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嘉義落幕 縣長:真善忍是人生追求境界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09日】

2022年6月8日晚間,台灣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內神韻國際藝術團於當地的第三場演出,在觀眾長時間的熱烈掌聲中完美結束,藝術家們兩次謝幕。現場觀眾等到劇院燈全亮,才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起身離席。至此,在嘉義的三場演出票房皆是售罄的盛況。

精湛的舞蹈技藝,結合獨家專利的高科技背景天幕,以及磅礴恢弘的原創交響樂曲,神韻演繹著璀燦動人的中華古文明,帶領著觀眾天上人間穿梭,看宮娥仙子翩躚起舞、隨美猴王上天宮擾亂蟠桃會、為姿容絕色的王昭君出使西域而悲傷,神韻將華夏五千年文化演繹成一場超越時空的靈性之旅。讓嘉義觀眾目不暇接。

神韻第一秀美名,吸引了在地的政界人士、商界及藝術界等社會精英,紛紛慕名前來觀賞,他們驚艷於神韻以純善純美的演出,傳遞著正向能量、鼓舞人心,尤其這這後疫情期間,為人們帶來光明與希望,讓這些主流精英深感讚佩。

三觀神韻 嘉義縣長:真善忍是人生值得追求的境界

甫獲知名媒體「縣市長施政滿意度調查」八大面向施政表現總排名全國第1名的嘉義縣長翁章梁,也於晚間進場觀賞演出。

「我是第三次看神韻了!」嘉義縣長翁章梁讚佩神韻整體所展現的高超技藝及專業度,「真的是太厲害了!」

「我最佩服的是整個舞台的換場,完全沒有違和感,這真的是非常厲害!在非常短的時間裡,後面整個舞台換場就已經就序了。」「所謂台上一分鐘、台下十年功,這沒有經過一定的訓練是沒有辦法做到的。」他讚賞地說。

對於神韻演繹中華傳統五千年文化,翁章梁說,「我想對於真善忍這種人格的培養,與過去中國傳統的智信仁勇、禮義廉恥,都是非常好的德性,代表著一種境界,都是人生值得追求的境界。」

在後疫情時代,神韻演出為人們帶來希望,嘉義縣政府買票慰勞兩百多位辛苦的第一線防疫、消防人員,讓他們進場觀賞演出,身為嘉義縣的大家長,翁章梁說,「我知道防疫很辛苦,二年多了,不管是從事消防專業,或是衛生單位的專業,都希望被大家看得到。」

「而所謂的專業,還包括對人格精神層次的追求,大家拿出專業的同時,在精神上也要得到最好的支撐,最重要是,要追求精神層面的提升,這才是人生最重要的事情。」他補充說道。

最後,他希望,防疫人員能夠藉由體驗神韻美好的演出,洗滌疲憊身心。「我想不管世界變成什麼樣子,這種追求精神上的或是人格上的境界,不會因為環境而改變,我想這是最有價值的事。」

民雄鄉長:希望神韻每一年都來演出

第二次觀賞神韻的民雄鄉長何嘉恆表示,「神韻發揚我們中華五千年的文化,每一齣戲都很感動,每一個節目真的都非常完美至善。」

「神韻演出舞技精湛,演技超然,非常棒!」神韻到嘉義演出,何嘉恆覺得好像家有喜事一般。他說,「神韻是國際級的藝術團,舞蹈技藝精湛、舞技超群,尤其是第一場就來到民雄演出,是我們的榮幸,我們與有榮焉。」

神韻用藝術形式來傳承、弘揚傳統文化,何嘉恆認為神韻的藝術對現代的年輕人深具教育意義,他表示,「演出充滿正向能量」,「但是現在的年輕人都忘記中華文化了,我們希望神韻每一年都來演出,最重要的是能夠把傳統文化,一代一代地傳承下去。」

