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拿大法輪功學員紀念四二五 呼喚善良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26日】

紀念「4·25」  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傳真相

2022年4月23日,多倫多部分法輪功學員在市中心舉辦真相長城、燭光集會系列活動,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

1999年4月25日,上萬名法輪功學員為了維護真、善、忍信仰,自發前往中共國務院信訪辦上訪。開創了中國人維護信仰自由、和平反迫害的先河。23年來,法輪功學員秉承「4‧25」的精神,堅持和平、理性反迫害,為現代中國人不畏暴政,堅守信仰譜寫了輝煌的歷史篇章。

美國大學生:幸遇法輪功 改變人生體驗

當天下午2點,多倫多法輪功學員分別在市中心十個繁華街口拉橫幅,向民眾傳遞真相。

在多倫多市政廣場,當天正好舉辦土耳其文化藝術節,廣場上人山人海,熱鬧非凡。法輪功學員在這裡設立攤位,臨街拉橫幅,吸引許多民眾關注,許多人拿傳單,了解法輪功,也有不少人現場學煉法輪功。

一群從美國來多倫多旅遊的大學生被法輪功攤位吸引,他們聽義工講解後,當場學煉法輪功。

「法輪功非常平和,我感覺非常放鬆、非常美好。改變了我的人生體驗。」 荷朗特(Viancent Holland)學煉法輪功後說,「我非常開心、興奮,也感覺非常幸運,今天好像得到一個幸運獎。」

荷朗特高舉著義工送的小蓮花和傳單,一邊高興地大喊:「今天遇到法輪功,我愛多倫多。」

得知當天是法輪功學員紀念「4‧25」和平上訪23周年活動時,荷朗特詢問了更多,他了解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已經遭受了23年的迫害、至今迫害還在繼續時,荷朗特說:「這太糟糕了,太令人傷心了。為什麼會這樣?」他希望迫害早日停止,中國人也能自由煉功。

另一位大學生特施(Mogan Tesch)煉完功後說:「(法輪功)非常平和,非常放鬆,法輪功太美好了。」

她表示,這次來多倫多很幸運,因為遇見法輪功而熱愛多倫多。回去後,她會進一步了解法輪功。
燭光紀念:無聲的控訴

晚上7點,法輪功學員聚集在中領館前舉行燭光集會。他們靜靜地坐在道路兩旁的人行道上,面前擺放著白色和粉色蓮花。亮黃色的煉功服和散發著螢光的蓮花在夜幕下交相輝映,整齊地延伸在道路兩旁,一眼望不到頭,祥和而莊嚴。

夜幕漸漸降臨, 現場靜靜的,只有舒緩的音樂在夜空中迴響,仿佛在訴說法輪功學員走過23年和平反迫害的輝煌歷程……

親歷者呼籲停止迫害 回歸中華傳統

甘娜來自北京,原是北京機場海關公務員。她於1995年由母親介紹開始修煉法輪功。她母親曾身患多種疾病,被稱為藥罐子,嚴重時不能工作。1992年修煉法輪功以後身體健康,神采奕奕。甘娜看到母親的巨大變化後,自己也開始修煉法輪功。

1999年4月23日,天津法輪功學員為了澄清事實真相,到天津教育出版社維權,結果40多人被抓捕。甘娜聽說後,和幾位法輪功學員於4月25日到國務院信訪辦上訪,路上被便衣警察攔住,指引他們到中南海。

甘娜回憶說:「當天一早陸陸續續來了很多人,有本地的,也有外地的。大家安安靜靜,沒有喧譁,沒有標語,沒有口號。人很多,但很有秩序,沒有影響行人和交通。大家抱著一種向政府反映真實情況的心態,等待政府的回應。」

「那天來了很多警察,他們開始很緊張,後來看到法輪功學員很平和,並沒有對抗的行為,他們也放鬆了。下午時,看到一輛黑色轎車在長安街緩緩駛過,據說是江澤民的,車裡有人舉著攝像機對我們錄像。當時感到有壓力,我們不是壞人,都是普通人,每個人都有自己的工作、家庭,就是每天早晨去煉煉功而已。通過修煉,大家都在做好人,做更好的人。」

