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義大利維羅納首演爆滿 政界藝術界讚佩

【正見新聞網2022年06月26日】

6月25日晚,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義大利維羅納的劇院Teatro Filarmonico的首場演出爆滿,全場氣氛熱烈,掌聲如雷。這是神韻藝術團第一次蒞臨當地演出。

當神韻樂團的音樂家入場的時候,現場觀眾獻上了熱烈的掌聲,直到他們落座。演出結束後,神韻藝術家兩次謝幕,觀眾仍不願離去,再次用掌聲歡送音樂家離開樂池。

Teatro Filarmonico是義大利維羅納的主要歌劇院,也是歐洲領先的歌劇院之一。除了本地觀眾,很多其它城市的觀眾也慕名而來,包括附近的威尼斯、帕爾馬(Parma)、羅維戈(Rovigo)以及八百多公裡外的巴裡(Bari)。

當地政治家、義大利北方聯盟黨眾議員Vito Comencini讚嘆神韻「傳遞了強大信息」,公司老闆Guccione夫婦表示,神韻歌詞震撼人心,敢於說出很多當代人不敢說出的話,而公司老闆Paolo De Osti則表示,神韻有一個「偉大的使命」,在實踐「一個偉大的誓約」。

義大利眾議員贊神韻不同凡響:傳達強大信息

「這場演出確實不同凡響」,義大利北方聯盟黨眾議員Vito Comencini觀賞了神韻後表示,「演出從道德、文化、倫理甚至政治角度傳達了強烈的信息,中華民族是一個擁有重要傳統和文化的民族,這個文化值得被重新發現和復興,(也應該)被全世界看到。」

他表示,中共在試圖阻止中國人民「真正自由地繼承自己的傳統文化和價值觀」,他說,「可以看到藝術家們的熱情,體會到他們偉大的承諾及他們為演出所做出的巨大努力,因此才能成就如此非凡的演出。」

Comencini為神韻來維羅納上演感到非常自豪,「我們當地人民非常歡迎神韻,也陶醉於這場演出之中。維羅納是一個欣賞並捍衛這些價值觀、捍衛人們的身份認知和傳統文化的城市,因此我們肯定想為這種中國人民(爭取自由的努力)做出貢獻,維羅納希望與這些渴望自由的中國人建立牢固的關係。」

演出中的一些場景令他心痛,他說:「演出揭示中國人如何在這一可怕的獨裁統治下遭受嚴重的痛苦,他們不能像我們西方人一樣自由地生活、相互分享(本國的傳統文化)。在此,我對所有試圖推動自由的組織和活動表示感謝,(我們)需要支持他們、為自由而戰。」

義大利伯爵欽佩中國傳統文化

Ludovico Morando Bevilacqua伯爵來自義大利貴族世家。

「演出真是引人入勝!讓我感到熱情澎湃。」Bevilacqua說,「舞蹈和色彩的搭配相得益彰,兩者的互動十分迷人。舞蹈的確是非常吸引人的媒介,富於表達。」

他被中國傳統文化所吸引,並認為神韻恰到好處地展現了傳統文化,「最令我欽佩的是演出的中國傳統文化。中國傳統文化真的令人十分著迷,看到他們能夠找到這麼恰當的藝術媒介來充分表達這個傳統——這麼重要的東西,這一點真的十分引人入勝。」

他表示,「中國的傳統和文化顯然是我們應該學習的。」

獲獎舞蹈學校藝術總監:神韻舞蹈家令人欽佩

「神韻中國古典舞舞蹈家們令人欽佩」,舞蹈學校校長Valentina Riolfi表示。當晚,Riolfi與她的學生Emma以及女孩的父母Stefano Neri先生和Stefania Zaffagni女士一起欣賞了神韻演出。

Riolfi在維羅納經營著一所名為La fucina della danza的舞蹈學校,她也是弗拉門戈舞團Gitanos sin cueva的創始人和藝術總監。她的編舞在薩列裡藝術節(為義大利作曲家Antonio Salieri而設)上獲得「民族舞蹈」一等獎。自2005年,她每年都組織劇院的音樂演出。

能夠欣賞到神韻藝術之美,Riolfi感到非常興奮,「這是一場美麗的演出,一種神奇的氣氛,一種優雅,一個真正神奇的整體。」

作為一名資深的舞蹈教師,她從神韻舞蹈演員的舞蹈技巧與藝術表現力中看到了中國古典舞的精髓所在,「我們看到這裡面是一項巨大的工作,除了技術還有表現力,這是一項龐大的工作、一門特殊的學科。」

神韻擁有世界頂尖的中國古典舞舞蹈家,她從內心裡感到敬佩,「我欽佩他們,因為我知道他們在從事一份很了不起的工作。看起來輕鬆,但事實並非如此,根本不(輕鬆)。」

除了舞蹈,她同樣喜愛神韻的原創音樂,「令人著迷的是,有傳統樂器出現在樂團中——經典的中國樂器,優美動聽。那確實是一個巨大的附加值,是無法比擬的。」

高科技立體動態天幕令她感到驚奇,「那是一件特別的事情——角色與數字天幕的互動。」

Neri也稱讚道:「3D效果非常有趣,舞蹈演員在進入和退出天幕時的精準度非常好,所有的舞蹈演員完全同步,非常出色。」

神韻音樂極富原創性 音樂家夫婦贊「首屈一指」

「神韻的音樂極富原創性,對我來說是一次全新的音樂體驗之旅,我真的很喜歡。」音樂家Walter Agaricci讚嘆。

Walter Agaricci在退休前是Teatro Filarmonico劇院交響樂團的大提琴演奏家,一同觀看演出的妻子Serenella Scotto曾是該劇院的小提琴演奏家。

Scotto表示,她追隨了神韻很多年卻一直錯過,今天終於得償所願,演出「果然名不虛傳」。「神韻的演出效果是首屈一指的」,她激動地說。

Agaricci表示:「舞蹈家們擁有輕盈的舞姿、強大的身體技能,具備像運動家一般強有力的身體技能。」

Scotto則認為,「最打動我的是舞蹈家們的同步性,太完美了,太驚人了。」她不住地說,「他們是完美的。」

神韻致力於復興五千年的中國傳統文化,對此Agaricci表示:「這是令人敬仰的事業,我支持!」由於中共的打壓,神韻目前還不能在中國大陸上演,他說:「神韻應該在中國演出,中國人需要明白真相。西方人和歐洲人贊同和支持神韻傳達的理念。我們反對(中共的)打壓。」

Scotto也認為,保留和傳承傳統文化十分必要,「這是一個非常積極的有意義的主題,讓我們不要忘記過去、不要忘記傳統。」她說,過去幾年的等待「絕對值得,太值得了」,「我常常聽到人們對神韻的盛讚,今天一見,果然名不虛傳。」

夫婦倆表示會向親朋好友推薦神韻演出,Agaricci說,「絕對要看!」Scotto表示,「趕緊來看,為什麼不呢?」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