唐山「龍捲風」捲起巨大黑柱 直通天際

羅婷婷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8日】

日前,河北唐山遷西縣出現罕見的「龍捲風」,視頻在網上熱傳。畫面顯示,詭異的「黑旋風」捲起巨大「煙柱」,呼嘯著旋轉,直通天際。

唐山驚現詭異「龍捲風」

5月16日,網友發布視頻稱,唐山遷西縣驚現巨型「龍捲風」。畫面顯示,一股詭異的黑色龍捲風在一處空地盤旋,捲起巨大「煙柱」,隨著龍捲風的旋轉,許多雜物被卷到空中。

拍攝視頻的民眾驚呼:「哦!瓦片都轉飛了!」

不多時,這股黑色龍捲風旋轉著,似乎消散了。

龍捲風相關視頻引發網絡熱議:「頭回見,好恐怖啊!」「黑旋風,看起來真的有點魔幻啊!」「黑龍在天」「黑風老妖」。

針對這個詭異的龍捲風,遷西縣氣象局工作人員聲稱,這是塵捲風,破壞力有限。但許多網友對此表示質疑,嘲諷說:「又長見識了。」

古籍:龍捲風背後有「龍」在作怪

在中國古籍中,有關龍捲風的記載很多,認為龍捲風的背後是有「龍」在作怪。)

《乾隆潮州府志》記載,「順治十八年辛丑夏六月,有龍騰於猴拍嶺,盤繞全山,山盡沒,經過處田廬皆壞。」

《乾隆金壇縣誌卷十二》記載:康熙六十年,「有龍懸學宮旁,腥氣逆鼻,焚香禱之,騰空而去」。乾隆三十二年,一次大雨之後有「龍降於煤堆,數日翔去」。

清朝同治時期的《崇明縣誌卷五》記載:「同治十年,六月七日,雲中有龍下垂,風雨隨之,自日興鎮虹橋鎮止,昏黑如夜,器物、人民攝至空中者,皆無恙,僅壞民房數家。」
墜龍事件

古籍中關於「龍」的資料也十分詳盡,《舊唐書.憲宗本紀下》記載,唐代的元和七年的安徽桐城縣內,兩條龍,一黃一白,從水池中躍起,低空滑行了數裡,又落入另外一個池塘之中。

「元和七年六月丁亥朔,舒州桐城梅天陂內,有黃白二龍。自陂中乘風雷躍起,高二百尺,行六裡,入浮陂塘陂。」

1934年7月,民國時期,《盛京時報》報導了營口墜龍事件。當時許多營口當地人說,在田莊台上游出現了一條活龍,看起來狀態不是很好,人們紛紛挑水澆它的身體,寺廟裡的僧侶也趕來為它祈福。

幾天後,龍消失了,接下來的日子裡,營口地區接連下了二十幾天的大雨。不過,到8月初,人們又見到了這條龍,它出現在距遼河入海口10公裡處的蘆葦叢中。但這時龍已死去,留下一具屍骸。

1944年,松花江陳家圍子村墜落一條黑龍,第二天消失不見,只留下它臥過的一個大坑。據說當時有三百多名目擊者,1989年,《中外書摘》刊登了這則奇聞。

有學者統計,關於龍的記載,在《漢書》、《三國志》、《晉書》、《宋書》、《南齊書》、《梁書》、《魏書》、《北齊書》、《周書》、《隋書》、《華陽國志》和《水經注》這些權威歷史書籍中有多達上百次。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