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水未退 熱浪來襲 2.5億中國人面臨40度高溫

李言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6日】

中國大陸季節性極端天氣有增無減。據預測,熱浪將在未來兩週內席捲北方部分地區,超過2.5億人將面臨40攝氏度(華氏104度)以上高溫炙烤。而6月份,中國飽受水患摧殘,多省降雨量為歷史同期最高。

中共國家氣象中心副主任方翔稱,在四到六天內,新疆、內蒙古和寧夏地區,以及河北、河南、甘肅和陝西等省,氣溫將超過40攝氏度。

截至周二(7月5日)下午5點40分(格林威治標準時間9點40分),氣象中心已經在北部、西北部和西南部發布了184個熱浪警報。

今年夏天,中國面臨極端天氣反差,北方有熱浪,南方有暴雨和洪水。

在6月,熱浪影響了中國近一半人口。方翔稱,北方部分電網負荷在上個月達到新高,影響了能源供應。

「持續高溫將對生產和生活造成明顯影響,例如增加電力供應壓力。」他在新聞發布會上稱,還可以預計森林火災風險和對水稻、棉花和玉米等作物穩定生長造成的傷害。

方翔警告稱,山東、安徽、河南、陝西和甘肅的農作物預計也將受到類似乾旱情況影響。

中國極端天氣更加頻繁

中共氣象局5日舉行7月新聞發布會。氣象局應急減災與公共服務司副司長王亞偉稱,6月份,中國平均氣溫為1961年以來最高。與往年同期相比,高出0.9攝氏度。河南、陝西、甘肅、寧夏、山西、山東、江蘇、安徽氣溫均為歷史同期最高。

他稱,上個月,總人口超過1.8億的河南和江蘇兩省創造了每日用電新高。

另外,全國6月份共發布預警信息6.6萬條,同比增加42.2%。其中,山洪災害和地質災害氣象預警,同比增加分別為3.8倍、1.3倍。

王亞偉稱,6月全國降水偏多。全國平均降水量112.1毫米,較以往同期偏多9.1%;吉林、遼寧、山東降水量均為歷史同期最多。

中國一些地區也出現了季節性洪水,給數十萬人造成了痛苦。特別是在遭受重創的南方,在天降大雨之際,來自南海的颱風也趁機上岸。

氣象局6月22日稱:「中國極端天氣和氣候事件變得更加頻繁、嚴重和廣泛。」

「今天下午體感過40度了,外面走一圈,都成『熟』人了……」一位網友周二寫道。

政府稱,目前還沒有看到緩解的跡象,預計整個7月全國大部分地區的氣溫和降水都會高於往常。

「要想打敗魔法,就得有魔法——只有大風暴才能打破40度高溫天氣的魔咒。」面對高溫,河南省會鄭州一位網友寫道。

「21點的上海,40度的體感。」一上海網友寫道。

高溫下 中共依然實施病毒「清零」政策

然而,上海人面臨的還不僅僅是高溫考驗。上海市周二宣布在三天內對其2,500萬居民中的大多數人進行兩輪新的大規模COVID-19(中共病毒)檢測,理由是需要追蹤與一家卡拉OK廳有關的群聚感染事件。

市政府在其官方微信帳戶上稱,該市16個區中的9個區所有居民將從周二到周四接受兩次檢測。其它三個區的部分居民也必須接受檢測。

「40度的高溫還殺不死病毒,怎麼突然又冒出來病例了,而且每天不斷有新增加。明天開始又要進行一週臨時GK了。」一位網友周二寫道,「家裡沒囤菜,我這幾天加班也沒時間去買,不知道會不會受影響。」

此前一天,位於中國東部的無錫也再度收緊COVID-19遏制措施。無錫是中部沿海長江三角洲的製造業中心。由於出現了冠狀病毒(中共病毒)群聚感染事件,該市許多公共場所停止營業,包括商店和超市,餐館的堂食服務也暫停。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