結束歐洲巡迴演出 神韻紐約藝術團載譽返美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3日】

美國神韻紐約藝術團圓滿結束在歐洲三個多月的巡迴演出,於美東時間7月2日晚載譽返回紐約。當神韻藝術家們神采奕奕地步出紐約甘迺迪國際機場(JFK)時,早已恭候在那裡的神韻粉絲立即獻上鮮花和掌聲,熱烈歡迎藝術家們凱旋。

疫情之後,神韻藝術團於去年恢復演出,今年在全球全面展開巡迴演出,馬不停蹄,多次出現七個團在美洲、澳洲、歐洲同一天登台演出的盛況。

其中,神韻紐約藝術團在時隔兩年後首度重返歐洲舞台,給英國、法國、奧地利、義大利等國的觀眾帶來了純善純美的演出,展現中華文化的精髓,惠及觀眾數以十萬計。

主要領舞演員王琛7月2日在機場接受採訪時介紹,暌違兩年,神韻重新站在歐洲的舞台上,展現中國的傳統文化,她感覺到很榮幸也很興奮。

她說,雖然之前因疫情不得不中途取消演出,但觀眾手上的票在神韻重新恢復演出後依然有效,「很多觀眾都留著票,迫不及待地想再次看到神韻,劇場中座無虛席的盛況讓我們感到很感動,也非常的驚訝!」

王琛說:「歐洲觀眾非常熱情,最後一站是在義大利。義大利是藝術的殿堂,觀眾反應非常熱烈,他們談出的反饋很有內涵,我們感覺到他們真正理解了神韻演出背後的內涵,所以非常開心。」

主要領舞演員黃景洲說:「在疫情還沒有完全結束的情況下,票房場場爆滿。觀眾人數比我們想像得多出很多,觀眾特別熱情,對我們是很大的鼓勵。」

在義大利演出時,天氣比較熱,而且義大利的劇場比較古老,條件不像新劇院那麼完善,這對演出團體來說是很大的挑戰。主要領舞演員朱穎姝說,演員們都非常努力,把遇到的困難一一克服了,觀眾也表現得非常熱情。

在歐洲巡迴演出期間,歐洲的政治人物、商業才俊、王親貴族、藝術精英等仰慕神韻之名,幾乎每場都有人從遙遠的城市趕來觀看,他們為神韻洪大的內涵深深感動,為中國古典舞的絕妙驚嘆不已。

法新社記者Ryad Couto於5月13日晚在法國巴黎國際會議中心看完演出後說,「這是一種全新的體驗,就如同在現實中突然呼吸到更純淨清新的空氣一樣,我真高興發現了這演出。」

義大利國會眾議員Aldo Penna觀看演出後說,「對有信仰的人來說,最後的節目是信仰終極希望的最高展現。」

神韻紐約藝術團今年也在美國紐約林肯中心、華盛頓DC甘迺迪中心等劇院進行演出,同樣受到如潮好評。

紐約州眾議院多數黨副領袖、第6區眾議員Phil Ramos於3月10日晚在紐約林肯中心大衛寇克劇院向神韻藝術團頒發嘉獎令,隨後觀賞了演出。Ramos由衷地讚佩,神韻「用藝術來傳遞團結的訊息、教育觀眾、架起人們之間的橋樑,用藝術為社會公正發聲——這會使人們走到一起」。

在機場的神韻粉絲難抑激動,紛紛表達對神韻藝術家的謝意和敬意。趙曉平說,能親自在機場迎接神韻演員凱旋,心情非常激動。神韻演員們雖然長途跋涉,但毫無倦容,神采奕奕。他們精湛的技藝征服無數觀眾。「俗話說,台上三分鐘,台下十年功,他們超一流水準的背後是辛勤的汗水,非常感謝神韻演員的付出,看到他們,我非常感動!」

神韻粉絲吳秀花說,神韻令人百看不厭,每年的節目都是新的,讓觀眾汲取了豐富的中華歷史文化,並得到思想的啟迪。今年她已看了多場神韻,「我非常期待神韻下一個演出季的到來。」

接下來,神韻藝術團將在7月15日~7月17日在美國華盛頓DC帶來四場演出。這是神韻今年在華盛頓DC的第二輪演出。今年2月在DC的演出,受到主流社會的熱烈反響,應觀眾的需求,7月神韻將再次蒞臨甘迺迪藝術中心歌劇院,這也是今年神韻演出季的最後場次。

2023年神韻全新的演出,將於今年年底拉開帷幕。屆時神韻藝術家將帶來非同凡響、極具創意的全新鉅作。詳情請見神韻官方網站:shenyun.com。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