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大法洪傳30年 弟子憶師父在大陸辦班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5日】

李洪志先生1996年在北京舉行的法輪大法首屆國際法會上講法。(明慧網)

30年前的5月13日,李洪志先生首次向社會公開傳出法輪功,短短几年,在中國掀起了學法輪功熱潮。記者採訪了幾位參加過北京、廣州講法傳功班的學員,請他們談談體會。

北京學員憶參加師父講法傳功班

20世紀八九十年代的中國,有過一陣全民氣功熱,其中,李洪志先生所傳的法輪功,曾多次獲中國有關部門獎勵,法輪大法也曾被推薦為全民健身的好功法。

在吉林省長春市成功舉辦了兩期學習班後,李洪志先生1992年6月來到北京。9月,法輪功被確定為中國氣功科研會的直屬功派,傳功範圍為中國全國。

北京法輪功學員米瑞京回憶起自己1992年11月份在雲崗航天部三院參加北京第五期學習班,「這一期班,大概有400多人參加,一共是辦十天,班上聽師父講課的時候,感覺很平和、很慈祥,師父講的每一句,我們豎著耳朵,集中精力聽,生怕聽漏了一個字。」

聽到師父講課的內容,米瑞京說,「一下子明白了師父講的是什麼,當下就感覺,我人生追求的、尋找多年找不到的答案,全都在這裡了。」

這期班結束後,接著是1992年12月的北京東方健康博覽會,法輪功在博覽會上被譽為明星功派。從這之後,米瑞京就一直跟隨師父在國內辦班。「還記得北京1993年1月份第六期班,來的人很多,差不多有上千人,其中有一名在中國家喻戶曉、很出名的演員也來參加了。」

米瑞京談到,師父當時在北京辦班,吸引了許多高級科研人才來聽,「辦班當中,也有一些就是搞航天的、搞科技的,還有其他各個行業的高級技術人才、科學家都來聽。」

當時,李洪志先生在大陸辦班,每期學習班為期7至10天,每堂課用一個半小時左右講法,半個小時學功,最後一堂課解答學員修煉中不明白的問題。

令米瑞京印象很深的是學習班休息時間,學員們敞開心交流,「講完課之後,要教功,在這個當中有一小時休息時間,大家互相交流都很興奮呢,因為大家都算是志同道合,祛病健身當然是最基本的,但是通過師父的講課,都明白了很多很多人生道理、人生目的。」

大家互相切磋學法後的收穫與轉變,「你曉得在中國這個社會,人與人之間都不是很交心,但是在這個場合當中,這個氛圍當中,沒有掩著、藏著,沒有那些東西,都是很敞亮、很透明、很通透的。」

袪病健身現奇蹟 學員修心向內找

當時發生在學員身上神奇的例子很多。《中國經濟時報》也曾經刊載一位名叫謝秀芬的北京學員,曾被301醫院診斷為脊椎損傷半截癱,臥床16年,修煉法輪功後恢復行走。

米瑞京說,「各種各樣神奇的例子很多,有的是用輪椅推著來的,或拄著拐杖進來的,就是腿腳不利落、走不了的,聽完班之後,都自己走回去的。還有擔架擡過來的,也是自己走回去。」

除了袪病健身顯奇效,法輪功學員學法修心後,心性上的轉變,道德的提升,使得這套功法迅速傳播開來。

米瑞京說,因為法輪功學員來自各行各業,是凡修煉的人,都知道出現問題要「向內找」,參加班回去後,也都能在各自家庭、工作崗位上,做得非常出色。「師父在國內傳法的初期,都是人傳人,口傳口的,就這麼傳,都是從親朋好友開始,逐漸地擴大。」

從1992年6月至1993年8月,李洪志先生一共在北京辦了13期學習班,學煉功法的人越來越多。米瑞京說,「當時北京多個機關、大樓,前面有很大的廣場,都有人煉功。你坐在公共汽車上,路過時都能看見,公園裡面也是,可以說是人山人海,而且動作很齊、很壯觀、很美麗。」

長春學員憶參加廣州五期學習班

李洪志先生先後在廣州舉辦過五期法輪功學習班,1994年12月的第五期學習班,也是李先生在全國最後一個學習班,當時在廣州體育館舉辦,吸引了來自全國各地約6000人參加。

「當時,老學員告訴我說,師父在國內的班已經結束了,廣州是最後一期班,要抓住機會,所以,我就很遠的路,去了廣州。」長春法輪功學員王婷婷說。

王婷婷當時18歲,她還記得從北京到廣州的特快列車上,整整一個車廂,幾乎全是法輪功學員。到了廣州體育館,會場四面都坐滿了人,地上也全坐滿了,場面十分盛大,但是,人與人都之間都相互禮讓,很有禮貌,非常祥和。

