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巴黎連五場爆滿 觀眾成團觀賞滿足而歸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9日】

舞台上神韻女舞蹈演員踏著輕盈的舞步,擺動五彩的裙擺,舞台下觀眾坐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Palais des Congrès de Paris)能容納3700人的大廳最後一排,能聽到舞台上隨音樂節奏飄動的裙擺聲。

5月8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繼續第五場演出,演出一再大爆滿,觀眾全程傾注於演出的每一細節中,當節目結束時,熱烈的掌聲在劇院上空迴蕩。

巴黎企業家觀神韻有感:人類回歸傳統會更好

巴黎企業家Frank Millot觀賞了神韻演出後表示,人類應該回歸傳統文化,「如果我們回歸這一切,可能會很好。」

Millot是金融界人士,曾在兩家金融公司擔任CEO十幾年,現在是一家專門從事風險管理和預防合作公司的老闆。5月8日下午,他和妻子、畫家Nathalie Millot帶著12歲的兒子觀賞了演出,他們感佩於神韻所展示的中華傳統價值觀的純正美好。

Millot說:「這些都是應該在在當今世界上推動的價值觀。」

「這場演出精彩紛呈,絢麗繽紛,而且洋溢著一種喜悅之情!」Millot觀察到神韻男演員的舞姿很有氣勢,但是互相之間的配合又非常默契。

神韻展現中華傳統文化的精髓。Millot說:「這是一個漫長悠遠的文明,在許多方面對人類做出了巨大的貢獻!我認為,有著上千年歷史的中國有很多東西都是我們當今社會可以借鑑的,這是毫無疑問的。」

Millot從演出中體會到了善待他人和仁愛的價值觀,「我覺得仁愛的價值觀正在被人遺忘,我認為這些都是應該在國際上推行的價值觀。」他認為這些價值觀「絕對」能夠造福於世界。

Nathalie則表示,作為一位畫家,她立志於要將藝術和文化留給孩子們,因此她對古中華進行了一些研究,並開始著迷於中華傳統文化。「我喜愛演出中關於古華夏的一切。」她說。

Nathalie稱讚,現場樂團「融合了西方樂器和中國傳統樂器的樂音,悅耳迷人」。

二胡獨奏令她心儀:「那種樂音沁人心脾,非常美好。」

Millot最後感謝神韻藝術團為他們帶來如此美好的演出,他說:「我們在這裡度過了一段美好的時光,我們明年肯定還會再次來觀賞演出。」

法國量販店集團地區負責人:敬佩神韻專業水準

法國量販店集團公司歐尚(Auchan)商業中心負責人Olivier Hatron表示:「演出華麗壯觀,出乎意料,現場有樂團非常難得,音樂很優美。」

歐尚集團創立於1961年,在2019年,它是全球第四大、法國第二大零售商,其大型超市和超級市場遍布15個國家和地區。Hatron管理歐尚於巴黎和裡爾地區的團隊。

Hatron說,由於疫情影響,他們等待神韻已經兩年了,「這是我送給太太(未婚妻)的禮物。」他說。

5月8日下午,Hatron和未婚妻Alice Forteville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終於如願觀看神韻演出。

對Hatron來說,「要看演出,一定要創造最好的享受條件」,買神韻票時,「我買了最好的位置,能在最前排觀察樂團對我來說是選擇的標準。」

坐在樂池前方,Hatron表示,他專門觀察神韻音樂家的演奏「有兩三次我專注看著音樂家」。

Hatron也近距離觀賞到神韻舞蹈演員的表現,「他們由始至終都向我們微笑,讓人感覺非常舒暢,他們非常專業,令人敬佩。」

Hatron表示從舞蹈演員身上「能感覺他們散發一種祥和平靜,儘管會有一些節目展示的故事不是很喜悅,他們總是能同時傳達溫暖,即使講的故事是悲壯的,但總歸是有希望」。

Hatron讚嘆說:「真是一場出色的演出。演出的色彩、主題、音樂,一切都很美好。」他讚佩神韻恢復中國傳統文化,「我們不能忘記歷史,今天和未來都是建立在歷史上的。」

未婚妻Forteville是一家能源公司的營銷經理,她表示:「對我來說是一個驚喜,我根本不知道我們是來看這場演出的,我曾經聽說過(神韻),真的美不勝收,比我想像中還要美好。」

「我覺得在最前排是最好的座位,我們非常清楚地看到音樂家,真的是錦上添花。」

Forteville稱讚:「演出優雅無比,超凡脫俗」,她特別喜歡演出節目的故事,雖然沒有語言,但「看得懂,非常易懂」。

一行50多人看神韻 協會主席:祝願神韻到中國上演

Michel Ries是法國東北部凡爾登(Verdun,離巴黎約300公裡)文化協會(Amical des écoles publiques de Verdun)的主席,5月8日下午,他帶團五十多人在巴黎國際會議中心觀看了演出。

Ries表示,這是他們第一次看神韻,「絕對前所未有的演出,我想整個前來觀看的每位成員都非常滿足。」

Ries稱讚演出從各個方面看都「非常好」,「豐富的舞蹈動作,色彩絢麗,我們意識到在這背後,有一個完整的歷史,一個已經存在了數千年的完整文明,而且非常壯觀。」

他認為,演出「展現了真正的中國,我們學習到了中國的(傳統)文化,這是我們喜歡的」。

對演出傳遞的精神內涵和傳統價值觀,他說「絕對感到共鳴」,「當我們聽說這個演出不能在中國上演,讓我們吃驚,讓我們打問號,我覺得中國人今天卻無法接觸到屬於自己的歷史和文化,那是很遺憾。」

對於神韻的使命,Ries說:「應該不僅全球各地的人可以看到這個演出,而且在中國也應能看到,我們祝願(神韻)將可以在那裡巡迴演出。」

協會率團50人看演出:大家滿足而歸

巴黎地區Tout Loisir協會的負責人Annie Mars率領50位協會成員觀賞了演出,她說相信每一位協會成員都滿足而歸。

「這場演出壯麗輝煌,氣勢恢宏!」她讚嘆道,「一切都精美絕倫。」

Mars介紹說,該協會早在2008年或2010年就曾經觀賞過神韻演出,而這次觀賞演出的計劃在2020年就制定了的,但是卻由疫情延遲了兩年,她說:「我們今年也是半年前就確定了觀賞演出的計劃,我相信,我們所有的人都為在演出中所看到的一切得到滿足。」

其他成員一旁讚賞說,「(天幕上)所有的畫面都栩栩如生,太美了!」「女子古典舞飄逸靈秀,真美。」也有人說,梅花舞蹈讓人驚艷,「那梅花開得絢爛無比」,還有《寶藍仙韻》,「那蔚藍的天空,太奇妙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