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首日二場  「看神韻能增強內心抵抗力」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16日】

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嘉義創下三場連續爆滿的票房佳績,2022年6月15日下午,在台南文化中心展開台灣巡迴第二站的首場演出,在觀眾口耳相傳的效應下,台南主流人士慕名前來觀賞。周三下午一點不到,門口已經排起長長人龍,謝幕時,滿場的觀眾拿出台南人特有的熱情,爆以超熱烈的掌聲,神韻演員也以謝幕兩次感謝觀眾。

神韻演出融合了當代頂尖的中國古典舞、音樂、動態天幕、服飾、色彩等藝術元素,結合獨一無二的藝術創意,呈現出前所未見的聲光體驗與舞台效果,讓各界主流精英驚喜震撼、盛讚不已。神韻啟迪人心、引人向善的節目情節,則讓許多人不約而同地盛讚神韻傳達「善的力量」「非常正向的能量」。

副總統賴清德致贈花籃

好人好事代表觀神韻:覺得年輕了10歲

「那個磁場我感受到了,就像電流在血管裡(川流不息),真的是太感動了!」前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張瓊文首次觀賞神韻,盛讚神韻的磁場能量超強,讓她身心舒暢,「我已經快80歳了,今天看了神韻,覺得有年輕了10歲!」

2022年6月15日下午,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展開當地的首場演出,大台南生命線協會志工團數十人進場看神韻,年屆耄耋的張瓊文、張敏利分別是2020、2022年的台南市好人好事代表,她倆直呼太感動,太神奇了!

現年七十八歲的張瓊文,首次觀賞神韻,就被神韻的磁場能量所折服,「真的很令人感動,從頭至尾,尤其後面的背景(動態天幕)真的太逼真了,讓我最感動的是那個磁場,那個磁場我感受到!」

「我身上好像會發電,好像有電流匯集在我身體上,就是那種磁場,就像是電流在我們血管裡面這樣(川流),真的是太感動了,身心太舒服了啊!」

她強調:「尤其最後一幕,創世主出來的時候,看那四射的光芒,我就跟我旁邊的說——真的有磁場,我感受得到那種磁場!」

體驗神韻集樂舞、服飾及天幕於一台的視聽藝術,張瓊文讚嘆、陶醉不已,「每一個演員都演得唯妙唯肖,後面那個舞台背景真的非常逼真!」

她用手勢形容,「水還會這樣自動地流,火燒餐館時,還會有人去噴水!還有孫悟空這樣騰空而上,還在那邊(斷崖上)插旗,哇!太逼真了,太好了!」她說,「《孫悟空鬧天宮》那一幕很逼真,我真的感受到那種仙境。」

「我覺得編舞的藝術家真厲害,那編舞家真的是(高明),服裝設計也非常棒,整體相當地用心,那個樂團更是讓人感動,高潮迭起,真的非常的逼真!」

她表示感動中還有體悟,「其實每一幕都有其特點,節目把真善忍表現得非常透徹。尤其是《書院故事》,他們(同窗)本來拿給他一本書,他(讀書)還看顛倒,最後仍被感化了!」

她鼓勵大家進到現場看神韻,「我覺得務必要看,值得票價,非常的優秀,每一個演員都演得很逼真,太好看了!」

演員功底深厚 正向能量很強

84歲高齡的張敏利,第三度看神韻,她感覺神韻舞蹈編排,年年推陳出新,與日俱進,「就像《孫悟空鬧天宮》,真的好活潑,覺得充滿了生氣,真的很棒!還有每個演員的動作,各個真功夫,真的很佩服!」

「我今天真的很感動!」她表示,「前賢先聖的一個真善忍,代表著中國傳統的文化,值得我們去效仿,去恢復!」

從《餐館的故事》中,她體悟到,人們除了互助合作,「我更應盡我本分。」

同行的林寶月,是生命線20多年的資深志工。她稱讚演員功底深厚,舞蹈編排創意十足,「水袖實在很厲害,一拋出去馬上就能夠收回,我覺得那個功夫真的很厲害!」

林寶月說,看神韻仿佛能量打入身心,感覺細胞被活化,人被叫醒,「從平平穩穩之下,好像有一股聲音把我震撼了,『砰』一聲、一大聲,把我叫醒了!」當下感覺被帶到另一境界中,那境界十分美好,「我感覺到我身心很舒服。」

企業負責人觀神韻:備受啟發 找到回天路

2022年6月15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進行第二場演出,企業負責人許淑霞偕同先生二度觀賞神韻,直呼「超好看,期待2年多終於看到了」,她豎起大拇指說,「超讚超棒!」

