對怎樣在修煉中做好的一點體會

大陸大法弟子


【正見網2022年05月18日】

很長時間以來在修煉上都感到自己進步很小,使使勁能好一點,但在突然遇到大一些的事情時(有身體上的有具體事情上的)卻不是能很好的守住心性,容易用常人的心態和方式去面對。過後會很後悔,總想下次一定要守住,過幾個月再遇到其他的事情卻還是守不住。那個時候真的是不知道怎麼辦!對自己會有太多的疑惑。

突然在某一天,想到既然已經選擇了修煉為什麼不做好呢?下定決心開始一定做好。然後就在不停的思考到底怎樣算做好呢??就在仔細的思考,如何學法算做好?平時如何做算做好?對待大法書該怎樣?把平時經常發生的事情都想了一遍,去衡量一下該怎樣算做好一個修煉人的樣。發現了太多太多自己根本沒做好的方面,從中也想好了怎樣算做好,然後就踏踏實實的去做好,一遍沒做好就重來,直到做好做到為止。說起來是這樣一小段話,實際中卻要下巨大的功夫和決心。因為每一件事情無論大小,在思考中都發現有著很多的執著和各種心在裡面,找到這些不好的東西,然後還要去思考不要它們不帶這些心該怎麼做?以前發現有人心時總是想在心裡排除它,清理它,然後就完事了,現在通過思考發現並沒有真正去面對它,去想如何不帶有這個心去做好一件事。光清理清除是不夠的,需要去正確面對它,在做事上,這件事要做,但卻不帶有這個不好的心的去做才行。這才算一定程度的做好。自己這才領悟了修煉是要踏踏實實的做好,真正的修正自己。需要思考,需要做好每件事,每一天身邊再小的事都能修自己,仔細找就能發現,發現了之後要去做好,真的很重要。

在學法時,按師父的要求去學,每一句法的表面意思要讀懂,要知道自己在學什麼,不是通讀,不是讀完就完事,需要真正的學,而不是讀,念。學完法要思考一下學了什麼,師父講的每一句法理解到了什麼,是不是每一句都讀懂了,自己該怎麼做算按著師父講的去做到了。想通後就去真正做好。發現自己有太多沒懂的地方,有太多沒做好的方面。既然選擇了修煉那就沒什麼說的,非做好不可!一件一件的做,一點一點的做好,以前總想很快的全面的一下就做好就完事了,現在要求自己每發現一個問題就把這個問題這個心徹底的解決,一點一點來,每一個都把它解決掉,踏踏實實的做好。在做的過程中要不停的思考,糾正自己,發現過程中需要一定抱著「以法為大」的心,這是能真正做好的關鍵。

以前也想到到底什麼是「以法為大」呢?就想到很恭敬,很尊重,具體在如何做上沒怎麼思考。在想到要好好的真正的修煉後,就認真的在想。首先自己怎麼對待大法書的。是不是從內心最深處有尊敬的心,行動上是不是真的做出了尊敬的行為。挖掘出好多自己做的不夠的地方。找出來,做好,必須做好!時時刻刻都做好!必須堅持,要求自己從內心必須生出最尊敬的心態時時保持。整個過程需要下很大的功夫,真正做到了就會發現真正能學到法了!那是無比殊勝的,如同推開了一扇通往無比光明的門的感受,一切都是師父給予的!無比感恩的心從內心發出。自然而然的就明白了也真正會去做到「以法為大」。個人感悟到真正做到了「以法為大」就沒有了自心生魔的問題。不過是需要做到絕對的「以法為大」才行的。不能夠純淨的做到那個程度是不行的。對自己來說需要下絕大的功夫,哪怕有一丁丁點沒有悟透都達不到的,真正悟通會自己感覺到透徹的感受的,當然這都是個人感受,一定要「以法為大」。

以前自己總是在生活中要求自己能經常想起要修煉。後來發現這個觀念不太對。個人理解真正的修煉是必須把生活和人生都放下的,放下生活的心,放下還在過人生的心,既然把修煉要看的最重要,那還生活干什麼?是在人中,是在生活,但自己要把那顆心放下,沒有那顆在生活的心,沒有在過人生的心。在人中干什麼?在修煉!不是過修煉的生活,不是在過修煉的人生,而是就是修煉!沒有其他!什麼心都要放下!只有修煉!原來自己沒有明白修煉是這樣的。

自己的觀念一變,馬上都不同了,真正的學到法了。師父的點悟,書中法理的展現,讓自己看到了新天地一樣。想到了一定要去做到!做到了才會真正明悟法理。和以前完全不同!隨著明悟更多的法理,心會更堅定,做的會更好。相輔相成。思考過程中師父時刻在點悟自己,一切都是師父給予的,只看自己的心是不是真的在修煉中。

以上是個人的一點體會,請同修們多給予指正,能互相切磋。謝謝。

添加新評論

今日頭版

大陸文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