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承載五千年神傳信息 米蘭觀眾贊精彩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09日】

6月8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米蘭阿爾欽博第劇院(Teatro degli Arcimboldi)上演了今年在當地的第五場演出,等待了兩年多的觀眾終於能一賭神韻的風采,很多人感到演出激動人心。

當天很多觀眾從外地趕來觀看演出,雖然天空下起小雨,在開演前一個小時就有不少人排隊等待。大幕一拉開,宛如仙境,觀眾席上立即傳來一片掌聲。

不少觀眾表示,演出激發了他們對古老中國的強烈興趣,以及對中國古典文化對嚮往與尊敬。他們認同基於「真、善、忍」的中華傳統價值,一股「中華文化熱」在觀眾中醞釀。

義大利企業家:「真、善、忍」信息引發共鳴

Emanuele Rissone觀賞了演出後,稱讚道:「這場演出太了不起了,從一開始就美妙神奇!」

他表示他和全家人等了兩年半才終於看到了演出,而這個等待是值得的。他曾是歐洲最大維生素連鎖店創始人,現在是Forever Bambù公司的創建人之一,這家公司在義大利創建了巨型竹林。

他說:「我們是2019年買的票,也就是說我們是等了兩年半才看到了演出,這兩年半等待是值得的,我們全家人都來觀賞了演出,包括兩個小女孩,她們也很開心。」

他最喜歡的是舞蹈《水袖》,他說:「我喜愛這種能夠將肢體拉長的藝術美及那溫婉流暢的舞姿,在我看來,那舞姿就宛若夢境中看到的天仙在起舞。」

「演出中現場樂團的演奏真是渾然天成,那些節拍和音符完美地映襯了舞台上的每個舞蹈動作。」他說,「演出中的男歌唱家也棒極了,他的聲音是如此悅耳動聽。」

Rissone表示當他想到有著千年歷史的古老的中華傳統文化在其母國中國遭到摧殘,他就覺得非常痛心,他說:「我很遺憾這一文化在其母國消失殆盡。」

他因此非常支持神韻藝術團為弘揚中華傳統文化而做出的努力。他說:「演出讓這種有著千年歷史的古老文化保持其活力,這是一個美好的使命。」

「紐約有這麼多元的文化,這麼重要的(飛天)學校,哪怕不是在中國,在世界上其它任何地方,肯定能夠把這一文化找回來。」

當得知神韻藝術家都是法輪大法修煉者,信仰「真、善、忍」時,他說:「這絕對是一個能夠引發共鳴的信息,特別是在我們正在經歷的這個悲傷的亂世,這個信息以這種重要的演出方式讓我們感知到了、聽到了,就更能夠引發共鳴。」

母女三人觀神韻:傳遞有著五千年歷史的神性信息

「這場演出傳遞的是一個非常久遠的神性信息,有著五千年的歷史,而且這個信息還將繼續流傳五千年,直至永遠⋯⋯」 與兩個女兒從曼托瓦(Mantova)趕到米蘭的製衣公司的老闆Lara De Giorgi表示。

Lara De Giorgi的一個女兒Virna Moschini是芭蕾舞演員,她還擁有義大利CONI認可的古典舞蹈教師文憑,另一個女兒Greta Moschini是劇院的話劇演員。

Giorgi驚嘆於神韻之美,她說:「這是一場完整的演出⋯⋯我從未見過如此華麗美好的演出,真是太迷人了,這確實是我所看過的,為數不多的真正精彩的演出之一。」

女兒Virna和Greta表示贊成,Greta說:「我喜愛這場演出中所有的一切,服飾、音樂、典雅高潔的韻味,整體配合,所有的一切都太完美了,太美好了!」

Giorgi說:「他們是在用自己的心靈與觀眾交流,而非僅僅是肢體,因為在這裡是心與心之間思想交流。」

「他們傳遞的是一個有著五千年歷史的神性信息,而且這個信息還將繼續承傳五千年直至永遠⋯⋯」

神韻藝術團以復興遭到中共摧殘的中華傳統文化為使命,作為芭蕾舞演員Virna表示非常佩服也非常羨慕神韻的藝術家。

她說:「這是一個美麗的使命,因為中國是如此偉大有著如此美好的文化, 然而如果不承傳這種文化,這種傳統文化就會隨著時間的流逝而被遺忘,他們在用美好的藝術承傳並令人們銘記這些傳統文化,這真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這些舞蹈演員各個出類拔萃, 他們美若天仙, 而且完美的成就了演出的整體感和他們藝術家的藝術生涯。 」

Giorgi則為為神韻無法在自己的母國中國上演而感到遺憾, 她說:「令人遺憾的是,在中國無法看到如此美好的演出,中共不允許這場演出上演,這真是太可惜了。」

最後,Giorgi說:「觀賞這場演出是一種令人難以忘懷的體驗,非常美好!」Virna則打趣地說:「演出讓我想去學中國古典舞,但是首先我需要改善我身體的柔韌性!」

中國學生觀神韻倍感驕傲 律師讚美麗的傑作

來自中國大陸的李小姐和律師朋友Julia Holden一同觀看了神韻的演出。李小姐表示,觀看神韻讓她「為中國(文化)感到驕傲」。

李小姐來自中國上海,目前是一名學生,將在米蘭度過暑假。第一次觀看神韻的她被美猴王的節目打動,她表示:「《西遊記》是我從小就讀的故事,覺得非常開心在這裡能夠看到(神韻)演出。我為中國(文化)感到非常驕傲。」

Julia Holden是一家律師事務所的高級合伙人,具有英國律師和義大利律師的聯合資格。她被神韻舞蹈家精湛的演出和舞台呈現的顏色深深吸引。她說:「神韻是一個美麗的傑作!」

Holden讚嘆道,「舞蹈演員的翻騰和跳躍是如此優雅,他們真是精彩出眾。我很享受觀看神韻,舞台的顏色令人驚嘆又如此神奇。」

舞蹈節目《秀春梅》是Holden最喜歡的節目。「《秀春梅》節目中驚艷的梅花造型, 非常特別。」她說道,「女演員穿著粉色長裙的舞蹈也讓我目不轉睛,我覺得這個節目很打動人。」

Holden了解到「真、善、忍」的信仰在中共治下仍然遭受迫害,神韻目前還無法在中國大陸演出,她遺憾的表示:「我知道法輪大法在中國受到的迫害,中國人無法在中國看到神韻演出,這是非常令人難過的,因為演出是關於中華民族的精神遺產和傳統文化,如果中國人自己都不能觀看,那真是太遺憾了。」

李小姐和Holden都表示,從神韻的舞台上「絕對能感受到積極的正的能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