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轟動義大利撒丁島 四場演出全爆滿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3日】

2022年6月12日傍晚,在義大利撒丁島首府卡利亞裡的詩情劇場(Teatro Lirico),美國神韻世界藝術團今年在當地的演出圓滿落幕。四場演出全都大爆滿,後兩場票房全部售罄,一票難求。

神韻展示的中華傳統文化和價值觀,令觀眾為之傾倒。連續四天的演出,更是轟動了全島。卡利亞裡是撒丁島首府,這座位於南端的城市,迎來了來自全島各地和義大利其它地區的觀眾。不少觀眾從島的最北端驅車到最南端看神韻,來回300多公裡。也有些觀眾表示,自己就是通過前幾天看過神韻的朋友強力推薦來看的,他們說演出太好了,令人難以置信的迷人,一定要來看。

最後一天的演出,觀眾熱情高昂,從樂團成員一進入樂池就開始鼓掌。演出結束時,觀眾不僅為在台上演出的藝術家鼓掌,還為在樂池中演奏的樂團送上更加熱烈的掌聲,大多數觀眾將雙手高舉過頭頂鼓掌,有的在歡呼。當大幕再次拉開時,一些觀眾用義大利話高喊「謝謝」。等到大幕第三次拉開時,觀眾情緒更沸騰了。

郵政警察局長:神韻表達人對天堂的嚮往

「我非常喜歡(神韻),簡直太喜歡了,讓我很開心。」撒丁島郵政警察局長Francesco Greco和太太一起觀看了神韻,這是今年2月14日那天,太太送的情人節禮物,「真是一份特別美好的禮物」。

Greco太太說,「我非常喜歡她,色彩絢麗生動,一切都滴水不漏,背後定有巨大的付出,我們可以感受到。通過藝術的形式來讓人了解中國傳統文化真的是最佳之選。」

「毫無疑問,她描繪了一個夢幻般的世界。在我看來,她代表了中國、傳統和中國人最精華的部分。」Greco表達了他看神韻的感受。

「非常有意義,十分感人。其中表達出人類的希望,人類對超越世俗、超越物質層面信仰的追求,也就是神性。人類對神的需求以及對天堂的嚮往,都完美地展現出來了。」

「她很好地再現了人類的這種需要,希望可以存在某種東西(神)和某種實體。她很好地再現了這種希望,並傳遞了這種希望。」

「我還注意到,(神韻)跟主導現代中國的無神論形成了強烈對比。中國民眾覺得有必要拋棄迫害民眾的無神論,至少我(從演出中)看到了這樣的訊息。」他說,「然而民眾這種對無神論的對抗,又引來(中共)更多的壓制。」

「我很喜歡這個演出,仿佛讓我追溯到最原汁原味的中華民族,還沒有共產主義和無神論的時代。她呈現得很好,非常感人,我非常喜歡。這是絕對不可錯過的演出。」

工商聯合會董事:神韻引人入勝 喚醒記憶

「我覺得她很美,色彩和編舞都引人入勝,演出讓人喜悅不斷。」Valentino Monni說,「孩子們也都很喜歡,真是一場老少皆宜的演出。讓我度過愉快的一天。」

Valentino Monni擁有自己的建築公司,同時他還是撒丁島工商聯合會董事。他和太太帶著兒女看神韻。

同行的還有一對母女,擁有自己會計師事務所的會計師Cristina Pireddu與女兒。一行七人看了演出後都非常高興。

「非常好看,的確非常美妙,引人入勝。她將我帶入一個全新的世界,對此我感到非常欣喜。」Pireddu女士表示,「這場演出是聚集眾多藝術家的藝術佳作,無論是色彩、編舞,還是技藝超凡的舞蹈演員或其他藝術行家都讓我們大飽眼福。」

神韻展示了中華五千年傳統文化,他們都覺得復興傳統文化非常重要。

「毫無疑問非常重要,只有用這樣的方式才能抗爭極權政權,通過所有藝術形式讓大家了解到自由美好。」Pireddu說。

Monni也很贊同,「絕對是這樣,演出通過復興(傳統)文化,喚醒人們對那些美妙境地的記憶,他們來自何方,又要到哪裡去。」

Pireddu認為「特別是在傳統被抑制的當下」,復興傳統文化和價值觀就更可貴。

「他們(中共)也嘗試著復興歷史,但是永遠都是用來歌頌自己。」Monni認為中共之所以要用歷史為自己歌功頌德,目的是「用來進行大外宣」。

雕刻藝術家:屏息看神韻 獲得創作靈感

「對我來說,今天真是一場神奇的體驗。」Cinzia Collu描述她專注看演出時的奇妙感受,「我甚至發現自己要有意尋找呼吸,因為我(屏息觀看),無意中似乎忘記了呼吸。我潛意識中在發出一聲聲的感慨。」

「我激動萬分,後來通過歌曲的歌詞我意識到,演出是圍繞著信仰。」她原本設想演出涉及的是哲學內容,「我以為會有東方哲學等」,沒想到神韻展現的信仰和神性內涵「如此強烈,(對我)是一種強烈的震撼」。

Cinzia Collu是雕刻藝術家,專門雕刻耶穌誕生的故事。這種木雕作品,是歐洲聖誕節的重要裝飾品,聖誕節慶活動不可缺失的組成部分。Collu用全部的身心來從事藝術創作,「我主要是實現我所追求的,是為了精神去實現它,為回歸到耶穌的懷抱,天堂聖人的所在之處。」

神韻在舞台上展現的精神信仰內涵,引起了Collu的深深共鳴,「今天我感受到的這種精神靈性會更加豐富我的世界」,她從中更獲得了創作靈感,「我今天的經歷將在我的作品中產生影響。我在這裡度過的時間肯定也會在未來的工作中留下烙印,這就是藝術。我將把所有的(神韻)體驗投入我的藝術創造中。」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