「晚上9點左右,據說事情得到解決,天津已經放人,大家平靜地散去。過程中,一直有一個女法輪功學員拿著塑膠袋,揀地上警察丟掉的菸頭。」她說。

甘娜因為堅持修煉法輪功,被工作單位開除,曾四次被非法逮捕關押,還曾被綁架到精神病院,遭受殘酷的肉體和精神折磨。她在2001年被非法關押在朝陽區看守所,後被轉入北京新安女子勞教所非法勞教。

她說,中共對法輪功的迫害一直沒有停止,中國大陸的法輪功學員一直在極度的迫害壓力中生活,非常艱難。很多法輪功學員為堅持做好人,說句實話都會被抓、被打。如今,這場迫害把中國社會敗壞到已經不是能正常生活的環境,連普通老百姓都感受到了。

「我們來到這裡,就是呼籲中共政府停止這場不人道的迫害。」 甘娜說,「恢復中華傳統文化,才能重塑道德,人們才能有正常的生活環境。」

「中共剝奪了中國人追求幸福的權力」

琳達(Linda Yang)是內蒙古人,1998年10月開始修煉法輪功。她一出生就患有支氣管炎,長期靠注射消炎藥維持,直到讀研究生時修煉法輪功,長期困擾她的疾病不藥而愈,從那以後20多年來,沒有打過一針、吃過一粒藥。

琳達說:「當時來煉功點的都是北京鐵道部科學研究院的碩士、博士生,大家一起學法煉功,提高心性,每天沉浸在修煉的喜悅中。 沒想到修煉半年之後,天津傳來了法輪功學員被抓的消息。」

琳達於當年4月25日早晨8點到達中共國務院信訪辦上訪。她回憶說:「當時已經站了很多人,有的煉功,有的靜靜地站著,很有秩序。旁邊的警察在悠閒地抽菸,跟學員聊天。當時大家的心性都提高上來了,大法弟子平和,有禮貌,和警察及路人的行為不一樣。」

「4‧25」以後,北京各單位很快出通知,不允許煉功。琳達說,當時很多人不明白,為什麼這麼好的功法不允許煉。北京的修煉環境已被破壞,她於是趕緊離開北京,去了大連。沒想到後來發生那麼殘酷的迫害。

「中共迫害中國人,剝奪了中國人追求幸福的權力。人們只信錢,甚至親情都變樣。」琳達說,「希望早日結束迫害,回歸中華傳統道德,人們才能獲得真正的幸福。」
 

魁北克紀念4·25 民眾:大家都應支持法輪功

2022年4月24日、25日,加拿大魁北克部分法輪功學員分別在蒙特婁唐人街中山公園及中領館前集會,紀念4·25和平上訪二十三週年,傳遞法輪功(法輪大法)真相,呼籲人們認清並拋棄中共、遠離災禍。現場民眾紛紛表達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和對中共的唾棄,有中國大陸移民在現場辦了「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

二十三年前的1999年4月25日,因45名天津法輪功學員被當局非法抓捕,上萬名法輪功學員自發前往中共國務院信訪辦和平上訪,要求當局給予自由煉功的環境,史稱「四二五大上訪」。國際社會認為,此舉開創了中共暴政統治下,民眾與當權者和平理性對話的先河。法輪功學員秉承「真、善、忍」而展示的道德勇氣令世界矚目。每年4月下旬,全世界各地的法輪功學員都會舉行紀念活動。

4月24日,在蒙特婁唐人街的集會上,法輪功學員以天國樂團演奏和集體煉功,向人們展示法輪大法的美好;4月25日,法輪功學員在中領館前舉行抗議集會,要求中共立即停止迫害。集會過程中,法輪功學員發言,向民眾揭示法輪功真相,揭露23年來中共對法輪功學員的殘酷迫害。橫幅、展板上發人深省的信息,吸引許多民眾駐足觀看並與法輪功學員交談,了解真相後人們紛紛在反迫害的徵簽信上簽字表示支持。

法輪功學員:遠離中共 擁有平安未來

在4月24日的集會上,蒙特婁法輪功學員楊女士發言說,從1999年中共發動對法輪功的迫害至今23年,鮮明地展示了善與惡的對比:中共的血腥迫害造成無數法輪功學員流離失所、被迫害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而法輪功學員展示了「真、善、忍」的胸懷,不屈不撓、和平理性反迫害,從未停止。如今,法輪功洪傳到一百多個國家和地區,法輪功的著作被譯成四十多種語言,而中共對世界危害正在被人們日益認清。

