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研究:銀河系存在四個惡意外星文明

笛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1日】

著名物理學家史蒂芬‧霍金(Stephen Hawking)對科學家向太空發送信息的行為提出過警告,認為這可能會暴露地球的位置,引來惡意的外星文明攻擊地球。

他認為外星生命來到地球很可能像哥倫布發現美洲大陸一樣,可是這對當地的原住民來說是災難性的打擊。他的說法令很多人對「給外星智能生物發送訊息」(Messaging to Extra-Terrestrial Intelligence,縮寫為METI)行為感到擔憂。

可是太空中究竟存在多少惡意的外星生命?我們發出的信息被惡意的生命截獲的幾率有多大?科學家在這方面的研究很少。一份新研究嘗試探索了這個議題。

研究者按照過去五十年裡地球上發生種族侵略事件的比例作為基礎,把這個比例應用到宇宙的環境中。他們使用了其它研究所估計的銀河系內行星的數量,以及其中可能存在生命的行星數量,最後推測銀河系內可能有15,785個外星文明。

根據他們的計算推測,銀河系內大約有四個惡意的外星文明。只有當人類向銀河系內不同的系外行星發送多達大約1.8萬條信息,地球才會遭到一次被惡意外星生命毀滅性的打擊。

這份研究還沒有經過同行審議,作者是西班牙維戈大學(University of Vigo)的博士研究生阿爾貝托‧卡巴列羅(Alberto Caballero)。他也是本月初發表的《Wow!信號的可能來源》研究報告的作者。

根據此研究,卡巴列羅認為,地球受到惡意外星文明入侵的機率很低。「因為收到我們發出去的信息而入侵地球的可能性,比遭到毀滅性小行星撞擊的幾率還要低兩個數量級。」而後者發生的幾率只有一億年一次。

這份研究5月23日發表於預印網arXiv。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