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深受各國觀眾喜愛 台中市府官員推崇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1日】

神韻國際藝術團台中站第三場演出,6月30日下午在台中中山堂登場,今晚的演出,不但吸引大台中地區的名流精英入場,也吸引台北場買不到票要一睹為快的台北觀眾。

「咚!」鑼聲一響,大幕升起,舞台上出現金碧輝煌的天國世界,現場觀眾報以熱烈掌聲。神韻節目內容良善,傳遞「真、善、忍」普世價值,以及世代傳承的傳統美德與倫理價值,令各界精英甚為感動。觀眾走出劇院驚呼:「今天能進場觀賞神韻簡直太幸運,太有福氣了。」

市政府建設局長:神韻演出深受各國觀眾喜愛

第二次觀賞神韻,台中市建設局長陳大田表示,「從演出中,我看到許多故事情節,都是在傳承、發揚中華文化,其實在我們心中,總想著要把以前的文化在世界上永續深耕,我想這個是值得支持的。」

陳大田被神韻呈現的故事深深吸引。他說,「在少數民族的舞蹈裡,我覺得《女真男兒》的舞動,就像在曠野中的男孩子一樣,非常、非常的棒!另外,在觀賞的節目中《餐館的故事》表現兩家店主因生意競爭成為對手,但因一場意外讓他們攜手走到一起,我覺得這個橋段非常感人。」

「神韻演出深受各國觀眾喜愛,尤其正處在covid-19疫情的現在,神韻可以帶給大家身心靈的療愈,透過這樣的舞蹈演出,不管是設計的橋段或者中間故事的表述,有現代、有古典,我想這樣的演出有很深遠的意義存在。」他連連讚賞。

體驗了神韻致力恢復失傳的中華傳統文化及藝術,陳大田表示,會跟朋友分享神韻的美好,「回去後,我會把觀賞精彩演出的心得與好朋友跟同仁分享,鼓勵他們能從中去感受這樣的一個美好演出。」

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神韻把傳統文化精神告訴全世界

「真的是值回票價,非常的耳目一新。」綜合醫院醫學研究部主任楊鈞百醫師,在岳父母的推薦下,與家人一起來觀賞神韻,當大幕一拉開,他驚艷地說,「無論聲光效果,整個舞台氣勢非常磅礴,我這才發覺,原來傳統舞蹈也可以結合現代化的樣子呈現。」

親炙神韻風采,讓楊鈞百陶醉不已。「美猴王那個節目很有趣,能把傳統文化故事用簡單的方式讓全世界的人都看見,這讓我印象最深刻。」

揭露中共活摘器官的節目,讓身為醫師的楊鈞百感慨不已。「關於活摘器官販售的那一幕,(中共)把醫療變成醜陋,神韻用真實的故事來改編而演繹出來,在警惕人們這樣做是不對的,我覺得滿有深刻的意涵在裡面。」

楊鈞百表示,「其實中國傳統文化對我們台灣也是很重要的,她把中國傳統文化很重要的精神、美妙之處告訴了全世界,這是其一;再來,演出真正的涵意,把中共政府不恰當的行為,用一個比較有趣的方式,把醜陋的一面揭露出來,我覺得滿可貴的。」

最後,楊鈞百表示會告訴親朋好友,神韻非常值得一看,「寓教於樂,我覺得真是太好了!以後如果每年都有的話,大家要趕快來看。」

學院院長:神韻展現智仁勇 節目由智者所編排

學院院長莊敏仁初次觀看神韻,他說,演出的編排和場景蘊含著神性理念,「我覺得她(神韻)是可以讓我們感受到能量的一場音樂與藝術的最高境界。」

2022年6月30日晚間,莊敏仁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中中山堂的第三場演出。

莊敏仁是台中教育大學人文學院院長、音樂系專任教授,同時,他也擔任台中教育大學校友總會相頌合唱團藝術總監兼指揮。他表示,神韻藝術團用中國古典藝術形式,再現中華傳統文化的價值觀,「節目的構思非常好,主軸精神很清楚,讓人知道所要表達的內涵是什麼,這是一個非常優質的演出。」

智仁勇高水準的展現  節目是非常具有智慧的智者所編排

「我發覺在每個節目之間有一個脈絡,就是非常具有傳統文化特色,然後詳盡地把各種文化特點,透過舞蹈、透過多元的藝術去表達出來,我覺得這是一個非常高智慧的表達形式,展現出一個寬廣的胸懷,以及她的文化之美。」他覺得,每個節目都寓意深遠。

莊敏仁認為,「這是人類很重要且具有很高智慧的溝通能力,她甚至透過一種意象來傳達傳統文化之美,我非常認同這樣的節目是非常具有智慧的智者所編排的,從中也可以看出舞蹈演員之間所表達的內涵,是一種仁者與勇者的精神與寬廣的胸懷。」

