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進駐」觀眾的心 南法演出大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06日】

2022年巡迴演出神韻藝術團第三次來到法國蒙彼利埃,6月5日晚在科琿會議中心(LE CORUM)進行首場演出,全場觀眾大爆滿。立體劇場的第四層包廂都有觀眾入座。

中國五千年神傳文化博大精深的內涵和神韻演員的精湛技藝讓觀眾驚讚不已。神韻演員兩次謝幕後,觀眾才意猶未盡地離去。

政府部門主管:仿佛進行了一次非常愉快的旅行

「這是一場仙境般美妙的演出,色彩如此豐富」,政府部門主管Karine Nguyen說,神韻是一場「美麗至極」的演出。

Karine Nguyen在衛生部工作,負責公共採購。她和先生Andy Nguyen觀賞了神韻演出。

Karine讚嘆說:「所有的節目都很美,我很喜歡美猴王的節目,歡樂又幽默。」

Andy也是衛生部的一名公務員。他說:「這是一場彰顯中國文化的精彩演出,非常美好。我們仿佛進行了一次旅行,非常愉快的旅行。」

他表示,神韻歌唱家的演唱令人驚喜,「歌唱家很讓我驚喜,他一定是很有名吧!歌曲的旋律、歌唱家的嗓音,這是我們從來沒有聽過的,非常新穎,引人入勝。」

夫婦兩人一致表示,對表現發生在中國的信仰迫害的節目印象深刻。Karine說,演出把她帶到一個遙遠的國度,此前她不了解發生在中國的迫害,「我們身處法國,發生在中國的沒有言論自由的狀況,超乎我們的想像。」

Andy說,這是他最喜歡的一個節目,「傳遞了信息,告訴人們那裡的壓制」,並且他認為這個信息很重要,「這是言論自由,是我們的權利,而能夠在世界層面分享這一點,這相當地重要。」

他還說,從演出中他第一次發現,原來中國傳統文化充滿了對神的信仰,這是他之前所不了解的。

神韻藝術家以復興傳統文化為使命,對此Karine表示十分贊成,「因為我非常注重家庭、注重文化,正如我們所說的古老法國,總是充滿了尊重,有很多的價值觀。我認為這很重要!」

上校:神韻進駐內心、永遠都不會忘記

Yves Portes是一名上校,他由衷地稱讚神韻演出「棒極了!」

他說:「極富美感,我們能感覺到其背後有一種非常重要的標誌性的價值觀。真的很有深度,非常美!我度過了一段難忘的時光!」

Yves Portes上校在神韻演出中感受到了忍耐的美德。他說:「我非常喜歡忍耐的美德,還有各位演員、各個人物之間的人性溫暖,這是個偉大的壯舉!演員、舞蹈演員都非常的投入角色,在我看來(演出)真的是太棒了。」

他說:「在神韻的舞蹈中,我能看到那種柔和,有時又十分有力但最終還是很柔和。我非常喜歡,真的!特別喜歡!我認為神韻這會給我們法國民眾帶來很多益處,對其他國家而言也是一樣!」

Yves Portes上校特別欣賞男歌唱家的演唱。他說:「我尤其喜歡男歌唱家的歌曲,還配有法語歌詞翻譯,因為我聽不懂全部,但令人印象深刻,看!這就是節目有深度的部分。」

Yves Portes上校說:「首先神韻教會了我們多抬眼看蒼天,還要用心貼近上蒼。我也想到了當今社會應該把人類的價值與經濟、國家及金融價值等的位置要重新擺放和歸正,而神韻對此做出了貢獻。」

他談到到自己在看神韻時,心中充滿著對神韻演員的欽佩。他說:「(除了)欽佩,還有美的感受,而『美』是邁向『真』的第一步,所以神韻演出幫助我向『真』走了一步。」「我真的是像一個孩子一樣被神韻所震撼了,感覺非常非常好!」

他還進一步強調說:「這是進駐內心、永遠都不會忘記的東西!」

最後他說:「神韻讓我非常感動。我想應該以孩童一般的視角、靈魂和心態來看神韻演出,那麼我們就會融進演出中。」

心理醫生贊神韻是傳奇 給當今社會帶來希望

Christine Lagarde和Alain Massipe兩人都是心理醫生,在卡爾卡松市(Carcassonne)有他們自己的診所。

Alain Massipe感動地說:「非常新奇,引人入勝,富含詩意。充滿陽剛之氣,也非常美。」

Christine Lagarde說:「我覺得非常輕盈,非常美。富含神性,展現天國聖境。展現了人類的命運和使命。」她認為,「舞蹈一點點地帶我們走入神性的層面。古典的音樂也非常美,一切配合得那麼協調。」

演出中傳遞了真、善、忍的信息,Lagarde認為,「我們從舞蹈中能感受到他們希望傳遞給我們的信息,這是一種普世的信息,面對迫害人民的當今中國政府……」

Lagarde認為:「這個信息充滿希望,因為他們在跟全人類在分享,這種和平的希望,自由的希望,他們在中國所沒有的。」

對演出中反映迫害的節目《末後的瘋狂》,Lagarde表示:「對我來說是一種衝擊,看到當今的中國和這些移民美國的中國人。」

Massipe認為,「我覺得正是這一點讓我覺得他們做得很好。讓我們看到具有五千年的中國文化這種傳統的文化不是在中國而是在中國以外得以展現輝煌。」

他接著說,雖然覺得奇怪,但是神韻「把五千年文明的信息傳達給人們,就是傳奇」,「中國文化被扭曲了,被共產黨毀了。」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