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抵達墨西哥 開啟中美洲巡迴演出之旅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6日】

「你好,墨西哥(Hola México)!」結束加拿大埃德蒙頓的演出後,美國神韻巡迴藝術團2022年5月5日下午移師墨西哥的第二大城、有西方之珠(Pearl of the Occident)之稱的瓜達拉哈拉。睽違三年,神韻將再次在中美洲展開巡迴演出。

2022年5月5日,墨西哥粉絲在瓜達拉哈拉機場大廳恭候神韻多時,喜悅之情溢於言表。當神韻藝術家一踏入接機大廳,粉絲隨之熱情迎接獻上鮮花和熱烈的掌聲,用西班牙語喊道:「我愛神韻(Amo a Shen Yun)!」「墨西哥歡迎神韻(Bienvenido Shen Yun)!」

這是自疫情爆發以來,神韻首次來到墨西哥。神韻藝術團在墨西哥的票房屢創佳績,大受好評,且巡迴演出規模逐年擴大。

神韻闊別三年再度歸來,演出主辦方表示,今年的巡迴演出未演先熱,瓜達拉哈拉的高價票全部售罄,後來應觀眾要求又增加了一場演出,該場次高價區亦銷售一空,目前,瓜達拉哈拉的上座率已接近爆滿。

「自神韻藝術團2019年在此演出以來,今天我們再次迎接神韻藝術團!這次巡迴演出將從瓜達拉哈拉市展開,這是我們莫大的榮幸!」演出主辦方說:「瓜達拉哈拉市對神韻晚會的迴響非常熱烈,這是神韻第三度在此演出。瓜達拉哈拉市當地所有媒體都非常關注這場世界級的演出,尤其這場秀提醒我們重新與道德觀連結。​​」

演出主辦方說:「我們都知道,發生疫情後一切都管制關閉了,所以推廣起來要下一番功夫,但我們要讓神韻再來的決心非常堅定,因為2020年時很多觀眾買了票,但由於防疫限制無法觀賞,我們就打定主意今年一定要迎回神韻。我們克服了許多困難,路也開始拓開,政府重啟藝文演出,限制開始解除,連劇院容量也恢復到百分之百了,因此我們能迎接每位觀眾。」

今年,神韻巡迴藝術團將橫越墨西哥五大城,在瓜達拉哈拉(Guadalajara)、克雷塔羅(Queretaro)、墨西哥城(Mexico City)、聖路易波托西(San Luis Potosí)以及蒙特雷(Monterrey)進行17場純善純美的演出,為期將近一個月,其中聖路易波托西是首次迎接神韻演出。

往年,神韻演出吸引了墨西哥各界名流精英慕名觀賞。他們讚嘆,神韻是「最好的演出」、「富有神性內涵」、「他們是神的使者」,並表示能體驗到如此頂級的藝術是「神的賜予」,神韻藝術振奮人心,展現了偉大卓越的精神內涵,引人共鳴;同時,神韻復興五千年中國神傳文化的努力,令人欽佩。

墨西哥是中美洲文明的發源地,擁有古代印第安人創造的燦爛文明,是美洲三大古老文化中瑪雅文化和阿茲特克文化的發祥地。目前,墨西哥國內生產總值為世界第15,國際生產總值(購買力平價,Purchasing power parity)為世界第11。

遠從Quintana Roo州Cancun市趕來歡迎神韻的粉絲Jose Luis Rodriguez說,「這是我第三度來觀賞。神韻每年都是一台全新的節目,我非常喜愛。神韻是一場真的能觸動靈魂的盛事,她深深打動我的內心。每次看完演出,我都覺得自己像被洗淨了。」

Rodriguez強調,「在疫情後神韻票銷售得很好,表示這場演出備受期待,因為神韻為人類帶來希望,真的是大家翹首期盼的演出。」

樂團小提琴首席:期待觀眾走出劇院時充滿希望!

第二次來到墨西哥的神韻巡迴藝術團首席小提琴、神韻獨奏演員張紫明說,這是她時隔八年再次來到墨西哥。她已迫不及待與墨西哥觀眾分享今年的演出。「這個國家比我以前去到的地方要溫暖很多,我非常期待來到這裡。」她說。

張紫明表示,「​​我們很高興能來到墨西哥巡迴演出。我們希望觀眾看完節目後,走出劇院時,更充滿著希望。」

神韻舞蹈演員:神韻節目使觀眾身心受益

神韻舞蹈演員,也是廣受歡迎的「舞蹈三劍客」之一的蒲彧說:「這是我第五次來到墨西哥。因疫情延後了兩年,終於來了,心情特別激動。往年墨西哥觀眾都特別熱情,今年的節目非常精彩,相信觀眾反應會更加熱烈。」

很多觀眾表示觀看神韻節目能使身心受益,對此蒲彧表示,神韻以藝傳道,對演員的精神層面有很高的要求,「老師跟我們說,學藝先學做人。因為舞蹈呈現的是一種身體的藝術,你的個人品德會從你的藝術展現中流露出來,所以觀眾也可以從中感受到高尚的品德內涵。」

神韻獨特的身法和韻味獲得很多觀眾的讚嘆,蒲彧介紹說,「神韻特有的『身帶手、胯帶腿』舞蹈絕技是神韻藝術總監D.F.先生親傳的,它失傳了很長時間。透過這個技巧,動作會更拉長,會更有力度,舞蹈更優美,所以觀眾更能享受到舞蹈的深層內涵。」

蒲彧想對墨西哥的觀眾說:「特別開心能夠來到墨西哥,很期待你們來到劇院觀看演出,謝謝你們的支持。」

女領舞演員:演出呈現神帶給人的文化

神韻巡迴藝術團領舞演員范徽怡表示,這是她第四次來墨西哥演出,也是睽別三年後再會墨西哥,因此她非常期待這次的巡迴演出,她說:「雖然今年的日程比較緊張,但是我們還是很高興可以為墨西哥觀眾帶來精彩的演出。」

她介紹說,神韻藝術團恢復的是真正的傳統文化,神帶給人的文化。她說:「我們展現的是我們心裡邊的世界。演出中表現出佛、道、神,體現出天堂,是我們發自內心的展現。這與中共現在宣揚的『假惡鬥』、『無神論』是截然不同的。」

她還表示神韻演員對自己都有嚴格的要求。她說,「因為我們每個人都是修煉法輪大法的,對自己有嚴格的要求,要求自己內心世界的提高」,同時,「我們就是把我們該做的,跳舞的事情做好,專心地、專注地在跳舞上,所以我們的舞蹈比較純。」

最後,她表示,非常期待這一次墨西哥的演出,她說:「謝謝墨西哥觀眾三年的耐心等待,我們又回來了,我們特別高興!」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