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墨西哥連五場爆滿 主流贊史詩級的演出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09日】

2022年5月8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瓜達拉哈拉 (Conjunto Santande Artes Escenicas, Universidad de Guadalajara)的兩場演出,再次創造了爆滿的票房盛況。神韻在瓜達拉哈拉的三天五場演出,不僅為觀眾帶來前所未見的視聽饗宴,也帶給觀眾內心深處的神性啟迪。

5月8日當天下午的演出,是在不到一個月前的臨時加場,也同樣是全場爆滿。

神韻聲名遠揚,人們不懼疫情慕名而來。有觀眾甚至從其他城市趕來,只為親身體驗神韻精彩紛呈的藝術盛宴。演出所展示的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之美,與藝術家復興中華文化的努力和付出,都令當地主流觀眾讚嘆不已。

當大幕拉開,恢宏壯麗的天國世界,頓時引起滿場的觀眾席熱烈掌聲。

企業家:神韻是史詩 傳遞希望和信仰

5月8日晚上展開第五場演出,墨西哥連鎖餐館企業大亨Luis David González 觀看後,連連稱讚神韻品質一流頂尖,是了解中國文化的窗口,是史詩級的演出。

González在墨西哥擁有五千多家連鎖餐館,同時是哈利斯科州政府旅遊部的行政總長。

「這是一場偉大的演出,」他讚嘆,「 編舞質量頂尖高超,交響樂樂團提供精彩的現場伴奏。但最重要的是,演出把我們帶到了中國的蒙古高原,帶上高山和長城,讓我們體驗了中國文化的一部分。」

在他看來,神韻藝術不僅是視覺盛宴,也是文化盛宴。他認為,「神韻是了解中國文化的一個窗口,讓世界看到中國在文化方面所承載的豐富多彩。」

他表示,最喜愛的節目當然是舞劇《餐館的故事》,「其中充滿了樂趣,也恰恰體現了全世界的餐館老闆在面對災難時,所表現出攜手並肩的團結精神。」

在瘟疫大流行、世事瞬息萬變的今日,González認為,神韻傳遞出了強烈的信息,「 演出帶給我們希望,因為我們看到了一場品質極高的演出。每一個節目都傳遞了一個信息,那是希望的信息,是對更高生命信仰的信息,是能夠讓人在磨難中繼續前進的信息。」

最後,González用一句話來形容觀看神韻的感受:這是「史詩級的演出。」

公司創辦人:我被中華傳統文化深深吸引

「演出令人印象深刻,節目組合渾然一體,構思非常精緻。」商務公司創辦人兼執行長Abel Vega說讚賞地說,「演出為我勾勒出了中國文化的歷史概況,讓你可以從中體會到作品中的精神價值,而且他們傳遞這種價值的方式非常專業。」

他分享神韻音樂帶來獨特感受,「音樂很美妙,悅耳動聽。」「我喜歡聆聽這音樂,那把樂器(二胡)呈現策馬奔騰的畫面,感覺有一種聲音在召喚我。」

提到最令他觸動的節目,Vega認為,第一幕展現人們從天上來到人間的節目,讓他印象深刻,「很難解釋為何打動我,感到很受啟發。」

回顧從前,他說自己總在冥冥之中被中國文化深深吸引,「但這次更是另一種吸引我的方式,我一直很喜歡中國文化。」他認為,對於演出展現「人們從天國下到世間」中國傳統文化的內容,對他來說非常值得進一步思考和研究。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Vega非常贊同地說,「太好了,希望會在人們心中留下種子,改變人們目前總體看待中國的角度。」

「我佩服舞蹈演員的執行力,你可以看到他們很有紀律性,就像(傳統)中國人一樣嚴格自律,富有奉獻精神,擁有堅定的決心,在這裡短短2個小時就充分展現了這些品質。」他對神韻舞蹈演員的展現力讚賞有加。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