她呼籲,在中共病毒(武漢病毒、新冠病毒)肆虐的當下,善良的人讀懂天機,遠離中共,才能遠離危險,躲過災難,擁有平安未來,這是法輪功學員的唯一心願。

華人現場「三退」

「法輪功學員是正義的,我很尊重他們」,卡車司機劉先生在4月24日集會現場說,「在我看來,中共是全宇宙最大的黑幫、邪教組織。」

劉先生說,他於2010年移民美國,出國之前在中國接受的十幾年教育,都是中共灌輸仇恨的洗腦宣傳。第一次去香港旅遊,看到法輪功的遊行隊伍,頭腦裡反應的是中共灌輸的反黨反政府的境外敵對勢力。來到美國以後,接觸到更多的資訊,才逐漸了解到很多社會事件的真實面目,如「六四」、文革、土改和三年大饑荒等被中共篡改的歷史真相,以及法輪功學員的4·25上訪並非中共所說的「圍攻中南海」,等等,他從此覺醒,認清了中共的邪教本質。

法輪功學員向他介紹了「三退」(退出中共黨、團、隊組織)的重要性,他爽快地用真名聲明退出小學時加入的中共少先隊。臨走時,他向法輪功學員表示感謝,「我很高興能抹去共產黨打下的印記。」

新聞專業學生:人類不應該容忍中共活摘器官

「(活摘器官)這不是人類能幹出來的事情,人和動物的區別就在於人有道德、有人性、有感情,這實在太可怕了。」蒙特婁道森學院學習新聞專業的學生莉曼(Riman)在4月25日中領館前得知中共活摘法輪功學員的器官後,感到極度震驚。

「他們(中共)所做的太可怕了,中共迫害這些人(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我覺得太令人厭惡了,讓人無法相信在現代社會還有這樣的事情發生。共產政權不能容忍人們有信仰自由,這很荒謬。人們有信仰的自由。 強制性從人身上活摘器官,我無法相信幹這種事的人如何還能面對自己的家人。」

她聲音變得哽咽,眼裡泛起淚花,「看到他們,我想像自己的母親,她也有信仰,我不想讓任何人因為她的信仰而傷害她。因此我能想像他們(法輪功學員)家人所承受的痛苦。這和二戰時期猶太人遭受的(屠殺)是一樣的。」

莉曼最後表示,人類不應該允許活摘器官的罪惡存在,她要把法輪功學員活動的視頻和照片在社交媒體上傳播,讓更多人關注。

菲律賓裔移民:法輪功好

菲律賓裔移民Leon看了4月24日法輪功學員集會後說:「我支持法輪功,他們沒有傷害任何人,沒有任何暴力,也沒有對社區有任何負面影響。事實上,他們為社區帶來了好處,帶來了精神價值觀,帶來和平,帶來古老的教誨,他們所做的一切都是好的。」

他表示,法輪功學員所做的事,是從良心出發,「他們做得對,讓更多人知道中共乾的壞事。我知道,中共在全球滲透,四處騷擾、干擾法輪功學員,他們花錢雇用西方人在社交媒體上為他們編造「好形像」,用『一帶一路』的陷阱危害斯裡蘭卡、巴基斯坦、希臘、非洲等國家。特別是疫情,讓人真正認識到共產黨的危害。現在上海封城,讓人們再次看到共產黨毫無人道,不在乎生命,這會讓更多人清醒過來。」

越南裔夫婦:大家都應該支持法輪功

「他們(法輪功學員)非常有勇氣,我們支持他們。」越南裔Trinh先生和太太4月24日用欽佩的目光觀看法輪功學員的集會。

Trinh說,他在報紙上讀過很多關於法輪功的消息,「我知道他們在中國受到中共的迫害,中共對這個精神信仰團體幹了很壞的事情,比如,從法輪功學員身上活摘器官,我看過一些這方面視頻,太可怕了,共產黨對法輪功慘無人道。」

