紀念四二五23周年 日本法輪功東京大遊行

王佳宜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25日】

4月23日,日本部分法輪功學員聚集東京,紀念法輪功學員「四二五」和平上訪23周年大遊行,向民眾傳遞真相,聲援3.9億華人退出中共黨、團、隊,呼籲停止迫害法輪功。

4月23日,日本數百名法輪功學員齊聚在東京遊覽勝地淺草。遊行隊伍從隅田公園出發,途徑東京旅遊勝地雷門,遊行全程1個多小時。沿途有眾多日本民眾觀看。路人紛紛舉起手機拍照、錄像,有些人還豎起大拇指,向法輪功學員表達敬意。

日本退黨服務中心負責人佐藤國男表示,1999年4月25日中國萬名法輪功學員為了維護「真、善、忍」的信仰,開啟了和平理性反迫害的前奏,在長達23年的反迫害中,通過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講真相,已有3.9億多的華人退出了中共的黨、團、隊。為讓更多民眾知道法輪功是什麼、法輪功所遭受的迫害、為什麼法輪功學員要堅持長年累月在景點講真相,是希望人們了解法輪功,知道「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拒絕中共,遠離瘟疫,獲得平安。

路人:要制止惡行  儘快結束迫害

遊行隊伍出發不久,一名來日本旅遊的法國男士看到遊行隊伍時表示,他在法國了解到法輪功真相,他認為遊行活動很好,因為很多人並不了解真相,遊行可以讓更多的人知道真相;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很嚴重,而人們應該去了解真相。

他說,「這場反抗運動很艱難,應儘快結束迫害。」

遊行隊伍經過東京繁華區淺草雷門時,觀看遊行隊伍的日本人新畑先生在仔細聽完法輪功學員被迫害,特別是中共活摘學員器官的真相後,震驚地說:「必須要制止這樣的惡行。我之前不了解,這樣的事一定要更廣泛地曝光,讓人們都知道。今天第一次聽說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迫害的事實,回去以後我會進一步了解和傳播。不要以為有錢就可以為所欲為,摘取弱勢群體活生生的器官,天理不容。」

一對日本人中年夫婦在路邊停下來觀看法輪功的遊行隊伍,他們說,「法輪功留給我們的印象是安靜、祥和的,我們對中共完全沒有好印象。」

另一名在商業街上觀看遊行的日本婦人表示,「應該讓更多人知道法輪功被中共鎮壓的事實。」 她還指出,媒體應該報導法輪功被迫害的事實。

4.25親歷者:警察大聲地說「看到沒有?這就是德。」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中國法輪功學員為維護信仰自由和憲法賦予的權利,到北京中南海和平上訪,提出了三個訴求,即釋放在天津被非法抓捕的法輪功學員,允許法輪功書籍合法出版, 以及給法輪功學員一個合法的煉功環境。這次上訪被外界贊為 「最大規模、最理性平和、最圓滿落幕的上訪」。

但後來中共卻動用國家宣傳機器向中國和海外散播謊言,說法輪功學員「萬人圍攻中南海」,為後來的迫害找藉口,使這場史無前例的邪惡迫害持續了23年之久。

曾親身經歷「四二五」和平上訪的法輪功學員謙玉女士說,「在1999年4.25發生半年前,煉功點就出現幾個陌生的面孔,他們刨根問底的向大家提出各種問題,我們覺得很奇怪。後來中共警察在天津無故抓捕多名法輪功學員。說是上面的命令。」

謙玉女士回憶著說,「當時我是懷著一顆急切的心情去向國家領導人反映法輪大法的美好。那些不實之詞應該予以澄清,釋放無辜被抓的大法弟子。」

「到達北京信訪辦時,有個穿綠色軍裝的人讓我們排成一隊跟著他圍繞著中南海的紅牆走,沒走多遠,有個男士大聲地說,不對,我們到馬路對面去。此時,我們也察覺到不對勁了,很快離開紅牆,走到了對面的馬路邊安靜地站著。後來才知道中共想給法輪功扣上圍攻中南海的罪名。」

她接著說,「當得知朱鎔基總理同意三個訴求後,大家就自動的離開了。府右街是北京老城區,路面鋪的青石塊,我們邊走邊撿起地上的一些小的垃圾,連石縫中的牙籤都撿出來了。回頭望過去,整條街乾乾淨淨,根本難以想像剛才還有一萬多人在這裡待了一整天。此時人群中有個女警察大聲地說,『看到了沒有?什麼是德?這就是德。』」

日本人學法輪功受益

日本法輪功學員佐佐木女士修煉法輪功20年了。 修煉前她一直有過敏症,「隨著不斷看書、修煉,不知不覺過敏症狀沒有了」,她說,「此外,由於法輪功的動作很柔和,動作也不多,不能做柔韌性動作的我也一直能堅持下來。」

從小在日本長大的王天宇,是東京一所國立大學的學生,他很早就開始修煉法輪功,在平時生活中能很好的平衡學習與修煉的關係。

他表示,每天在完成學習和社團活動後,利用剩餘的時間學法、煉功。有時也會有時間不夠用的情況,我都是在力所能及的範圍內去做,所以並沒有感到負擔與心理壓力。」

他說,「我也常被朋友邀請一起遊玩一起娛樂,我也曾被電子遊戲誘惑。我一邊保持著和朋友的友好關係,同時保持自我主見,儘量不被不好的東西帶動。雖然也會有沒有做好需要反省的時候,但是仍會努力按照真、善、忍的要求去做,保持修煉人的原則和心態。」

日本國會議員:喚起國際社會的重視至關重要

在425來臨之際,日本眾議院議員櫻田義孝對大紀元表示,很多法輪功學員來到日本,因為他們在中國學法輪功的家人受到中共的迫害,因此他們在日本呼籲日本社會給予救援。我們必須採取行動,喚起國際社會的重視是至關重要的,「我們要不斷地發聲,因為在是中國,人權得不到尊重,全世界的人都應該關注和幫助解決這個問題。」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