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國會關注UFO 70年來有哪些未解之謎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8日】

周二(5月17日),美國國會舉行五十多年來首個不明飛行物(UFO)聽證會,再次引發外界對UFO神秘現象的關注。

經過數十年的保密,五角大樓兩名負責調查UFO(官方稱為不明飛行現象或UAP)目擊事件的高級軍事官員在聽證會上提供的證詞受到密切關注。聽證會由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反恐、反情報和反擴散小組委員會舉行。

聽證會上作證的五角大樓官員展示了一段UFO視頻,這是一段短暫的彩色視頻,顯示一個反射性球形物體飛速經過一架軍用戰鬥機。

通過一架FA-18戰鬥機窗口拍攝的霎時圖像顯示,在一定距離範圍內有一個球形物體。飛行員也報告說觀察到了一個物體。該圖像仍未得到解釋,但這只是一個例子,說明要弄清楚一段簡短視頻所呈現的物體有多麼困難。

對這個問題的最後一次公開聽證會始於1966年,當時的共和黨國會議員——也是未來總統的——傑拉爾德·福特(Gerald Ford)召開了幾場聽證會,討論密西根州的UFO目擊事件,當時有眾多人看到了UFO,包括十幾名警察。

眾議院情報委員會的周二的這次聽證會能否解決問題,備受關注。

盤點近七十多年來的主要UFO事件

1947年6月24日,一位名叫肯尼思‧阿諾德(Kenneth A. Arnold)的飛行員在駕駛CallAir A-2型飛機時,看到了九個上下躍動的發光體,像「飛舞的碟子在水面上跳過」,以兩到三倍的音速移動。這是二戰後美國第一次得到全國性新聞報導的目擊事件,被認為是現代UFO目擊事件的開端。在接下來的兩三週內,還有更多的UFO目擊事件的報導。

1948年,美國東方航空公司的道格拉斯DC-3飛機上的兩名飛行員看到一個巨大的雪茄狀光線,以極快的速度向他們飛來,然後突然轉向,消失在晴空之中。第二架飛機上的一名飛行員和地面上的一些目擊者說法也一致。這是第一次近距離觀察UFO:兩名飛行員描述說,當它飛過時,看到了一排窗戶。

1952年7月12日至7月29日間,華盛頓特區發生一連串有關不明飛行物報告的事件。這些不明飛行物甚至出現在白宮和美國國會大廈上空。UFO歷史學家柯蒂斯‧皮伯斯(Curtis Peebles)把這次事件稱作「1952年不明飛行物集中爆發的高峰」(the climax of the 1952 (UFO) flap)。

從1966年3月14日開始,密西根州德克斯特(Dexter)及其周邊地區的一百多名目擊者報告說,在低空看到大型足球形狀發光物體。

前美國空軍上尉及核飛彈人員指揮官羅伯特‧薩拉斯(Robert Salas)2021年介紹過他自己在1967年遇到的一件不明飛行物干擾核武器的經歷。

1967年3月24日,薩拉斯在蒙大拿州(Montana)馬爾姆斯特羅姆空軍基地(Malmstrom Air Force Base),是地下發射控制設施的一名指揮官。他說,當時所有10枚洲際彈道飛彈都「一個接一個地、非常快地、彼此在相距幾秒鐘內」落下。

他說,負責保護地面上設施的警衛報告說,他們看到基地上空有「非常快的奇怪光線」,之後,這些飛彈都處於「無法啟動狀態」。薩拉斯當時從驚慌失措的警衛那裡接到電話。他們描述說,在飛彈下落前看到了一個可以快速停止的物體,它沒有產生能聽得見的發動機噪音,它在前門上空盤旋時看起來不像一架飛機。

他說:「這些(不明)物體的能力,無論它們是什麼,使我們的核武器無法運作,應該是一個值得關注和討論的話題。」

多名前美國空軍軍官聲稱,他們在政府設施中目睹了不明飛行物(UFO)干擾核武器事件,並敦促國會舉行公開聽證會,以查明UFO對美國核武庫的直接威脅。

高級航空航天威脅識別項目的前主管路易斯‧埃利桑多(Luis Elizondo)2021年6月告訴《華盛頓郵報》,發生過核設施因為不明飛行物的干擾而無法運作的事件。