他說自己一家人就是為了躲避越南共產黨的迫害,逃難來到加拿大,對共產黨的邪惡非常清楚。他讚賞法輪功學員堅持不懈反迫害。

「應該有更多人的人來支持法輪功,大家都來支持法輪功」,Trinh說,「如果你看到壞人幹壞事,而不站出來支持(好人),那就是壞人的同謀。我完全支持法輪功!」

溫哥華法輪功學員紀念四二五 呼喚善良

2022年4月23日、24日,加拿大溫哥華法輪功學員連續舉辦活動,分別在溫哥華市中心進行集體煉功以及在中領館前拉橫幅集會,紀念1999年4月25日萬名法輪功學員和平上訪23周年。
親歷者講述「四‧二五」和平上訪

4月24日中領館前的集會上,當年「四‧二五」和平上訪親歷者張立講述了23年前的親身經歷:

1999年4月11日,中國天津教育學院在雜誌上發表文章,歪曲事實、攻擊批判法輪功。不斷有法輪功學員向有關部門澄清法輪功的真實情況,張立也在其中。

4月18日,張立向教育學院有關人士介紹了自己女兒修煉法輪功前後的變化:女兒從小體弱,氣管炎,肺炎,後轉成心肌炎,輸液、打針不見好。女兒修煉法輪功不到半年,不但身體健康,學習成績也提高了。

法輪功學員要求文章作者何祚庥更正錯誤,消除給讀者造成的惡劣影響。在等待答覆期間,23日晚,大批的防暴警察暴力清場,警察揮動警棍強行驅趕學員,不管老幼婦孺,稍不順從就拳打腳踢。當晚抓捕了45名法輪功學員,其中有學員受傷。

張立與其他法輪功學員去找天津市政府解決,市府稱公安部已經介入,讓他們去北京找中央信訪辦。

1999年4月25日,張立來到位於中南海附近的國務院信訪辦,警察把上萬名法輪功學員領到馬路兩邊站著,沒有口號,沒有標語,大家靜靜地等待結果。

傍晚張立聼到傳來消息,總理朱鎔基答覆了三點要求:釋放被抓學員、合法的煉功環境、允許出版《轉法輪》。隨即法輪功學員靜靜離去,整個過程平靜祥和,秩序井然。

張立說,23年過去了,法輪功學員堅持用理性、非暴力的方式反迫害,用大善大忍的胸懷告訴人們真相,揭露著謊言。「我們沒有任何政治訴求,只是為了讓政府了解我們修煉人真實的情況。這份善良和真誠至今也沒有變,法輪功學員受中共長期的迫害,但心中沒有怨恨,仍然一如既往地善意講清真相,希望人們能夠抹去誤解,了解法輪大法帶給人的美好,得到福報。」

紀念「四‧二五」挽救人的良知與生命

溫哥華法輪大法學會發言人Sue在集會上說,法輪功是以「真、善、忍」為準則的身心修煉功法,因為對中國社會民生的顯著貢獻,曾獲得中國當局的支持和表彰。但自90年代中期開始,中共意識到,修煉法輪功的民眾已經高達一億人,而這些民眾的精神信仰獨立於中共意識形態之外。中共當局由此開始騷擾和攻擊修煉法輪功的民眾。

為了呼籲當局保障人民依照憲法信仰自由的權利,一萬多名支持法輪功的民眾在1999年4月25日於北京和平上訪,向中共政府請願。如此大規模的民眾為信仰自由集會請願,在中國歷史上是首次。

當時的中共領導人江澤民,將這一人民向政府和平表達訴求的行為定義成「圍攻」政府,並緊接著在1999年7月20日發起了對法輪功的全面鎮壓,下令徹底消滅法輪功。

Sue表示:「今天,我們紀念法輪功學員23年前萬人和平上訪,紀念中國法輪功學員展示出的勇氣與高貴的人格,他們直到今天還在冒著生命危險,挽救中國人的良知與生命。」

知名博主呼籲人們了解法輪功真相

4月24日,溫哥華知名博主沃特森(Dennis Watson),一如既往地來到中領館前的集會上。對於自己為什麼每年都來參加法輪功的集會,他表示想幫助傳播真相,身為博主,他想為法輪功做點什麼,他說:「因為在過去10年裡,我們西方的媒體已經走下坡路了。但是像《大紀元時報》和新唐人就非常好。」他認為要想知道新聞的真假,就「必須要調查,必須看獨立媒體」。

