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南部暴雨 5人遇難 2022洪災紅色預警首發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20日】

強烈的暴風雨日前襲擊了中國南部,多地發生洪水和泥石流,已知廣西有5人遇難。中國水利部和氣象局6月19日聯合發布了今年首個紅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中國南方多個地區近日正遭受強降雨的襲擊。當地時間19日18點,中國水利部和氣象局聯合發布了今年首個紅色山洪災害氣象預警。

根據水利部官方微博「水利部發布」上發出的預警消息,預計從19日晚20點開始的24小時內,浙江西部、江西東北部等部分地區為橙色預警,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大。其中,江西東北部局地是紅色預警,發生山洪災害可能性很大。此外,其它地區也可能因局地短時間強降水引發山洪災害。

此前,廣西柳州市融水縣香粉鄉古都村在18日凌晨4點發生了泥石流,群旦屯有幾戶人家的房屋嚴重受損,其中一戶房屋幾乎被夷為平地,巨大的石塊和泥沙借水流的衝擊力,把房屋衝垮、掩埋,造成5名村民被埋。

當地村民告訴媒體,當天凌晨2點發生了一次洪水,但很快就消退,到4點左右泥石流就發生了。「那聲音像打雷一樣,轟隆隆的,很可怕!」

路透社19日報導稱,中國南部遭受,造成洪水和泥石流,一些地區錄得60年來最嚴重的降雨。其中,廣西發生泥石流後,已知有5名村民因房屋倒塌而死亡。而位於中國西南部的貴州省遭受強雷暴襲擊後,街道被山洪淹沒,有汽車和房屋被洪水沖走。

根據中國的天氣預報,貴州、江西、安徽和浙江等省,以及廣西地區的大雨預計仍將持續到下周初。

中國媒體報導稱,今年的夏季降雨比往年更猛烈,時間更長,特別是在廣西、廣東和福建,出現了1961年以來最強的降雨。

目前,珠江流域西江、北江幹流以及柳江等主要支流全面復漲,西江即將出現今年第四次編號洪水,北江將出現今年第二次編號洪水。

隨著雨帶北移,預計西南地區及長江中下游部分地區,貴州、江西、浙江等地可能發生暴雨及洪澇災害。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