他繼續說道,「當他們共同合作去表達一個意象的時候,我覺得這就是『智仁勇』高水準的展現,而且傲視世界,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她把傳統文化的精髓,透過這樣的高智慧傳達,真是太完美了。」

莊敏仁認為,神韻藝術帶給人們的,「並不只是一種情緒的抒發,而是一種感覺,甚至精神的最高境界,也就是人文學科裡所謂的『人性的表彰』。」

他闡述自己觀賞後的心得體會,「讓我印像很深刻的是,有幾齣非常具有傳統特色的舞蹈,在中國古典舞蹈當中,她融合了東方與西方樂器演奏的音樂,把精湛的舞蹈及音樂的技巧,極盡所能的去展現藝術之美,這種美讓我非常感動。」

神韻讓大家忘記疫情 只有熱情

莊敏仁說,「我覺得這個脈絡裡有薪傳的意涵,一代接著一代,代代相傳的脈絡,展現的是一種信仰精神,不論人的宗教是什麼,她就是一種精神的傳遞,透過視覺、聽覺跟一個想像的空間以及多元藝術,讓我們達到一個情感的昇華,我對這樣的藝術充滿讚賞。」

莊敏仁以一位藝術專業者的視野,表達對神韻藝術的推崇。

「以文化之美的角度來看,神韻把文化結合現代高科技(天幕),讓我們在視覺與聽覺以及多感官的情感融合更加的美;再從藝術層面來看,樂團的配器法以及她的編曲、跟舞蹈的結合,舞蹈演員的動作設計,跟節奏之美、曲調的美、合聲之度的美,她是一個非常高度的完美展現!」他讚賞連連。

神韻演出一掃疫情的陰霾,莊敏仁豎起大拇指,推薦大家來看神韻,「我覺得神韻是有能量的一場音樂藝術演出,跟一個綜合藝術的最高境界!這種文化的情感、文化之美,還有把我們凝聚在一起的情感,我想大家已經忘記什麼叫疫情了,只有熱情了。」

收藏家:感謝神韻藝術總監讓世界變和平

瑞壽藝廊負責人、知名銀壺收藏家李秀鳳盛讚神韻演出讓她非常受觸動,她說,當大幕一拉開,看到第一個畫面,她就熱淚盈眶。

「是神、佛指引我來看神韻的。」李秀鳳說,她感受到神韻散發的能量,「我覺得世界會變和平。」她特別感謝神韻的藝術總監,「沒有您,我沒辦法觀賞到這麼好的演出。」

李秀鳳是台灣知名銀壺收藏家,她負責管理的瑞壽藝廊,時常不定期舉辦展覽,展出的精美古物蘊藏歷史記憶,吸引許多媒體前來報導。

時隔兩年再度看到神韻,讓她再次發出讚嘆,「我真的非常驚艷」,「他們有紮實的功夫底子、編排的舞蹈內容。」

神韻動態天幕與演員的搭配,讓李秀鳳覺得很有氣勢,「呈現出很澎湃的感覺,這些古典文化的部分,我都非常喜歡。」

最觸動她的是舞劇《末後的瘋狂》中,曝光中共活摘器官暴行的一幕。她認為,這正是「這個節目在中國看不到的原因」。她表示這樣的節目很有意義,「讓全世界的人都知道有這件事情,因為這很重要。」
神佛指引前來觀神韻 錯過可能沒有第二次

「今晚是佛、菩薩引導我來的。」她感動地說,「當第一個節目的幕布拉開,看到有一位佛的代表,我眼淚快要掉下來。」李秀鳳相信,是神指引她來看神韻。

「現場的磁場、氣場,我真的非常有感覺。」李秀鳳從神韻演出裡,感受到強大的能量,「她讓你的人心很平靜,我們每個人都被這些菩薩(舞台上的畫面)保佑,真的會世界和平,家庭平安。」

李秀鳳認為,世界現在面臨疫情與戰爭,而神韻的演出,為她帶來了世界和平的希望。

她說,「神韻啟示我們,人心要向善,我特別注意『真、善、忍』三個字,我要記起來這三個字,對所有人的心都很好,真的要有『真、善、忍』。」

「很感謝神韻的藝術總監,沒有他,我們無法觀賞到這麼好的藝術演出。」李秀鳳讚佩地說,「藝術總監怎麼企劃出這麼好的內容,可以教化人心,對社會非常地維護,讓世界變得和平。」

神韻在全球巡迴演出,李秀鳳欣慰地說,「這麼好的節目,真的就是要到世界各地演出,不只有古典文化的美,還很有內涵,很有教育意義。」

她推薦大家一定要把握機會看神韻,「錯過真的很可惜,可能就沒有第二次機會了,這麼好的演出,我非常鼓勵大家來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