「睽違3年,今年神韻終於來了,我們特地來觀賞神韻,雖然疫情很嚴重,但是我是覺得,這麼好的節目不看可惜。」她說。

「今年的神韻超好看,技術高超的動態天幕,非常逼真,舞蹈、音樂等,相當引人入勝,(平時)台灣看不到這麼棒的節目。」

她說,「她的舞蹈,節目的詮釋,不管是民間舞,或以舞蹈來呈現故事,每個節目都非常有意義,讓我們了解五千文明文化是怎麼來,每個時代代表的是什麼,可以讓我們得到很多啟發。」

第一個節目《末後救度》,令她印象深刻,「看到那一幕的時候,突然明白神佛下世是有目的,以前拜這個,拜那個,什麼都拜,卻很徬徨。」她表示,觀賞神韻備受啟發,知道如何找到回天的路。

「剛剛聲樂家唱的一句話,我們人都來自天堂,這一句話,我被觸動、啟發,原來我們來自天堂,『我們怎麼回去?』會觸動我們去想,『我們要用什麼方法回去』?」

特別是《末後的瘋狂》節目特別讓她動容,她說,「看了真的很想掉眼淚,活摘器官這是真實發生在中國大陸,真的讓人很心痛,怎麼會發生這樣的事情?如果是自己親人遇到這樣子的事情,真的會非常捨不得。這種事也只有在中國大陸才會發生。」

《金猴鬧天宮》節目讓她感到心情愉快,印象深刻,「齊天大聖孫悟空,編排得非常生動,很符合歷史故事內容,展現出很活潑逗趣,讓我們感同身受,心情也隨之喜樂起來。」

最後她熱切鼓勵大家要來看神韻,她說,「我呼籲大家,趕快來觀賞神韻,尤其沒有看過的,真的是超棒的節目,今天(今年)的節目非常棒!」

神韻歌曲觸動心靈 經商華僑:我在掉眼淚

「她在唱歌時,我看著字幕覺得好感動,我覺得整個人像是有電流穿過的感覺,真的很棒!」在巴西經商的華僑Jenny郭林,對神韻歌唱家的歌聲及歌詞內容驚嘆不已。她說,「我覺得我在掉眼淚,真的!我很感動,我真的很感動!」

2022年6月15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南文化中心的第二場演出精彩落幕。歌唱家宇鳴的歌聲和演唱的歌詞,深深觸動公司老闆郭林的心靈。

「歌詞第一句講的『生命像一隻獨木舟』,我覺得她的歌詞引申到我們做人。」她表示歌詞引起她深度共鳴,「人生真的就像是一個獨木舟。其實平常你不會想到那些,就是無憂無慮,但當你遇到事情的時候,真的就是像歌詞講的這樣。」

郭林表示,當她看到舞台上出現的「真善忍」三字,很有感觸,「我不知道『真善忍』這三個字的深意,『真』我知道,『善』我知道,『忍』是一般我們講的寬容,但這三個字合在一起就包含很廣了。」

她分享個人的體悟,「我覺得這是做人的啟示,做人就是要朝這三個字去做,可能世界就和平了,就沒有不好的東西了,但是我覺得,能做到這三個字的人可能少之又少。」

「我也不知道什麼是法輪功,但聽媳婦講,中共在打壓這些人,其實他們是很善良的團體。我上網查,中共是不是怕人太多了會反共,就要把這些人消滅,我媳婦在巴西,她說真的就有朋友從世界上消失了。」

「真的是這樣子,我親家母是杭州人也是因為這樣出來的,所以我媳婦三歲就來巴西了,她是因為這樣出來的。」郭林說。

開場的節目《末後救度》與最後一個節目《慈悲的展現》,也令她記憶深刻。

「那個佛法展現的時候,那些舞蹈演員雖然沒有講話,但你看他們的姿態,他們的氣質,他們的笑容(和一般人)完全不一樣,真的!」從觀賞演出中,她回憶起自己也曾受到過神佛慈悲的護佑,「我朋友說就因為我的善良,老天爺給了我福氣。」

對於很多人說,來看神韻的都是很有福氣的人。對此郭林說,「我覺得我就是。」

郭林進一步說明,家族親友都在傳播神韻訊息,「原本我不知道我會來看神韻,透過紐約的親家母推薦,感受神韻藝術的美好。」

郭林表示,她也會推薦給親朋好友,「他們看了就會知道,就像我這樣子,一定會讓你有所感觸、會感動的,我親家母在紐約,我孩子在巴西,所以我親家母送給我媳婦的禮物,就是讓他們從巴西飛到華盛頓看神韻。」

