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輪功受邀參加德國文化節 政要感謝 民眾歡迎

余平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3日】

在德國西部城市科布倫茨的仲夏文化節上,法輪功學員受邀參加。在舞台上,該市移民與融合顧問委員會主席為法輪功舞龍隊的金龍點睛,隨後金龍上下翻飛,贏得了在場觀眾的喝采。

2022年7月1日,德國科布倫茨(Koblenz)市組織了一場仲夏文化節,邀請各族裔民眾參加。法輪功學員是受到邀請的一個團體,他們表演了中國傳統的舞龍,並在舞台上介紹並展示了法輪功五套功法。

在場的聯邦國會議員奧斯特(Josef Oster)接受了法輪功學員受迫害的真相資料,並高興地接過了小蓮花。市長莫爾斯(Ulrike Mohrs)還特意來到法輪功學員的攤位與學員交談,表示支持,她因為其它事必須提前離場,因此為舞龍隊金龍點睛的任務臨時交給了移民與融合顧問委員會主席康藤圖先生(Vito Contento)。

參加文化節活動的有敘利亞、烏克蘭、印度、玻利維亞等多個族裔的人士,他們展示了各自的文化,有舞蹈、唱歌、服裝表演、詩歌朗誦等,有的攤位還提供了傳統美食。

國會議員高興聽聞法輪功修煉原則

法輪功學員的展位上擺放著關於法輪功的傳單,橫幅上醒目地寫著:法輪大法好。學員們利用這個機會向在場的政治家講述了法輪功在中國遭受迫害的情況。

生活在科布倫茨市的郭先生是修煉多年的法輪功學員,他對在場的聯邦國會議員奧斯特講述了本人在中國被關押迫害的經歷,郭先生還告訴他,自己因為修煉法輪功身心受益,他還在當地一所醫院教法輪功,把自己的好經驗分享給30多人,讓他們也一起學習。

另外一位學員簡單地講述了法輪功「真、善、忍」的法理,形像地告訴奧斯特,發脾氣時就如同用手把燃燒的煤球扔給別人,其實受傷的是自己。這位基民盟(CDU)籍國會議員非常認同,他馬上跟隨行的工作人員說,「你們聽到了?下次我如果要發脾氣,可要提醒我啊。」說完大家都笑了,他也高興地接過了法輪功學員送給他的小蓮花。

市長莫爾斯來到法輪功學員的展位與學員交談,談到法輪功學員在中國受到的迫害,這位市長表示,「德國有基本法,我們為有資格獲得保護的人士提供保護,這很好。無論是誰,從哪裡來,來到我們這裡,就會受到公正對待。我們當然支持人權。」

法輪功秉持「真、善、忍」的法理,讓修煉者努力做一個好人。莫爾斯表示。「我們擁有一個很開放的歡迎文化,我們努力和平共處,努力尊重彼此的價值觀。每個民族都有其燦爛的文化,問題是我們如何和平共處。」

移民委員會主席:舞龍太精彩了

當天的一個高潮是法輪功團體的舞龍表演,之前在舞台上的點睛儀式也令觀眾感到新奇。主持人通過麥克風介紹說,中國的龍是吉祥、力量、智慧、正義的化身,是人的保護者。按照傳統,給龍畫上眼睛,龍就活了。他一邊介紹,該市移民與融合顧問委員會主席康藤圖一邊用毛筆在龍眼睛處描畫,然後主持人用興奮的語調大聲宣布:「現在龍頭抬起來了,他活了。」

接下來就是舞龍表演,在強勁歡快的鑼鼓點音樂配合下,金龍上下翻飛,做出各種造型,還不時與觀眾互動,吸引了全場的注意,孩子們更是看得入迷,很多人拍照、錄像。

移民與融合顧問委員會主席康藤圖也拿出手機拍照,他興奮地說,「首演啊,這是舞龍第一次在科布倫茨亮相,很棒!很好!真的太精彩了。」

康藤圖表示,身為移民與融入顧問委員會主席,他的任務之一就是促進文化交流,維護宗教自由。他對法輪功學員表示感謝,他表示,「法輪功學員今天到場表演,很好。豐富了我個人的文化修養,也為科布倫茨市增色。」

談到法輪功的價值觀,康藤圖表示認同。他說,「我們就是因為這個邀請法輪功來參加活動的。我覺得『真、善、忍』的價值觀非常重要。我本人是在基督教文化背景下長大的,我們也講要愛你的鄰人,要真誠,我覺得我們有著共同的價值觀。我覺得法輪功的理念也是我們工作的目標,我的工作就是把各民族凝聚在一起,讓大家都能自由發表言論,展示自己的文化。」

一位在市議會工作的男士表示,「龍頭高昂,上下舞動,做出各種造型的時候,我覺得真是太棒了。」他表示,要把錄像放到臉書上分享給其他人。

民眾現場學煉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受邀在舞台上介紹功法,主持人介紹說,郭先生因為修煉法輪大法四次被中共當局關押,遭受迫害,而其實法輪功是古老的傳統功法。

身穿黃色體恤衫、白褲子的法輪功學員在悠揚的音樂下表演功法,不少觀眾一邊看,一邊模仿動作。在法輪功學員的展位前,也有人學煉動作,還有不少孩子跟著學習打坐。

一位在場下模仿台上動作的男士表示,「我覺得他們的動作很舒展,很好。」他說自己是一名足球裁判,他們也需要靜坐讓自己安靜下來,他很高興地接受了傳單,並表示要了解法輪功。

法輪功學員郭先生介紹說,自己在中國因為信仰「真善忍」四次被關押,遭受奴役、酷刑。來到德國才得以自由修煉,而且個人職業也得以發展。郭先生表示,「這裡和在中國勞教所的日子簡直是天壤之別。法輪功讓我變得理性,我知道如何平衡壓力,自我調節,這有利於我的職業發展。因此我也想讓更多人一起受益,我想把大法的美好帶給德國。」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