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展現優雅觀眾欽佩 義大利34場演出落幕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1日】

6月30日,神韻紐約藝術團在的裡雅斯特Politeama Rossetti的第三場演出再次爆滿,當帷幕在觀眾如潮的掌聲中緩緩落下時,紐約藝術團也完滿地結束了2022年在歐洲的巡迴演出。

從5月25日到6月30日的一個多月,神韻紐約藝術團和世界藝術團共在義大利上演34場,惠及近5萬觀眾。其中米蘭(Milan)和卡利亞裡(Cagliari)兩個城市同時演出,義大利首次出現了「雙團同秀」的盛況。

具有高度藝術素養的義大利觀眾對神韻讚譽有加,在米蘭、烏迪內(UDINE)、帕爾馬(Parma)、的裡雅斯特(Trieste)等城市多場由於觀眾無比熱情,神韻藝術家兩次謝幕,在維羅納(Verona)出現了三次謝幕。

歐洲的政治人物、商業才俊、王親貴族、藝術精英等仰慕神韻之名,幾乎每場都有人從遙遠的城市趕來觀看,他們為神韻洪大的內涵深深感動,為中國古典舞的絕妙驚嘆不已。正如6月30日當天從500公裡外趕來的律師Paolo Bonagura所說,神韻是「恩典」。

CTO:神韻復興中華傳統文化 意義重大

義大利一家跨國技術公司的首席技術官(CTO)Sandro Sillich稱讚,神韻成功地用藝術再現了中華傳統文化,並用藝術復興文化的努力意義重大。

Sandro Sillich和太太Angela Ursella陪著父母,帶著一對兒女觀賞了這場演出。夫婦倆連連稱讚神韻藝術團的水準極高。

Sillich表示,他非常喜愛舞蹈《秀春梅》精巧的編舞創意,特別是節目最後突然綻放在舞台上的梅花造型,讓他非常欣喜,還有那個餐館的故事,通過舞蹈表述的故事情節,他說:「這種用舞蹈講述故事的方式非常引人入勝。」

Sillich從演出中體會到中華傳統文化中「一武兩用」的內涵,即文用時為舞,武用時為武。他說:「對於我們西方人而言,這場演出結合了中國古典舞和武術的元素。」

Ursella曾經跳過芭蕾舞,她說:「我更喜歡演出中精彩的高難度動作,及舞台上輕盈飄逸的舞姿。」

神韻的使命是用藝術復興遭到中共摧殘,幾近殆滅的中華傳統文化,Sillich高度讚賞神韻藝術團為此做出的努力。他說:「很多傳統文化隨著了解這種文化或經歷過這種文化的人的離世而消失,這是一件令人非常遺憾的事情,因此,他們在舞台上再現這種文化,是一件非常好的事情。」

他舉例說,舞蹈《女真男兒》在舞台上再現並讓觀眾領略了女真少年的英姿,「那是我最喜歡的節目」,他笑著說道。

最後,他恭賀神韻藝術團,「演出取得成功!」

神韻展現偉大的優雅、偉大的紀律 劇院經理欽佩

「我看過俄羅斯芭蕾舞,我看過日本芭蕾舞,我看過英國芭蕾舞、法國芭蕾舞,還有斯卡拉歌劇院的義大利芭蕾舞……但根本上,我得強調,讓我最欽佩的是今晚(神韻的)這種優雅和輕盈,以及這種傳達理念的能力,西方藝術團無法掌握這種能力。」Pavan Fabio觀看神韻後欽佩地說。

Pavan Fabio是義大利的裡雅斯特Politeama Rossetti劇院的行政經理,管理合約事宜。具有豐富觀演經驗的他,對神韻所具備的超常的紀律與祥和感到印象極其深刻,並給予極高的讚譽。

「這是我第一次觀看神韻演出,真的是非常引人入勝。最令我震撼的是演出的服飾及舞蹈。中國古典舞的技術和西方的芭蕾舞很不一樣,然而卻真正地在表達一種偉大的優雅、偉大的紀律,甚至體現了藝術團本身的紀律。」

作為劇院的管理層,他與大量的藝術團接觸,並觀看過各種各樣的演出。他表示,對神韻非常欽佩,「我尤其欽佩這個藝術團的輕盈感和祥和感。他們的舞蹈、編舞和理念,和其它藝術團非常不一樣。可以看到,他們的東方韻味真的呈現了輕盈、優雅的理念,真的是非常、非常引人入勝。」

神韻展現的是神傳文化,Fabio表示,從演出中看到了神性內涵,「例如,慈悲。談到慈悲,西方的芭蕾舞不會去呈現這個內涵。然而神韻藝術團卻與眾不同,這些具有神性內涵的理念貫穿在舞蹈編排之中。我從未在西方的芭蕾舞中看到慈悲的呈現,他們只呈現美(的形式)。所以,神韻的很多理念都與西方芭蕾舞非常不同。」

Fabio對神韻目前有七個舞蹈團在世界巡迴演出表示欽佩,「在我看來,要組織這樣的藝術團是非常複雜和非常困難的。我也看到,從技術角度來看,他們使用視頻投影,這樣可以擁有靈活的巡迴演出結構。」

華人觀眾購買《轉法輪》 看神韻想起九字真言

「演出很棒,我很喜歡。」居住在義大利的美容店老闆、華人李女士觀看演出後說。她帶著自己的義大利客戶,一行四人觀賞神韻演出。看完演出的她當場購買了法輪大法的主要書籍《轉法輪》。

看到這麼多西方人前來觀賞神韻所呈現的中華傳統文化,李女士表示:「作為一個中國人,我肯定很驕傲。」

二胡獨奏的節目讓她驚呼美妙,「二胡太妙了,二胡演奏家的技藝和表達的情感我都沒辦法用語言來形容。」她說。

看到舞劇《末後的瘋狂》,李女士表示,她之前聼說過中共迫害法輪功修煉者的真相,見到舞台上呈現的迫害的殘酷後,她為受害者感到難過。

最後一個節目中,創世主在人類面臨末後大劫難時救度好人的一幕令她感到震撼,也令她想起親友曾經告訴她的九字真言「法輪大法好,真善忍好」。

感佩神韻藝術家精湛的技藝和完美的演出,李女士想對藝術家說:「祝福他們永遠受歡迎,永遠演下去。希望我也早日能再見到他們。」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