墨西哥聖州演出落幕 精英向神韻藝術家致敬

【正見新聞網2022年05月19日】

5月18日,神韻巡迴藝術團在墨西哥聖路易斯波托西州的Centro Cultural Universitario Bicentenario為觀眾送上一日兩場的演出。沉醉藝術盛宴的觀眾,他們感謝神韻藝術家辛苦的付出。

觀眾隨著神韻演出在中國五千年文化中暢遊,他們讚嘆沒有共產黨的中國文化是如此的美好。

當天,白天艷陽高照的聖路易斯波托西,到了晚間突然下起豪大雨,雨中帶著冰雹,劇院屋頂傳來「劈哩啪啦」巨大聲響,但仍澆不息觀眾看神韻的熱情。當晚,逾百觀眾因天候問題提前抵達劇院,在大廳內排起長隊等待入場。

州社會發展部部長:神韻展現傳統文化非常重要

18日下午,聖路易斯波托西州(San Luis Potosí)社會發展部部長Juan Ignacio Segura Morquecho首次觀賞神韻後盛讚:「這是充滿文化的一場秀,舞蹈演員的技巧令人印象非常深刻。聖路易斯市罕有舞蹈技巧如此高超的演出。」

Morquecho說喜歡「所有的節目」,「事實上,所有節目在服飾和技巧方面都很有水準、很豐富,你真的感覺很舒服,演出從始至終都非常有趣」。

「演出是現場樂團伴奏,有男高音歌唱家,這也非常重要。不過,我特別喜歡所有的亞洲文化,中國、日本和韓國文化。」他認為,「在聖路易斯接觸到這類演出是非常重要的。」

神韻致力復興傳統文化,Morquecho表示讚賞:「這非常好,在今天的時代尤其如此。共產政權和我們在美洲這裡的(墨西哥)政府事實上非常不同。我相信,展現這些類型的(傳統)文化,保持拉丁美洲與亞洲的平衡,這非常重要。」

法官觀神韻感悟:人都帶著使命來世間

第九巡迴法庭刑事合議庭法官Javier Martínez Vega稱讚:「編舞和服飾都令人印象深刻,我很喜愛這台演出,真是非凡神奇!」「他們的演出非常精湛,非常成功。」

18日下午,Javier Martínez Vega帶著兒子和女兒觀賞神韻演出後表示,第一幕創世主率眾神下世開創世間文明,帶給他深刻的體悟,「是的,我們都帶著一個使命而來,當他們(眾神)降落到人間時,(我感覺)就像真的一樣。」

兒子José補充說,「大幕一拉開,展示了創世主創造的世界。不過我不認為我們都是命中注定會如何,也許每個人也是由自己選擇了命運。」他說:「我喜愛她(神韻)展現了共產黨上台之前的中國傳統文化,有關歷史還有其它的節目,也深深地打動我,我很喜愛。」

女兒Mariel說:「我認為神韻所有的努力都化為豐碩的成果,他們所做的一切都很值得。」

大學中央行政主任:向神韻藝術家脫帽致敬

「這場演出壯麗輝煌,值得一看!」聖路易斯波托西自治大學(UASLP)中央行政部主任、網路和電信技術教授Francisco Martínez Zuñiga觀賞了神韻演出後如是說。

5月18日晚,Francisco Martínez Zuñiga與妻子帶著小女兒觀賞了演出。

他說:「我想向這些藝術家脫帽致敬,因為演出非常成功,他們各個都是出類拔萃的演員,顯示了傑出的專業性,而且他們的演技極佳,這表明了他們為之投入了相當多的心力。」

「演出中的音樂也沁人心脾,很有感染力。」

他介紹說他和家人很喜愛舞蹈《秀春梅》和《水袖舞》,「然而演出中最引人注意的是那種令舞台上的演員飛入飛出天幕的製作方式,我們一開始就注意到了這種製作方式,而且我們也喜愛那種景致。」

他認為神韻演出展示的就是中華文化的根,他說:「這是一場非常值得一看的演出,從中我們可以了解另外一種文化和這個文化的根與民族舞蹈。」

他說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使命非常重要,「我認為所有的國家都應該復興自己的傳統文化,而神韻藝術團以這種蔚為壯觀的演出,對其它民族展示自己的傳統文化作法,尤其值得稱道。」

(大紀元)_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