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朗南部沿岸6.1強震 至少3死8傷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2日】

伊朗南部荷姆茲甘省港口城市阿巴斯港西南100公裡處,今天(2日)凌晨發生規模6.1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8人受傷。這起地震發生前一分鐘,該地區發生了5.7級地震。

路透社引述伊朗波斯灣沿岸荷姆茲甘省(Hormozgan Province)的緊急事故管理機構負責人哈山查德(Mehrdad Hassanzadeh)說:「不幸的是,目前有3人死亡與8人受傷。」

伊朗國家通訊社IRNA則報導,周六早些時候伊朗南部發生強烈地震,造成至少3人死亡、19人受傷。

伊朗媒體報導地震規模為6.1,歐洲地中海地震中心(European Mediterranean Seismological Centre)稱規模為6.0,震源深度10公裡。

美國地質調查局也稱,6.0級地震襲擊荷姆茲甘省港口城市阿巴斯港西南100公裡(60英裡)處。震源位於伊朗南部的班達倫格(Bandar Lengeh)地區。

伊朗的主要地質斷層線縱橫交錯,最近幾年發生數起破壞力巨大的地震。最具破壞性的地震發生在1990年,當時該國北部發生7.4級地震,造成4萬人死亡。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