生命線團長:看神韻能增強內心抵抗力

也是大學講師的他感動的說:「看神韻能啟迪人善良一面,感動所有的人,我相信這會把所謂的病菌打垮,也甚至會增強我們內心、身體的抵抗力。」

謝景超表示,生命線本身就非常注重品德跟生命教育,今天的所見所聞都可以運用在生命線救人的力度上。他說:「滿震撼的,未來在生命線的運用,也可以運用進去,神韻把中國古老的傳統美德,生命的可貴,人與人之間相互的敬愛展現出來,對我內心的衝擊真的滿震撼的。」

他強調:「會將把這股感動帶入生命線,分享給來電者,讓他們能感受到這份喜悅與感動。」

謝景超認為神韻讓他一掃疫情的陰霾,並且對生命有了全新的感受,「有全新的感受,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舞蹈、音樂的表現,再加上故事性的舞劇,滿震撼人心的,令人耳目一新,連音樂的演奏都非常地觸動心靈。」

他提到節目《餐館的故事》,他深感共鳴的表示:「神韻整個以善為出發點,對整個社會、人際會有蠻大的提升,如果每個人都以善為出發點,也不會有所謂的戰爭。」

他進一步說:「如果我們表現出真善忍,凡事忍讓退一步,就好像餐館的老闆,凡是付出真跟善,即使發生衝突的時候,只要稍微忍一下,雙方面各忍一下、退一步的話,相信社會能更加祥和,最終問題能夠得到一個(全面)解脫。」

謝景超鼓勵大家都來觀賞神韻提升正能量,「大家能夠多多的來欣賞神韻演出,相信對整個社會的祥和,會得到很大的幫助。」

他接著表示,在這疫情時代,大家人心惶惶,深怕走出去是否會受到感染,看完神韻以後,如果每個人做好自己的本分,做到『真善忍』,用善良的一面面對現在疫情時代的不安,「相信我們會把所謂的病菌所打垮,甚至會增強我們內心及身體的抵抗力。」

他認為,「神韻演員以身體語言來表現『真善忍』的三個字,相信會帶動全球,一股真正能治癒他(全球),讓整個全球社會能夠在真善忍的過程當中,能夠得到祥和美好。」

謝景超強調:「神韻真的會帶給我們很振奮的一個力量,讓我們內心充滿了澎湃與薰陶,但願能夠把這份感動,帶給我周遭的人,也但願把這份感動,在我的生命線接線的過程當中,也能夠感染,所有來電的個案。」

他感謝神韻讓他對生命有全新感受,「但願把內心的這份『真善忍』,從自己原本躲藏在內心裡面的這一份,能夠再次挖掘出來,感染所有周遭的人。」

社團法人台南市大台南生命線協會為人民自發性發起的組織,以1995國際生命線「千裡一線牽,幫助在耳邊」為口號,利用1995電話為媒介,全天候幫助心靈創傷,孤獨失望或徘徊在生死邊緣的人,使他們重燃生命的火花,領悟生命的價值與意義。

市議員:期盼神韻傳遍台灣每個角落
 

「(神韻)實在太棒了,是一個非常棒的高級盛宴。」台南市議員呂維胤於2022年6月15日晚上,結伴市議員同事,一起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灣台南文化中心演藝廳的第二場演出。他十分讚嘆,「虛擬實境的天幕,讓觀眾有身歷其境的現場感。」

神韻擁有專利天幕,可以巧妙的銜接舞台上演員的展演互動,無限延展空間的局限,生動展現了跌宕起伏的故事情節,讓觀眾仿佛置身實境之中。這讓呂維胤看了十分讚嘆,「(神韻)透過虛擬實境的天幕,觀眾有身歷其境的現場感。」

「我們享受這場文化的盛宴,看到演員透過繁複的舞步展現多元文化,特別是(中華)民族傳統文化的舞蹈與展演。」呂維胤感謝神韻,「收集那麼多的文化價值,並透過舞蹈來闡述理念。」

尤其在後疫情時代,「讓更多人享受這麼棒的演出。」他說,「這段期間大家害怕疫情之外,最重要的是心靈能得到一些滿足,在這個時候,心情的富足更加重要。」

他表示,「透過神韻演出,透過其闡述許多(正向)想法與文化,特別是傳遞『真、善、忍』這部分,在後疫情時期是民眾更需要堅守的區塊。」

觀賞了神韻美好的文化盛宴,呂維胤說,「很期待神韻在台灣傳遍每一個角落,遍地開花結果,讓更多人享受這麼棒的演出。」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