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帶給人平靜安寧 黃金海岸兩場連續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8日】

2022年5月7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澳洲黃金海岸藝術中心(HOTA Home of the Arts)的兩場演出盛況空前。下午場一票難求,晚上場門票幾乎售罄。

兩場演出,觀眾都熱情高漲,場上氣氛活躍。當大幕一拉開,舞台上展現出殊勝壯美的天國世界時,立即博得滿堂喝彩。演出進行中,觀眾被舞蹈演員們的高超技藝與現場樂團的美妙音樂所感染,不時報以熱烈的掌聲。當主持人介紹神韻獨特的中西樂器合璧的樂團時,掌聲、歡呼聲連成一片。演出結束時,演員們兩次謝幕,答謝觀眾的熱情。

觀眾們不僅讚嘆神韻演出舞蹈美、音樂美、故事性好、文化內涵深厚,更有人感到精神被提升到一種神聖的境界,體會到一種平靜安寧的感覺。

教育學教授觀神韻:體會到前所未有的寧靜與均衡

「我體會到一種平靜安寧的感覺。人的精神被提升,遠離這個喧囂的世界,進入一種神聖的境界。」教育學教授Christopher Klopper先生觀看了神韻演出後深有感觸地說,神韻「把人帶入一種前所未有的寧靜與均衡狀態。」

Klopper是澳洲應用職業學院(Australian College of Applied Professions)院長。他在音樂方面也很有造詣。他不僅是教育學教授,還擁有音樂學的碩士學位。他說神韻的現場音樂「效果非常震撼,不可思議。」

他說,「現場樂團奏出了東方的聲響、曲風、音色,但卻是利用西方樂器演奏出來的。所以,樂團營造出了經典管弦樂聲的變化,演奏出了傳統東方音樂的曲風與音色。」

他對自己能看到神韻演出感到榮幸,「音樂充滿活力,(舞台上)色彩繽紛燦爛,這是一場視聽盛筵。能看到這麼壯觀的演出,真是不可思議。」他說。

Klopper對神韻的女高音歌唱家也讚嘆不已。「那麼嬌小的身軀,可以發出那麼不可思議的音量,而且音域這麼寬廣。」他說,「她太出色了。她的最高音這麼清澈,這一項就足以令她技壓群芳。」

他尤其喜歡神韻的女子中國古典舞《水袖》,「女演員們長長的衣袖時而飛出、時而收回,那種舞動,那種群舞中的精準配合,加上音樂,絕對令人著迷。」

Klopper還對演出的天幕表示了濃厚的興趣。「動態天幕無疑展示出了舞台演出中的互動效果可以達到一種怎樣的高度。」他說,「神韻可以用數位技術與現場進行互動,用一種天衣無縫連接的方式把場景變換到另外的時空。這是一項充滿智慧的成就。」

他不僅感慨神韻的藝術成就,還非常認同神韻復興中國傳統文化的使命。

「神韻帶人穿越時間,回到傳統的文化與生活中去,」Klopper說,「神韻演出把我送回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的歷史中,並以這樣的方式,把這傳統文化再現到了當代生活中。」

他說:「走出劇場時,我覺得獲得了能量與啟迪——音樂、舞蹈、壯麗的視覺效果,這些都融合在了一起。」

Klopper說,「感謝神韻復興傳統文化的努力。」

公司老闆:神韻復興傳統文化做得非常出色

5月7日下午,房屋油漆家族企業老闆Jason Thoms和建築公司老闆Adam Bosworth一同觀看了神韻國際藝術團在黃金海岸藝術中心的第二場演出。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很喜歡這個演出,非常美,非常好。」Thoms說。

「我喜歡這個演出的動態天幕。那些人物從天幕上跳下,然後你看到他們就出現在了舞台上。」

一同前來看演出的Bosworth表示:「神韻與我們通常所看到的演出完全不同。這個演出把技術和傳統的東西融合在了一起,真的很美妙。」

他讚嘆神韻演出「絢麗多彩,極其流暢」。「我喜歡這場演出色彩繽紛的服裝。我喜歡演員們行雲流水般流暢的舞步。」他說。

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對此,Thoms非常認同,他說:「在任何文化中保持傳統的東西都是件好事。」神韻「做得非常出色」。

Bosworth深有同感,他說:「你必須與你的過去聯繫起來。你必須有值得回顧的東西。我們不能只顧前行,因為那樣就會犯同樣的錯誤,所以我們應該把自己與過去相連。我們從中學到了這些,無論是藝術,還是文化、歷史。」

當得知神韻目前還不能在中國演出時,Bosworth說:「我們對中國迫害(信仰者)有一點了解。因此,我們對這個問題並不陌生。」

律師:中國文化歷史悠久 神韻值得看

律師Paul Rojas和擔任營銷經理的太太Tiffany Bruynius觀看了5月7日下午的演出後表示,非常喜歡神韻演出,觀看神韻演出大飽眼福。

「我很喜歡今天的演出。這是我們第一次觀看像這樣的演出,太棒了。」Rojas說。

Bruynius說,「演出很美。舞蹈很精彩。」

現場中西方樂器合璧的音樂引發了Rojas的極大興趣,「我喜歡演出中的音樂,」 Rojas說,「令人印象深刻,悅耳動聽。」

二胡獨奏讓二人感到震撼。Rojas說:「只有兩根弦,卻能夠奏出那麼多不同的音符,不同的聲音。」Bruynius也說:「僅僅從兩根弦上就能拉出那麼多不同的音符,真是太美妙了。」

Rojas也很欣賞舞劇節目講述的故事。「我最喜歡美猴王(《金猴鬧天宮》)的故事。」他說,美猴王神通廣大但卻逃不出如來佛的手掌心。「我想美猴王很自負,他有的時候應該謙虛點。」Rojas說。

神韻在舞台上展現共產主義之前的中國讓Rojas大開眼界,他說:「中國文化歷史悠久,有很多我們不了解的。這場演出值得看。」

Bruynius對演出則有另一番感受,「演出充滿強大的能量,我認為這是一次很特別的經歷。」她說。

Rojas還想告訴神韻演員:「他們很了不起,不停地到世界各地巡迴演出,一定很辛苦。」

他們倆表示,明年會再來看神韻演出。

醫生:神韻音樂優美動聽 引人遐想

「演出色彩繽紛,動感十足,賞心悅目。」全科醫生Carly Baumann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中國古典舞令人驚嘆。」

首次觀看神韻的Baumann被演員們的精湛技藝所震撼。「舞蹈演員的技藝出類拔萃,他們的演出光彩奪目。」Baumann說,「我對《水袖》這個舞蹈尤其感到驚奇,我不知道她們是如何控制袖子的,令人讚嘆。」

Baumann認為神韻舞蹈水平能達到如此高的境地,「顯然他們(演員)經過了大量的刻苦訓練。」她說,「舞蹈非常非常地同步,他們的精湛技藝,卓越超群。」

對於舞蹈演員與動態天幕背景的配合,Baumann說:「簡直太精彩了!當我第一次看到時,覺得非常驚訝,他們做得妙不可言,完美無瑕。」

Baumann對神韻音樂也情有獨鍾。「神韻音樂如此優美,引人遐想。」她說,「女高音的歌聲令人驚嘆。」

「神韻真是一場非常值得觀看的演出,實在是太美了,我完全陶醉其中。」Baumann說。

最後,Baumann表示,要向朋友強烈推薦神韻,「好好享受這場演出」。如果神韻藝術團明年再來的話,她還會前來觀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