說,「我覺得神韻很了不起。有這樣事情,出現這麼一個抵制的浪潮,努力挽救中國的傳統,抵制對傳統的破壞,對抗這個中共政權,這很好,我覺得值得高度讚揚。」

Wilke表示,「維護傳統太重要了。文化是獨一無二的,支撐著各自的國家。因為這是一個民族的根, 我們都是從那個基礎上汲取養分。我覺得現在這種全球化很可惜,我覺得人們應該努力保護自己的文化,不只是中國,其它國家也一樣,那是很好的事情。」

跨國建築公司項目經理:神韻是慈悲的演出

「演出十分迷人,如同色彩的盛宴,演員才華橫溢,技術高超,真的讓我十分欽佩。可以看到這場演出,讓我們真的感到很高興。這可謂是人生一大驚喜,一件大幸事。我們非常感謝神韻」,建築公司項目經理Steffen Sindermann說道。

Sindermann是一家跨國建築公司的項目經理,該公司在德國、荷、比、盧等國承建過很多如歐洲央行、博物館等大型建築工程。Sindermann在公司的技術辦公室負責多個項目的協調。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傳統價值。Sindermann說,「我相信,我們找回這些價值是相當重要的。在過去幾十年裡,我們忘記了很多東西。現在有神韻真好,給我們重現了這些價值,啟發人們去思考,什麼是人生中真正重要的。這實在太傑出了。神韻是慈悲的演出,觸及了我們的心靈深處。」

神韻展現神佛的節目讓他非常感動,對人應該找回與神的聯繫,他說,「是這樣的,我相信神的啟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