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色彩絢麗奪目 米蘭創意總監獲美妙靈感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08日】

6月7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的第四場演出,再次迎來熱烈的掌聲,神韻藝術家通過舞蹈、音樂和歌聲,傳遞慈悲內涵和神性信息,很多觀眾表示非常感動。

律師Orsola Sacco女士從演出中看到神性內涵,「這是一種神的寬恕——允許人意識到自己的錯誤,並能夠改進和彌補。」

米蘭是世界公認的四大時尚之都之一,這裡匯聚了眾多世界時尚名品,以及不同的布料、工藝品和獨特的服裝風格。一些時尚達人、創意精英趕來觀看神韻,希望獲得靈感。

米蘭創意總監觀神韻:從顏色中獲得美妙靈感

「色彩太美了,太美了!演出讓我無比陶醉,沉浸其中。」設計師Gianmarco Schiatti與妻子Jelena Schiatti觀看神韻演出後興奮地表示。

Gianmarco Schiatti是義大利一家知名紡織布料集團的創意總監、全球銷售和開發主管。該集團與Burberry、Prada、Gucci、Chanel和 Louis Vuitton等奢侈品牌有合作關係。他本人也是紡織品設計師。他的妻子Jalana是一名畫家。

Schiatti負責該公司的時尚潮流預測,他表示:「我從神韻藝術家、舞台的顏色和所有的一切中獲得很多美妙的靈感。」太太Jelena則激動地回應說,「尤其在這春夏之交,觀看演出讓我靈感如泉涌!」

神韻藝術家通過舞台上的展現傳遞出傳統的價值觀和動人的情感,對此Schiatti表示:「我很喜歡舞台上藝術家彼此之間的溝通和互動。我欣賞他們用中國古典舞和傳統文化來向觀眾傳達他們的情感。」

他補充道,「歷史上傳統的中國和當代的中國有很大的不同,我試圖通過這個演出,來探究古老傳統的吸引力。」

神韻致力於復興中國傳統文化,Schiatti讚佩道:「復興傳統文化極其重要。世界上的每一個民族,每一個個人都來源於傳統文化,我們根植於傳統文化,不能忘了我們的來處。」對此,Jelena也非常贊同,「傳統文化是當今世界一切的基石。不忘傳統至關重要。」

神韻藝術家的精湛技藝讓Schiatti讚嘆不已,「他們太棒了!令人驚嘆!」

公司創辦人兼CEO觀神韻深感幸運:希望能在中國上演

當天Andrea Cavalleri與妻子Daria Notarbartolo觀賞了演出,Cavalleri是義大利一家處理SAP系統公司的創辦人和執行長。

Cavalleri介紹他們兩年前就買了神韻票,但是由於疫情的影響,今晚才看了演出,「我們一直都希望能夠儘快觀看,演出真是精美絕倫,太美好了,我們非常喜愛。」

他表示,「我最喜歡那個兩根弦樂器的演奏,她的樂音非常美麗。難以相信那麼簡單的一個樂器可以演奏出如此多變化的樂音⋯⋯對於我們這些文化完全不同的人而言,這種樂音似乎帶我們穿越到了另一個世界,讓我們意識到那裡與我們這裡完全不同,我們需要去了解這個世界。」

作為計算機領域的專家,Cavalleri興致勃勃地表示,他還非常喜愛演出中演員矯健俊朗的高難度動作,以及讓演員自由穿梭於天地之間的動態天幕設計,他說:「這些場景太精彩了!」

Notarbartolo稱讚神韻藝術家為演出成功所做出的努力。她說:「他們真的非常優秀,因為我們發現他們非常擅長於跳集體舞,而且顯然非常訓練有素,我們可以體會到,他們經過多年的訓練,才獲得了演出的成功。」

Cavalleri為這場演出無法在中國上演而感到震驚,「我認為,在當前這樣一個存在戰爭的亂世中,我們能夠欣賞到如此獨特美好的演出,實在是太幸運了。令我震驚的是,這(神韻)在中國無法上演,我覺得如果中國人也能夠欣賞到這場演出,就更好了。」

Notarbartolo則為中共對信仰者的打壓感到憤怒,她說:「在我們看來,『真、善、忍』也是我們西方世界所依據的價值觀,是人類的本質,而獨裁政權是這個世界上應該消失的東西。」

「是啊!」Cavalleri表示神韻所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在他心中激起了共鳴,他說:「雖然我們對這種文化知之甚少,但是這種文化所倡導的價值觀似乎和我們的文化相通。」

而Notarbartolo則對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表示支持,她說:「保持中華文化的流傳非常重要,否則這種文化就消亡了,因此神韻藝術團做得非常好!」

義大利梅花拳師徒齊觀神韻 感悟功夫和舞蹈相通之處

Guido Antonuccio多年來研習梅花拳,是義大利Voghera城市的中國武館Accademia Arti Marziali的武術教練。他帶著妻子與徒弟夫妻倆Massimiliano Marconi、Sonia Giorgi一起觀看了神韻演出。

在中國傳統文化中,「舞」和「武」同音同源,因此舞蹈和武術被認為有很多相通之處。Antonuccio說:「舞蹈家做的動作、身段和技巧中有很多熟悉的(武術)影子。」

「我練的是梅花拳,《秀春梅》舞蹈中所展示的梅花,跟我們梅花拳的標誌很像。」他補充道:「從藝術家那兒看到了(武術中的)翻騰和跳躍。」

「舞蹈家的一整套舞蹈動作很值得我們學習。」Antonuccio說,自己從神韻舞蹈演員那裡學到了一些「新招兒」。

神韻舞劇讓Antonuccio印象深刻,他說:「《小和尚》的故事,還有講述反迫害的節目讓我印象深刻,因為這與我們自己的修行有關。」Massimiliano則表示:「神韻舞台上演繹的每一個故事都令人印象深刻。」

Sonia讚佩神韻精彩的演出,期待明年再來觀看,「我期待明年再能看到女舞蹈家的優雅動作。」她說道。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