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米蘭周六兩場大爆滿 政界歌唱界欽佩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05日】

燈光漸暗,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劇院漸漸靜了下來,忽然側門打開,神韻紐約藝術團的音樂家們魚貫而入,現場觀眾立刻爆發出很長時間的熱烈掌聲。在周六(6月4日)當天兩場的演出皆是如此。

演員展現高超的舞蹈技巧、獨家專利的動態天幕、響遏行雲的歌聲、慈悲深邃的內涵,神韻藝術家呈現出的純善純美的節目,讓米蘭的觀眾目不暇接,掌聲不斷。被稱為相對「冷漠高傲」的米蘭人,對神韻顯出巨大熱情,藝術家們兩場節目都是兩次謝幕。

神韻美名吸引了當地政界人士、商界精英、國家機構的學者、更有藝術界精英慕名而來,他們讚不絕口,深深欽佩。斯卡拉大劇院男高音Masaya Habu表示,希望自己也能加入神韻演唱。

被神韻震撼 眾議員:演出帶給人幸福、和平和安寧

「我從未見過如此高水準的演出,我真的感到很吃驚!」義大利北方聯盟黨眾議員Lino Pettazzi觀賞了神韻後說。他還表示神韻演出是一場在精神層面於人有益的演出,「帶給人幸福、和平和安寧」。

首次觀賞演出的Pettazzi說:「我被演出震撼了,演出太美了!」

「這場演出中所有的組成部分都是世界頂級水準,這個樂團也是世界第一,太好了,真是太好了!」他說。

令Pettazzi印象深刻的節目是揭露中共對信仰者的迫害。他說,在過去幾年中,他一直在關注在中國大陸發生的人權迫害問題,並曾經對這些問題進行了一些調查,觀看演出,他再次看到了由(中共)政府施加的迫害。

他說:「例如,演出中涉及活摘器官的場景。這些都是真正發生的事情,我希望,隨著全世界對這嚴重迫害的了解,這種罪行在這個美麗的國家能夠儘快停止。」

對於神韻的宗旨是復興幾近殆盡的中華傳統文化,Pettazzi表示,他將盡其所能予以支持。他說:「他們應繼續傳播(中國傳統文化)。」「我希望這演出能夠在所有有劇院的城市上演,我將盡我所能伸出援手,以確保演出能夠儘可能地的廣為人知。」

他認為演出傳遞了一個關於內在美的信息,「這是一場在精神層面和心理層面上肯定(對人)有助益的演出,(傳遞的)是一個關於內在美的信息,(帶給人)精神上的幸福和平和安寧,所有積極的東西。」

女高音歌唱家:神韻神性信息直達心靈

義大利女高音歌唱家Lucrezia Drei和樂團指揮Massimo Fiocchi Malaspina觀賞了演出。Lucrezia Drei曾是斯卡拉歌劇院附屬學院的獨唱演員,並贏得數個國際歌劇比賽。

Drei表示,演出傳遞了超越了所有感官的神性信息,直達心靈。Malaspina則盛讚,那是充滿希望的信息。

「這演出太令人驚嘆了!」Drei表示,自己等待觀賞神韻演出已經等了很久。「這演出太令人震撼了,與我們平時觀賞的芭蕾舞和舞蹈都不一樣,流光溢彩,充滿能量,我陶醉於這演出之中。」

Drei發現,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的演奏中令人耳目一新。她說,「(樂團裡)有我們熟悉的樂器也有中國樂器,中西合璧聽起來引人入勝。」作為歌唱家,她還發現神韻男歌唱家的演唱方式與眾不同,她說:「真的很美妙,一種全新的東西,真的很有意思,我喜歡。」

Drei還表示,演出將歌詞翻譯成義大利文,對於觀眾理解歌詞涵義很有幫助。「那首歌曲所傳遞的信息與我們的聖樂非常類似,信息直達靈魂,哪怕你不太懂得中國的神性理念或打坐,你都能夠明白。」

樂團指揮Malaspina讚嘆道:「(演出)技術上的完美性,真是令人難以置信,真的很了不起!」他稱讚,神韻能夠有樂團的現場伴奏本身就非常了不起,更何況這樂團演奏與舞台上的舞蹈表演之間的配合「完美無瑕」。

神韻演出旨在復興遭到中共摧殘的中華傳統文化。Malaspina對此表示,演出令他意識到中共扭曲了中國的歷史,並激發了他了解事實真相的興趣。他說,「演出深入地展現了我們所不了解的這部分中華文化。」「我一定會仔細地查閱更多信息,了解在過去70年中到底發生了什麼。」

Drei也為如此美好的文化遭到摧殘感到遺憾,「這部分故事是我們所不知道的,因此傳播這些信息和故事是非常好的事情,因為這種正在消失的文明值得被全世界的人所知曉。」

最後,Drei祝賀神韻取得成功,她說:「祝賀神韻,謝謝你們為我們如此的付出,因為我知道這很難,很艱辛,給海外和世界帶來這演出,富含這麼多重要的、深刻的信息,還有在中國被禁止的信息。」

斯卡拉大劇院男高音:希望能站上神韻舞台

「男歌唱家太棒了,精彩絕倫,我被那歌詞深深打動了。」男高音Masaya Habu 讚佩地說。 他認為神韻男歌唱家將傳統的美聲唱法演繹地淋漓盡致,他從歌聲中感受到不一樣的感動,「我的心被感動了。 」

Habu在義大利歌劇勝地、世界最著名歌劇院之一斯卡拉大劇院擔任男高音,參演多個著名曲目。他希望有一天能站在神韻的舞台上, 「(神韻)男歌唱家太棒了! 實在棒極了! 有一天我們要一起演唱。我希望我們有一天能一起唱歌,我可以申請去神韻嗎? 我要去申請。明年我想要站在神韻的舞台上唱歌,我要學習中文。」

Habu的岳母Marinella Boggia是當地兩個合唱團的團長,她說: 「他們(神韻藝術家)都太棒了,那些服飾絢麗奪目。還有那了不起的樂團, 我們能感受到他們充沛的情感。 歌曲的選擇太棒了,歌詞是那樣美麗感人,我們深深的感動。」

Boggia說,「節目的主題都很好,我最欣賞那個展現修煉人反迫害的節目,我知道那個迫害的實情,我為那些修煉人祈禱。」

Boggia稱讚,「樂團太出色了,東西方樂器融合得那樣完美無瑕。」她對樂團中得鋼琴演奏家尤為讚賞,「我覺得那位鋼琴演奏家真的太非凡了。通常你會注意到演唱家、獨奏家,鋼琴很少會被注意到,但是她是真的非常優秀,棒極了! 絕對非凡。」

Habu的岳父Antonello Paulesu 是一位醫生。他也表示:「樂團演奏精彩非凡。 」

他還說,當看到最後那位大佛(創世主)再次出現在舞台上的時候,他就知道整台節目就要結束了。因為他認為開篇節目是創世主下世,那創世主救人就是整台大戲的圓滿結局。

Habu的妻子Chiara Paulesu對演出的最後一個節目表示驚嘆,當看到神佛再臨人間,拯救人類於危難之際時,Paulesu感動地說,「我想說,那非常美,非常積極震撼,讓人感到昇華。」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