神韻台北首日加場加座大爆滿 國際名流齊贊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09日】

2022年7月8日,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最後一站演出在台北國父紀念館開鑼,全台原定27場的演出,最後因為一票難求在8日下午又加演一場,加場、加座後仍座無虛席,今日共約有超過三千六百多名的觀眾進場觀賞神韻在台北首日的兩場演出。

來自多國大使、駐台代表、政商名流齊聚在演藝廳大廳,為了表示對神韻的禮讚,不少觀眾身穿經典傳統服飾前來觀賞,包括明朝漢服或原民服飾,他們交換觀賞神韻後獲得的正面能量與美好經驗,同時分享神韻來台演出約一個月後,台灣疫情已明顯降溫的喜悅。

貝裡斯大使:已經在期待明年的神韻

「從來沒看過這樣的演出」,貝裡斯大使Candice Augusta Pitts觀賞後表示,「一場演出兼具知識性、教育性、多面向性、還將人性的普世價值展現出來了!」

「讓我同時了解到很多東西」,Candice Augusta Pitts解釋,「原來中國古典舞的樣貌是這麼美,涵蓋了中華傳統文化的歷史,舞台背景的動態天幕竟然可以這樣呈現,同時兼具了虛擬與現實。」

「一切都那麼耐人尋味」,Candice Augusta Pitts開心分享,「除了美好的藝術、活力以及帶給人幸福之外,演出也有讓人感動、感傷的部分,然她所展現的都是人性共通的普世價值,這與所有人都相關。」

「如果沒有這個演出,我們其實連自己錯過了什麼都不知道」,Candice Augusta Pitts認為縱使疫情當道,神韻仍致力復興傳統文化價值,為此她深表感佩,「沒有她的努力,我們根本不知道原來經典古風藝術是這樣的美!能夠看到這樣的演出,我真的感謝。」

Candice Augusta Pitts還開心說,「我已經在期待明年的演出了,到時候我一定要去看!」

巴西駐台代表:最引人入勝的演出

「這是我在台灣看過最引人入勝的演出!」巴西駐台代表Miguel Magalhães觀賞後表示,「現在的我好開心」,「所有節目都讓人印象深刻、讓人非常愉悅!」

「不管是文化、藝術、色彩方面,各方面都很棒」,Miguel Magalhães說,「藝術可以帶給人希望,傳統則是人類文化的一部分,這些都是一定要保存發揚的。」
前駐法大使:在觀賞神韻中提升免疫力
2022年7月8日午間,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觀賞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首場演出。(龔安妮/大紀元)

「節目內容非常生活化,對現在大家面對疫情緊繃緊張,甚至恐懼的情形,是很好的調和」,前駐法大使呂慶龍說,「心裡如果能過得輕鬆愉快,再經由藝術所傳達的訊息,人在身心靈方面結合起來的健康狀況,會有較多的免疫力,因為你快樂,快樂就不容易被病毒所侵襲,這非常好!」

對於神韻無法在共產中國演出,他說,這兩年來西方對中共有了更進一步的認識,「這是一個非常正面的發酵發展」,他先舉歐洲國家為例,他們更進一步了解到中國大陸到底發生什麼事,中共的一些價值,「對人性的關懷、處理,跟西方社會國際的水準,有很大的落差」,「而我們在台灣也會看到,我們走的國家發展路線,尊重傳統、尊重歷史,是值得我們驕傲的軟性實力之一。」

前駐美外交官:神韻淨化心靈

「很精心的製作,每年都推出新的節目」,同為外交官的前中華民國駐美大使高碩泰觀賞後也分享,「尤其我們都很驚艷,這是非常高水準的演出,令人讚嘆。」

「感到很契合」,「讓人心平氣和」,經常觀賞表演藝術的高碩泰讚揚,「這是淨化心靈的演出」,「不虛此行!」

知名書藝家:神韻就是維護中華文化的表征

「內心非常感動」,書藝廣受兩岸書壇人士收藏的知名書法家洪啟義表示,「我們中華民族有五千年的悠久文化,這個藝術團能夠闡釋中華民族五千年來累積的優良文化,這一點讓世人最為感動。」