食品集團台灣公司董事長:神韻給人勇氣面對困境

液體複合調味料出貨量占日本第一名的日本食研集團,在台灣法人—台灣食研食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長總經理那須力讚賞神韻演出「太美了」,他說,「對於中國文化不是很清楚,看完神韻才發現,原來世界上有這個美的文化,與這麼美的演出,實在太美了,太感動了!」

「神韻演出即使不懂中文也看得懂。」那須力說,現在後疫情時代,原本對於疫情有點擔心,「看完神韻演出後,讓我產生很大的勇氣,面對生活的困境。」

他鼓勵大家,「再怎麼樣一定要來看神韻,神韻會帶給你驚喜!」

獲良醫獎醫師觀神韻 體悟到上天給的使命

「我從40幾歲開始看神韻,今年剛好60歲,每看一次就有更多的體悟與感動,尤其是今年的演出,讓我體悟到上天給我的使命。」獲「台灣百大良醫成就獎」的皮膚診所院長戴昌隆說道。

6月7日下午,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縣表演藝術中心展開2022年台灣巡迴演出的首場。對於已是神韻「鐵粉」的戴昌隆來說,他表示隨著年紀增長,越來越能深刻體會神韻的珍貴內涵。

戴昌隆皮膚診所曾獲選為全台十大最優良皮膚科診所,戴昌隆身為百大良醫、也獲得「模範公職醫師獎」暨「行政院衛生署專業醫療獎章」。

他認為觀賞神韻能直接滋潤人的身心靈。他說,神韻帶給他的除了是美妙絕倫的視聽饗宴,更是全方位的「身心靈的感動」,包括認識到自己的使命。

「我剛剛總結大概有3大塊感動。心靈上面的感動,就是找到回家的路、回天家的路。」他表示,觀賞神韻能帶來心靈最需要的安定和依歸,「因為隨著年紀越來越長,大概知道要怎麼回天家,就有一些感動、心靈上面的感動。」

他也很推崇神韻恢復中華傳統文化的努力,覺得人應回歸傳統道德,啟人良善本性是每個人的責任,「我覺得品德教育的加強,應該是不管在全世界哪裡,都應該值得被重視,共同加強品德教育的提升這一塊。」

看到舞劇《末後的瘋狂》演出中國正在發生的中共軍醫活摘人體器官的一幕,帶給他深刻感觸,覺得應宣導制止,「因為我是醫療人員,我對中國大陸的活摘器官很有感觸,我也許可以做一些使命的分擔。」

他體會,演出中也呈現善與惡的對比,都可作為教育題材,啟發人棄惡從善,「相對品德教育的良善,活摘器官那是極度負面(呈現罪惡)的題材,希望我可以有更著力的地方(去制止中共邪惡)。」

戴昌隆表示,相隔三年再度觀賞神韻,十分喜悅和感動,也更加珍惜觀賞神韻的機緣,他也推薦,希望有多人能進場觀賞神韻演出,不要錯過。

完美演繹中華文化 汽車公司副理盛讚

「神韻能夠把文化演繹得這麼好,我覺得真的很不簡單。」汽車公司副理鍾瑞源表示,之前就知道神韻,但是一直都沒有機會來觀賞,今天能一睹神韻風采,感到很高興。

「我會回去跟業務同仁宣傳,我會放youtube影片,這是最直接的。」他表示,會向同事推薦神韻,並鼓勵還沒來看神韻的朋友趕快來看。「因為用肢體語言要把一個文化演繹出來是很不容易的。」

文創園區執行長:神韻天幕畫面的視覺很療愈

「神韻讓我覺得很不可思議!」首次觀賞神韻,創育坊文創園區執行長王毓琦被神韻舞台的視覺效果所吸引。

她表示,東西方樂器合璧的神韻樂團所演奏出的樂音,「讓人覺得很放鬆。」

然而令她印象最深刻是《金猴鬧天宮》的節目,她說,「舞蹈演員和天幕配合得很精準,我覺得很特別。」尤其,「那個(天幕)畫面的視覺,再結合交響樂團演奏的樂音,讓人感覺很療愈。」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