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傳遞傳統文化 米蘭藝術界表敬意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06日】

當男主持人用義大利語介紹道,「神韻的使命是復興中華傳統文化,不幸的是,在中國你卻看不到這樣的一場演出。」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內立刻響起一片熱烈的掌聲!觀眾似乎為自己今天有緣觀秀而感到幸運,又似乎為中國文化蒙難而感嘆。

2022年6月5日下午,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上演了本年度在當地的第三場演出,現場氣氛非常熱烈。很多觀眾表示第一次看到神傳文化,感到耳目一新, 很多人從演出中感受到強烈的情感,認為是對藝術世界和精神世界進行了一次難得的探索。

米蘭是時尚之都、藝術之城,歌劇的聖殿、人潮聚集地,當天很多藝術界人士觀看演出,他們對神韻節目表示無比讚佩。

國際藝術展創辦人:神韻的一切都令人欽佩

Alessandro Schirato來自義大利重要的藝術城市阿索洛( Asolo),位於威尼斯北部。他致力於藝術推廣和發展,是阿索洛國際藝術獎雙年展的創辦人和總裁。

Alessandro Schirato和一大群朋友一起來觀看神韻。他稱讚,神韻演出的所有一切都令人欽佩,令自己眼界大開。

Schirato表示:「演出從布景設計、動作到展現優雅與各種元素的結合, 一切都非常令人欽佩。甚至是節目本身傳達的一些信息,也非常具有社會性,非常迷人。」

「演出顏色非常漂亮,鮮明而艷麗。音樂美不勝收,那個二胡演奏非常獨特,非常優美。 有很多音樂、很多情感,所以我很讚賞。」

他想對神韻藝術家說:「真棒!請再接再厲!」

Schirato在當地藝術節非常活躍,他參與組織義大利藝術家和歷史大師的眾多展覽和出版物,並開創了一個藝術和文化的網絡電視Itaca。他還是Aex公司老闆,與著名的義大利奢侈品牌合作開發重要的設計項目。

鋼琴演奏家:神韻帶給我充沛的情感,我的心劇烈地跳動

鋼琴演奏家Alessandro Turboli說,他從神韻演出中感受到強烈的情感,在精神世界裡進行了一次難得的全新探索。

「演出太棒了,我還從來沒見過這樣的演出!」Turboli欣喜地說,「我很喜歡那些長長的水袖,還有那個展現冬梅的舞蹈。」

Turboli從演出感受到很多情感,他說,「 我感受到充沛的情感,很強烈的情感。 當節目中女孩的父親最終發現,他手術刀下的受害者正是他的女兒時,我被震撼了,幾乎就要哭出來了。」

Alessandro Turboli 是一位鋼琴演奏家, 師從多位著名鋼琴大師,如今在世界各地的音樂會和藝術節進行演出, 從專業的角度,Turboli認為神韻樂團非常出色,恰如其分地映襯著演出,「 現場樂團配合非常到位,一點也不會干擾你的耳朵,他們演奏的非常好。」

他認為神韻樂團指揮功力深厚,「你可以看得出來,樂團指揮非常有經驗,指揮地相當有水平,不是那種剛強強勢,但卻非常有掌控力。」

神韻音樂和舞蹈展現中國傳統文化的風貌,對神的信仰是文化精髓。Turboli表示自己也是一位有信仰的人,總是會擠出時間來打坐冥想,但是演出展現的神性內涵帶給他不一樣的感受,「在演出中看到的神性內涵是不同的,就如同在精神世界內做了一次與眾不同的探索。」

Turboli強調, 「演出帶給我充沛的情感,我的心因為激動而劇烈地跳動,我沒有言語來描述我的感受,必須親自來看這個演出才能理解我想表達的。」

當晚和Turboli一同來看演出的女伴Astrid Huizerzai表示,「 演出協調一致、圓融統一,還有演出背後的內涵和智慧都十分打動人。」 她說:「演出讓我感受到極大的平和和慰藉,就如同在一整天的忙碌過後,我的感官被重新充電。」

Huizerzai相信所有看過神韻的人都會收穫活力,「我想所有人從這裡走出去都會感受到勃勃的生機和靈感。」

最後,Turboli表示要推薦人們去看演出。「神韻是非常棒的傑作,無可挑剔就是完美。」「 來看這個美麗的演出吧,盡情地去體會和享受她。」

舞蹈編導:神韻獨特超凡 令人感動和震撼

Simona Pandolfi是一位舞蹈家和編導,她表示觀看神韻時她數次感動,演出不僅超凡脫俗,而且水準技巧之高超令人震撼。

她說:「我認為從任何一個角度來看,神韻確實非常獨特超凡,無論是服裝、布景和動態天幕都獨具一格。演出讓我覺得很感動,真的。」

「因為現場演出得和樂團一起合作,還有扇子、長袖、絲帶,都是需要更多技巧的道具。所以我覺得這真的是一個令人震撼到張大嘴巴的演出,我數次深受感動,真的。」

梅花舞和水袖舞都令她過目難忘。「那個梅花盛開的扇子舞,那個水袖舞,真是美麗動人。所有的舞蹈家的演出都打動人心。」

神韻致力於回歸中國傳統文化,Pandolfi表示理解,她認為傳統舞蹈就是傳統文化的一部分。「他們的努力絕對是能感知到的,事實上,所有的民族也應該這麼做。當我去外國旅行時,第一件事就是去看傳統舞蹈,除了我對舞蹈充滿熱情,還因為對我來說,舞蹈是傳統的一部分。」

「在我看來,有些傳統文化來自史前文明,那麼他們肯定會代表一些特別的東西。事實上,看到演出中打坐等的場景,是相當感人的,我覺得在演出中呈現這些非常合適。」

得知中國傳統文化在中國正在消逝,她感到很遺憾。「因為一個民族應該要保持他們的傳統,現在我當然希望通過這個藝術的傳播,人們也會開始重新尋找他們的傳統。」

她認為,看過演出後,感興趣的人們會想進一步了解,想更深入地了解這個文化。

她認同自己從演出中學習到了中國傳統文化,「絕對是的,無論是在情感層面上,還是在認知層面上,肯定是學到了東西。現在到處都可以看到中國人,但是他們看起來卻很西化了(失去了傳統文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