義大利冰川崩塌 至少7死 遊客:想想後怕

李言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6日】

在義大利北部多洛米蒂山脈(Dolomites)徒步的遊客說,周末發生的冰川崩塌事件讓他們感到後怕。此次事件中,至少有7人死亡。

「現在發生了這樣的事情,我感到有點後怕,因為兩天前我們正要在冰川附近徒步。」29歲的米凱爾‧布沙爾(Mikael Bouchard)來自裡昂。他說,如果他們果真去了馬爾莫拉達山(Marmolada),「這可能讓我們攤上」。

周日(7月3日),馬爾莫拉達山部分冰川坍塌,並引發雪崩,造成至少7人死亡。該山海拔超過3,300米(10,830英尺),是多洛米蒂山脈最高峰。

「我們本來打算去冰川附近,但現在我們打算走另一條路(路線)來避開它。所以是的,這真的很可怕。」布沙爾說,他當時正在山下徒步。這裡是義大利東部阿爾卑斯山脈的一部分,橫跨特倫托(Trento)和威尼托(Veneto)地區。

周二(7月5日),救援隊恢復了對13名登山者的搜尋。事發兩天後,這些登山者仍告失蹤。三名來自捷克共和國的人也在其中。

28歲的奧斯卡‧黃(Oscar Wong)住在西雅圖。他說,他將繼續他的旅途,同時提高安全意識。

「當然,我認為風險提高了……(而且)在我計劃路線時必須考慮到這一點。」這位加拿大籍遊客說。

阿爾卑斯山救援隊說,事發時在馬爾莫拉達山羅卡角(Punta Rocca)附近有一個巨大的冰塊坍塌。徒步遊客和登山人通常從這裡到達山頂。

據報導,在剛剛過去的周末,通常冰冷的馬爾默拉達山的溫度達到10攝氏度(50華氏度)。科學家們說,這是導致冰川坍塌的原因。

「我從來沒有聽說過這樣的事情發生,尤其是在7月的夏天,尤其是在這個地區,所以這絕對讓我感到驚訝。」黃補充說。

目前,該山峰的情況仍然不穩定。救援人員一直在使用無人機和直升機尋找遇難者,或試圖通過他們的手機信號來對他們定位。

義大利媒體稱,被確認遇難的人包括51歲的達維德‧米奧蒂(Davide Miotti)。他是一名當地高山嚮導,在該地區經營一家體育用品商店。

義大利總理馬裡奧‧德拉吉(Mario Draghi)周一來到事故現場。

他說:「政府必須思考已經發生的事情,並採取措施確保發生的事情不太可能再次發生,甚至可以避免。」

義大利周一宣布包括威尼托(Veneto)在內的波河(Po)周邊地區進入緊急狀態。

雖然現在只是初夏,義大利大部分地區已經熱浪滾滾。波河的農業產量約占全國三分之一,目前正遭受70年來最嚴重乾旱。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