1976年9月,至少四名平民在德黑蘭上空報告了一個閃亮的物體。伊朗軍方官員帕爾維茲‧賈法裡(Parviz Jafari)隨後乘坐F­-4戰鬥機去調查。當F-­4接近該物體時,它閃爍著強烈的紅、綠、橙和藍光,如此明亮,以至於賈法裡無法看到它的輪廓。他發現自己的武器和無線電通訊被干擾。

前海軍少校亞莉克絲‧迪特裡希(Alex Dietrich)曾在CBS《60分鐘》節目中說,她在2004年於太平洋上空,曾與一個不明飛行物有過一次「令人不安」的接觸。

她和海軍中校戴夫‧弗拉弗(Dave Fravor)描述,這個飛行物「看起來像是白色的井字形的物體」,和戰鬥機差不多大。

「沒有可預測的運動,沒有可預測的軌跡。」迪特裡希說。

2007年4月23日,一架英國飛機從南安普敦出發,前往英吉利海峽中的奧爾德尼島(Alderney)。機長雷‧鮑耶(Ray Bowyer)發現正前方有一道閃亮的黃光。此黃色的光芒呈現出一個有形物體的輪廓。它有一個長長的、薄薄的、雪茄狀的形狀,邊緣鋒利,末端尖銳,從側面看就像一個車輪。它是靜止的,散發著「難以描述」的光芒。3周後,英國國防部公布了文件,其中包括附近島嶼的一名空中交通管制員提供的確鑿的雷達數據,以及附近的另一名商業飛行員的聲明,他從不同的方向看到了這些物體。

五角大樓2021年5月發布一段錄像顯示,一UFO在聖地亞哥附近對一艘美國隱形艦艇進行攻擊,然後潛入水底。國防部對這段錄像的真實性做了證實。

一位前海軍軍官對此發表評論說,視頻中UFO所展示的技術比美國至少要先進100到1,000年。

「我們在『的嗒糖』(Tic-Tac)(形狀的UFO)上看到的技術是我們目前無法抵禦的。」前美國海軍值勤軍士長肖恩‧卡希爾(Sean Cahil)告訴CNN。

前海軍飛行員賴恩‧格雷夫斯(Ryan Graves)上尉說,他第一次見到UFO時,他被驚呆了。這些飛行物看起來沒有排氣管,沒有發動機,一切都是神秘而危險的。

國會舉行聽證會 關注UFO事件

UFO曾經被認為是一個可笑、瘋狂的話題,但近年來已經從好萊塢的銀幕上和科幻小說中跳了出來,越來越多地進入了美國的國家談話中。

美國國家情報總監辦公室2021年6月25日發布的一份初步評估報告說,美國政府已經遭遇144次UFO現象,但只有一起可被解釋,而其它事件仍然是謎。該報告為UFO目擊事件提供了幾種可能的解釋,包括空中雜波、自然大氣現象、美國政府絕密計劃和外國敵方系統、外國對手,但該報告也為「其它」解釋敞開大門。

儘管報告說,「不明飛行現象顯然構成了飛行安全問題,並可能對美國國家安全構成挑戰」,但前美國空軍上尉及核飛彈人員指揮官薩拉斯說,該報告「沒有提到核武器基地事件」。他懇請美國認真對待這一危險。

情報界也批評該報告,因為它未能對大多數UFO得出結論或提供解釋。

五角大樓前高級情報官員克裡斯托弗·梅隆(Christopher Mellon)一直批評政府對UFO證據的處理。梅隆說,最重要的問題是弄明白是否在地球大氣層之外觀察到任何任何不明飛行物。

他在自己的博客上寫道,如果有人能夠確認太空中存在不明飛行物,他們將創造歷史,並幫助排除與大氣現象、中國燈籠、民用無人機等有關的一整類潛在解釋。

周二,眾議院情報委員會反恐、反情報和反擴散小組委員會先舉行了公開聽證會,之後委員會與議員們舉行了閉門私人保密會議。

對發布UFO解密視頻,五角大樓官員在聽證會上表示,他們必須小心不要泄露軍用攝像機和其它傳感器的精確能力。

五角大樓對披露UFO信息似乎有所保留。海軍情報局副局長斯科特‧W‧布雷(Scott W. Bray)表示,「我們不希望潛在的對手確切地知道我們能夠看到或了解到什麼,或者我們如何得出結論。」他說,「因此,必須根據具體情況仔細考慮披露信息。」

但議員們周二堅持認為,五角大樓對解釋這些神秘現象過於不屑一顧。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