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德國曼海姆首演爆滿 觀眾贊舉世無雙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1日】

2022年5月10日晚,神韻世界藝術團在德國曼海姆國家劇院–歌劇廳(Nationaltheater Mannheim – Opernhaus)舉行了首場演出,票房提前售罄,觀眾反響熱烈,大幕一拉開就是一陣掌聲,最後演員三次謝幕後,觀眾才起立離席。

這是神韻第一次在該市演出,因為原訂兩年前的演出受疫情影響取消了,因此很多觀眾都表示,他們真的很高興,等了兩年終於看到了神韻演出。

曼海姆位於德國西南部,是一座大學城,人口30多萬,是巴符州第二大城市,市內一座巴洛克宮殿是世界最大的城堡建築群之一。

德國名企首席架構師:每位神韻演員都是頂級水平

德國名企SAP的首席軟體開發架構師Andre Muller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神韻給他留下了深刻印象。「(演出)非常美麗,比如音樂,音樂本身就已經是一台節目了。舞蹈也令人非常驚喜,充滿藝術性。」

「令人印象深刻的是,所有方面都非常專業,很難單挑出來說哪方面更好,所有人在各自領域都是頂級的專業人士。因此,無法真正分辨出哪一個更好些。」Muller表示 ,「因為他們所有人都非常好,這就是觀看(演出)的感覺。真的是每個人都奉獻出了頂級表現,但他們又是一個如此優秀的團體。」

Muller是德國名企SAP的首席軟體開發架構師。SAP是德國著名的軟體公司,是全球最大的企業管理和協同化商務解決方案供應商,世界第三大的獨立軟體供應商和全球第二大雲公司。

Muller表示自己不懂中國文化,但很神奇的是這些故事他都能看懂。「我喜歡舞蹈演繹的故事,這很容易理解。雖然我聽不太懂(主持人的介紹),我聽不懂中文也不太懂德語,但是我卻能明白舞蹈表達的故事。」他說,「一些故事是關於人們如何獲得救贖或變得更好,或者他們如何從以前所做的事情中承受後果,比如那個軍醫的故事。」

這個夜晚因觀看神韻而特別美好,Muller笑著說,「你會帶著輕鬆的心情離開這裡,因為你享受了這個夜晚,欣賞了一個非常專業團隊的卓越演出。」

他還表示一定會對親朋好友推薦神韻,「因為這是非常獨特的體驗,與眾不同。如果你想體驗一些不同的東西,想看到音樂、舞蹈,還有服飾,這非常輕鬆,當然也有一些強烈的觀點,但仍然是非常藝術性的表達。」

神韻天幕獨一無二 國家劇院道具師獲得啟發

神韻的演出令道具師Benjamin Heiler萬分激動,演員謝幕時,他站起來長久鼓掌。他多次對神韻表示感謝,稱讚神韻是獨一無二的,舉世無雙。

Heiler神情激動地說,「我剛才站起來鼓掌,我會再來看,一定要再來看。真的非常美,音樂、舞蹈⋯⋯神韻天下無雙。」

他說,「節目真的非常精彩,尤其是那個動態天幕,真是獨一無二的,這個讓我非常著迷,我從心裡感謝神韻,我非常想再來看。觀看神韻是一個體驗,無論如何讓我增長了見識,感謝神韻。」

他對舞台和動態天幕的整體性讚不絕口,「人們完全看不到人物與天幕的過渡,真是無縫銜接,舞台上的人物一會從舞台上消失,一會又冒出來了,不可思議,太妙了。一切都是那麼流暢,渾然一體。」

Heiler再次強調,「這種感覺無法描述,視覺效果真的很驚艷,不可思議。這一秒人還在舞台上,下一秒就在天幕裡了,太妙了。」他表示,從天幕中獲得啟發,「我第一次見識這種技術,我想我們自己的劇院的道具也可以做這樣或那樣改動,太棒了!」

Heiler發自內心地喜歡神韻,「從藝術上來說,這是一個整個的一體。人們可以明確看到,人們不僅僅有一個想法,而是融入了很多情感,這一切匯集在一起,這是一種難得的體驗。我必須說,我發自內心的喜歡。」

Heiler表示,他由此從新認識了一個古老的中國。「我們看到了很多文化,還有不同民族的文化,我覺得這些讓古老的中國再次變得生動起來了。我重新探索認識了古老的中國。」

他反覆說,「我們見識了很多文化歷史,很棒,我要好好謝謝神韻,謝謝今晚的體驗。我明年一定要再來看演出。」

人力資源公司創辦人:希望神韻能在中國上演

Sabine Faller表示:「神韻美妙非凡,令人全身心的陶醉,我非常喜歡。」

Faller是一家人力資源公司的創辦人和老闆。該公司是一個國際專家團隊,至少在十個國家為德國公司提供人員方面的資源。

Faller說,「神韻美若童話,所有的一切都引人入勝,藝術家讓人著迷,服飾和氣氛美妙極了。我感到身心愉悅。」這種愉悅深深感染了她,「看到這些色彩繽紛的服飾,看到藝術家散發的生命喜悅時,我覺得這真的令人著迷,這給我帶來了很多快樂和喜悅。」

神韻不能在中國上演讓Faller覺得非常遺憾,「人們在中國看不到這樣的演出,太令人悲哀了,真的太令人悲哀了,因為演出精彩絕倫。我希望神韻能在中國能上演,能夠在家鄉展示這樣的文化。」

她說,「不過我不知道,我無法判斷(未來)政治情況會是什麼樣,但如果這麼(美好)的事物消失的話,那是非常可惜的。」

神韻深入淺出展現中國文化 華人設計師:特別自豪

柳女士從中國到德國三年了,她是一名室內設計師。她觀看了神韻演出後表示,很喜歡,也很自豪能在外國看到這樣一台節目。

「這是一個很好的展現的機會。以往我是用圖片還有我的遊記,來給我的朋友展示,但是現在有一場特別直觀的演出,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好的方式,能讓他們很好地了解中國。我和先生都很喜歡。」

作為中國人,能看到這樣一台介紹中國文化的節目,令柳女士感到驕傲和自豪。「我特別自豪。我覺得我在國外看的其它國家的演出沒有這麼豐富,而神韻真是包羅萬象又很深入淺出。普通人通過畫面和音樂很容易被感染,並能夠理解。」

她說,「我覺得這一點是我特別高興的。這就像老師教學一樣,能把很深奧的,比如『神』,用淺顯的,這種體態的、聲光的形式表現出來,讓普通人都能理解。我覺得這是一個很高的高度,不是那麼簡單的。」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