捷克布爾諾演出一票難求 觀眾為神韻陶醉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6日】

2022年5月15日下午,神韻世界藝術團在捷克布爾諾的雅納切克劇院(Janacek Theatre)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票房提前三週售罄。

熱情的捷克觀眾嘆服於演出所展示的中華神傳文化及神韻演員的高超藝術造詣,不少觀眾看到神韻歌詞裡唱的「回天的大法已在傳」,以及神韻所展示的「真、善、忍」價值觀,看完演出後馬上購買了法輪大法書籍《轉法輪》。還有很多觀眾表示已經開始期待明年的演出,一定還會再來觀看神韻。

神韻揭無神論是謊言 公司總裁贊藝術家很勇敢

Tomáš Najer是捷克一家知名醫療器械公司的總裁,公司主要生產牙科專用醫療設備及醫藥產品。

Najer為神韻完美的舞台藝術所折服,「這是我第一次看這個節目,我可以說,這是我看過的最美的演出,是純粹的美的展現。我完全陶醉了,我覺得所有的藝術家都做好了充分的準備,都做了最好的演出。」

神韻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這引起他的共鳴,他說,「演出向人們展示了金錢、個人發展表現不是我們生活中最重要的,與上帝和神的聯繫才是最重要的。冷靜下來真的很重要,不僅僅是金錢、晉升和整天工作。冷靜下來真是太好了。」

舞劇《末後救度》讓Najer非常喜歡,「我非常喜歡我們來自神這個說法,無神論在社會上真的很普遍。藝術家們非常勇敢地在歌聲中批評它,藝術家們把這個表現出來,真的很勇敢。」

他表示在共產主義統治下,捷克也曾經經歷過信仰遭受打壓的痛苦,「那時,所有的宗教在這裡都受到了真正的迫害。但幸運的是,現在我們在捷克有了民主」。

觀神韻領略神傳文化 公司老闆:真的很有意義

公司老闆Anna Šťastná和會計顧問Iva Hlavínkova觀看了神韻演出,她們都表示演出不僅美不勝收還感人至深。

Anna Šťastná表示,「(演出)非常精彩,不可思議,我有時眼裡含著淚水,不僅是因為我們看到的演出,還因為這整體的氣氛。」

Iva Hlavínkova也表示,「這真是太美了,我全身都有震動感,我能確實感覺到身體的震動,這真是難以置信的,不可思議。」

Šťastná是位成功的女性創業者,她創辦的物業家政管理公司目前員工已有上百人,被捷克媒體多次採訪報導過。Hlavínkova則是會計顧問,有自己的事務所。

神韻演員的高超技藝令Šťastná讚佩,「你看到展示出來的成果,他們如此輕盈容易地完成一切,可是這要經過多少勤奮和努力,才能有這樣的呈現。」

Hlavínkova贊同地說,「他們都很優秀,我明年還想再來觀看(神韻)。」

對於神韻出神入化的動態天幕,Hlavínkova也感到非常好奇,「這很了不起!」她說,「我真想上去看看,這到底是如何做到的?!」

Hlavínkova說演出完全超出自己的預期,「我去過中國,也在那看過幾場演出,但這(神韻)完全不同,這真的非常精彩。」

神韻音樂舞蹈的藝術呈現讓觀眾領略神傳文化的宏大和美好,Šťastná表示,「這真的很有意義,因為人們總是認為自己是最高的、最好的、最重要的,但是應該停下來想一想,在人之上還有其他的存在,他們都比我們高,而且我們應該珍惜所擁有的一切。」

最後,Šťastná說,「那些還沒看過(神韻)演出的人,快去看吧。」Hlavínkova說,「這真是一次美麗的經歷。」

神韻展示傳統文化 總工程師:對年輕一代很重要

「我們是第一次看到神韻演出,感覺簡直就是,哇!太美了,我們真是太驚喜了!」總工程師Lukáš Zita表示。

Lukáš Zita是一家建築公司的總工程師,他帶著女兒觀看了神韻演出。

他表示神韻的一切都深深吸引了他,不僅是藝術表現美不勝收,神韻的文化底蘊也讓他讚嘆,「這是驚人的、奇妙的,我們以前從未見過這樣的節目。神韻致力復興的傳統文化對年輕一代非常重要。」

Zita的小女兒表示,她可以在演出中感受到非常正的能量,「是的,能量」。Zita替女兒說,「是的,當舞蹈演員旋轉裙子的時候,還有組成花朵形狀的時候,不是嗎?」女兒用力地點頭表示同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