「第一次見到師父走進來,穿著白襯衫,很高大、威武,令人感覺很親切。場上經常有熱烈的掌聲,非常非常地熱烈,師父就一再一再地不讓鼓掌了,怕耽誤(講法)時間。」王婷婷說。

她還記得,有一天學習班結束,大家回到中醫學院宿舍,在露台上打坐,忽然間有一人喊著,「快看,天上有什麼?」於是大家跑到外邊往天上看,看到一個紅光芒、轉盤似的法輪,法輪裡圈外圈在旋轉,肉眼可見。隔天《羊城晚報》報導說,發現了不明物體。

「對我的生命來說,這真是太珍貴的一次經歷了,在我很年輕的時候,偉大的師父給我們種下了修煉的種子,讓我決心修煉『真善忍』,做一個好人。」王婷婷說。

廣州學員見證大法洪傳 盛況空前

現年九十歲的馮女士,也回憶了當年參加廣州法輪功學習班的情景,「我是華南理工大學附中的數學教師,當時光是我們單位,就幾百人參加第五期的學習班。」

馮女士年輕時追尋人生意義,曾仰望蒼天,苦惱不知為何而來,人生意義是什麼。1994年夏天,有同事借她一本《法輪功》,她一口氣把這本書看完後,便不加思索地投入到大法修煉中。幾個月後,聽說師父要親自來廣州講法,她立刻就去報名。

還記得在學習班上,感受到師父巨大的慈悲,「場裡面非常地祥和,人人都有這個感受,大家都在迅速地提高心性,感覺就像是換了一個人似的,人生觀、世界觀都有很大的改變了。」

她印象最深的,就是聽到師父說,不是原話,他說現在有幾千人坐在這裡聽課,可是有多少人能堅持到最後,修煉到最後,他也不樂觀,「我聽了以後,立刻就向師父發願,我一定要堅持修煉到最後,這個願一直伴隨著我堅持到現在,在師父呵護下、看護下,走到今天。」

馮女士說,原來患有嚴重的神經衰弱,睡不著覺,參加班當晚,就睡得很香,原來身上患的疾病也不翼而飛,「我非常感恩師父的慈悲苦度」。

這期學習班結束以後,法輪功在廣州迅速傳開,包括廣州天河體育中心、越秀公園煉功點等大型的煉功點,經常吸引很多人來學煉,「學習班結束以後,不斷地有新的人走進來學法煉功,發展得非常迅速」。

1998年法輪功學員在廣州天河體育場集體煉功。(明慧網)

長春學員憶法輪大法 人傳人 心傳心

長春是中國東北的一座歷史文化名城,也是法輪功的發祥地。從長春首期法輪功學習班,至1994年5月8日,李洪志先生在長春共辦了7期學習班。

魏利生1996年得法時17歲,在親戚家看了師父九天講法班錄像,「通過學習《轉法輪》,我認識到修煉的意義,就是返本歸真,從而昇華自己的道德素質,提高思想境界,使我認識到修煉的意義。」

魏利生親眼目睹法輪功在長春市的傳播,「有人聽說這功法非常祥和,簡單易學,強身健體,來學煉的人越來越多,像我們煉功點,每天排班義務教他們五套功法。印象當中,法輪大法人傳人,心傳心,真是在長春市遍地開花。」


長春法輪功學員魏利生回憶法輪大法在長春洪傳盛況。(新唐人電視台)

當時他總愛騎著自行車,哪裡學法的人多、煉功的人多,他就上哪去參加,跑遍了長春許多煉功點,假日常和學員乘火車到偏遠地區弘揚法輪功。「當時那些偏遠地方,幾乎沒有學功的人,我們到那放師父九天講法班錄像,義務教他們五套功法,逐漸地那些地方學煉的人也越來越多,雖然每次去很辛苦,但是覺得很欣慰。」

1998年5月15日,中共國家體育總局局長伍紹祖視察了長春開展全民健身活動的情況,包括中央電視台、長春電視台及長春各大媒體均作報導,反映了法輪功學員的煉功場面。

魏利生說,「伍紹祖就是來文化廣場,來觀看法輪大法萬人大煉功活動,我當時參加了。煉完功之後,他就是通過學員了解到修煉的情況,最終得出結論:法輪大法於國於民,對社會有百利而無一害。」

通過那些年的修煉,法輪大法在魏利生心中紮下了根,打下了堅實的基礎,從而在中共邪黨1999年7月20日開始發動的對法輪功史無前例的殘酷迫害中,他能夠堅守信仰,堅持修煉。

魏利生說,「在這裡我非常感謝師父的慈悲苦度,弟子只有更加精進,修煉如初,才能報答您的度化之恩。藉此之際,祝師父生日快樂。師父,您辛苦了。謝謝師父!」

(大紀元記者林岑心、常春採訪報導)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