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都天空驚現超大日暈 北京飄起四月雪

羅婷婷

【正見新聞網2022年04月28日】

4月28日,四川成都出現超大日暈,太陽被一圈七彩光環環繞,太陽也顯得特別大和耀眼,還發射出一道炫目的白光,這奇異的景象吸引許多市民駐足拍攝。

當天中午,成都市天空中出現了絕美的日暈,彩色光環圍繞著太陽,絢麗奪目,市民紛紛用手機拍攝。

據成都商報報導,去年4月28日下午,成都也出現過巨大的日暈。沒想到,一年後的同一天,成都天空再次出現日暈。

根據香港天文台網頁顯示,暈通常會呈環狀或弧狀,內含紅、橙、黃、綠、藍、靛、紫七種顏色。「日暈」有「小暈」和「大暈」之分。「小暈」是以發光體為圓心、角半徑為22度的一種內圈呈淡紅色、外圈偶爾為紫色或白色光環,光環內天空明顯較光環外暗;大暈則是角半徑為46度的暈環,十分少見,一般比小暈暗。

中國民間有俗語說:「日暈三更雨,月暈午時風。」意思是如果出現日暈的話,夜半三更將下雨;若出現月暈,則次日會颳風。

中國古人講究天人合一,不同的天象往往預示著人世間會出現一些災難或時局的變化。

據宋史,卷052中記載。「日暈,七日內無風雨,亦為兵;甲乙,憂火;丙丁,臣下忠;戊己,後族盛;庚辛,將利;壬癸,臣專政。半暈,相有謀;黃,則吉;黑,為災。暈再重,歲豐;色青,為兵,谷貴;赤,蝗為災。三重,兵起。四重,臣叛。五重,兵、飢。六重,兵、喪。七重,天下亡。」

「北京四月飄雪」登上熱搜 連日來多地異象

27日出現4月飄雪的罕見景觀,新聞衝上熱搜,引發網民熱議。

據中國天氣網消息,受到冷空氣影響,27日一早氣溫只有8℃,北京西部海拔較高的門頭溝靈山、百花山和延慶海陀山等地,出現了4月飄雪的罕見景觀。

視頻拍攝者:「大家看看今天這雪有多厚啊?」

從當地網民上傳的視頻可見,雪花飄揚,大雪覆蓋了山巒,房頂和地面,仿佛一夜回到深冬。

同一天,山西大同也迎來雨雪天氣,雪花飄飄洒洒落下,市中心被白雪覆蓋。有網民留言:「廣西現在31℃」,也有人說:「連年天現異象,要變天了!」

連日來,中國多地出現異象,4月25日下午上海突然烏雲密布、狂風暴雨、白晝如夜。大部分地區出現7-9級、局部10-11級雷雨大風,十多米高的松樹被狂風連根拔起。

黑龍江、吉林驚現血紅色太陽、血月

近期,中國大地異象不斷。4月16日傍晚,黑龍江,吉林部分城市上空出現一輪奇異的血紅色太陽。

網上傳出的視頻和照片顯示,空中的太陽有的呈現紅艷艷的顏色,十分罕見。有的中間仍是平時看到的亮色,但周圍被一圈紅色包圍。

當晚,黑龍江又出現血月(紅月亮)。網友紛紛說罕見,感覺有大事要發生。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血月」被視為不吉利的象徵,意味著有災難,天下動盪,火光四起。因而有「血月見,妖孽現」之說,認為「血月」的出現代表著有重大的冤案、冤情發生,或是預示著災難的到來,比如:荒,戰,冤,邪等。

古書中有「血月現,國之將衰,氣盡,如墮獄」的記載。

河北邢台出現幻日異象

4月14日,河北邢台天空中曾出現幻日異象,「三個太陽」罕見同框。

古籍《春秋.運鬥樞》、《河圖》、《孝經緯》中都有對幻日異象的記載。古人認為,出現幻日是不祥之兆,預示著天下將要大亂。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