他說:「這很重要,這是觸動我內心的事情。這些法輪功學員都是些非常好的、光明的、積極的人,但是他們正面臨著如此可怕的、恐怖的事情。」「他們說的都是真的。」

當他聽到其他人說些不明真相的話時,他會告訴他們:「不,他們不是,我了解法輪功。我知道他們的信仰——真、善、忍,這都是好的」。他還呼籲:「人們去了解法輪功的人,才能發現真相。」

他想對民眾說:「這些(法輪功學員)就是你想擁有的鄰居。他們有道德、誠實、努力工作,值得信任。他們是好人,做積極正面的事情,這就是我們社區需要的人。」

堅持講述法輪功真相

溫哥華學員蔣維纖1999年4月23日為了要澄清法輪功真相,與另一同修從瀋陽坐火車去天津教育學院,23日晚當局暴力清場,蔣維纖親眼看見身材高大的武警毫無人性地大打出手,武警抓了人往大卡車上扔,有的學員流血受傷。

天津教育學院被封鎖後,各地法輪功學員去北京上訪。25日晚北京傳來消息,說天津已放人,問題已經得到解決,蔣維纖與同修即返回瀋陽。可是「4·25」以後,中共並沒有履行承諾,對法輪功的迫害愈演愈烈。1999年7月和10月,蔣維纖再次去北京為法輪功討公道,兩次被抓捕、關押拘留。

移民海外20年,今年82歲的蔣維纖仍堅持講法輪功真相,她說:「法輪功教人向善,我就是想把修煉法輪功的親身體驗分享給人們,真心希望更多人感受到『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為自己選擇一個美好的未來。」

支持法輪功學員的自由選擇

出生在加拿大的Tim Wong,父母是香港移民,4月24日他帶了一塊「自由至關重要」的標語牌子來到中領館前集會現場,表達對法輪功學員的支持。

Tim表示,之前在媒體上見過法輪功的負面新聞,兩三個月前,他在戶外看見有人煉法輪功,經過自己的親身了解,發現煉法輪功的都是一些很好的人,才知道過去看到一些媒體上的新聞很多都是假的。原來法輪功是一個對很多人的身體都有好處的功法。

Tim說:「我今天就是來表達對法輪功的支持,因為每個人都應該有選擇煉功的自由,不應該受到控制。中國(政府)禁止人們修煉法輪功毫無道理,(中共)政府不給人們自由,其實是非常恐怖的,我很支持法輪功。」Tim表示,自己也想學煉法輪功。

欣賞法輪功展現出的祥和平靜

4月23日下午,一百多名法輪功學員身著印有「法輪大法好」「真、善、忍」的黃色T恤,排列整齊的方陣,伴著祥和的音樂,在市中心的藝術館前集體煉功,展現法輪功五套功法,吸引了來來往往的行人駐足觀賞。

來自西班牙的國際學生Shadranlle Mugau說:「人們是有自由,選擇自己喜歡的功法,現在我了解到了,中國沒有這樣的自由!」

她對法輪功展現出來的祥和平靜欣賞不已,同時,對中共政府執意迫害這群和平民眾無法理解。

她表示:「令人很難過,政府居然不允許人們煉法輪功。這種功法一點壞處都沒有,鍛鍊身體,不明白為什麼發生在中國,在街上煉功就面臨被抓、被殺害?」

Shadranlle Mugau表示:「很少能夠看到人們煉功,如此美麗、平和、放鬆,又協調一致,讓我對法輪功很感興趣,我也很喜歡中國文化。」

來溫哥華參加一個聯合國國際會議的Djoin Jeanca,午餐休息時剛好路過。

他說:「(指法輪功)這些人是如此投入,動作協調統一,他們煉功動作非常美麗!」他萌發了學煉法輪功的願望。

他很關心,中共政府是不是做了什麼,制止發生在中國的活摘法輪功學員器官一事。當得知中共實際在操作、允許這些罪惡,他感到很難接受:「這樣的功法應該是合法的,人們應該有自己的煉功自由。」

「這(活動)非常好,像我這樣不了解的人,能夠知道這些真相,也很想學煉法輪功,感覺煉功非常棒!」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