「這讓我感受非常的深」,洪啟義強調,「神韻藝術團的(天幕)能被美國專利法保護,就這一點是很了不起了」,「樂器也是結合中、西方的樂器編制」,首度觀賞,他盛讚神韻不畏疫情七個團持續在全球演出,為各地帶來光明與希望,「這實在是我們國人有耳福、有眼福的一場盛會。」

「神韻在對傳統文化維護、傳揚發揚,而共產黨制度卻在毀壞、毀滅我們中華文化,跟(復興傳統文化)是背道而馳的」,曾應邀參加全球華人羅浮宮卡魯賽爾廳藝術特展的洪啟義強調,「神韻的演出讓我們深深感動,她就是在一直維護中華優秀文化的一種表征。」

「演出有非常的高層次」,讓洪啟義感動的還有神韻帶來莫大的愉悅感,「感覺很殊勝,難以形容,是出自於內心的喜悅。」他最後解釋,「有很多的善,她跟惡是對立的,總之就是勸善,可幫助讓這個社會更諧和!」

司法院前院長:神韻窮聲色之美 極視聽之娛

「神韻節目很有看頭,就是說有深度。」中華民國司法院前院長賴浩敏觀賞神韻演出後,讚賞神韻「窮聲色之美、極視聽之娛。」

2022年7月8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開在台北的第二場演出。賴浩敏分享他看神韻的感受說,神韻融合舞蹈、戲劇、故事、武功、宗教,然後配合聲光的藝術之美,「憑良心講,滿靈活的,滿流暢的,感覺很好。」

對於神韻視覺之美,他讚嘆說,「顏色艷麗,而且調和、不俗,不管是哪一個角度看都滿好的,從聲光、技術也好,整體美感都滿好的。」

對於神韻展現的中華文化,賴浩敏說,「有一些中國文化的素養,你會感受更深刻。」

賴浩敏認為,神韻就是古典的東西,再配合動態天幕技術,真的很美。他表示,「(演出)讓你覺得有深度,有內涵,可看度滿高的。」

神韻高科技動態天幕、中國古典舞與中西合璧音樂結合,能呈現天人合一的演出效果。賴浩敏讚賞,神韻以這種方式來表達一些文化的內涵滿不錯的,當然她有的韻律,非常漂亮,動作、聲音也好,都滿好的。

對於舞劇《金猴鬧天宮》,他認為演孫悟空的舞蹈演員很投入,「已經孫悟空化、人格化,這點也是滿好的。就是他們團員滿入戲、投入。」

賴浩敏是台灣頂尖律師事務所「萬國法律事務所」創辦人之一,他2009年出任中選會主委,2010年成為中華民國史上首位律師出身的大法官,並任司法院院長。2019年他出版《第一個律師出身的司法院長:賴浩敏》。

農糧署署長:神韻帶來希望 散播愛與和平

「神韻一開始就讓我覺得很震撼!」中華民國政府農委會農糧署署長鬍忠一讚賞說,「神韻將傳統藝術用現代科技整合,呈現非常高的藝術境界,相當了不起!」

2022年7月8日晚間,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國父紀念館展開在台北的第二場演出。第一次進場觀賞神韻,胡忠一表示,「我看了非常感動,因為整個舞蹈設計,還有整個演出過程,用非常高的藝術境界來呈現,非常不簡單。」

「神韻真的是神之韻」,他感覺自己猶如置身天堂,「從大幕一拉開的第一個節目,就讓我非常震撼,像在雲端仙境的感受。」

胡忠一提到,神韻結合舞蹈、音樂、藝術、宗教及文化等豐富元素,「任何型態的內涵,用舞蹈搭配超大型動態天幕完美結合,舞台與背景虛實一體融合,將傳統藝術用現代科技整合,特別是,她所有包括編劇、內容,都用很短時間,很簡短的節目,讓觀者清楚了解演出的情感與訊息。」

同時,胡忠一也觀察到,神韻不只演出中呈現多文化、多民族意象,就連神韻藝術家都來自不同國家與民族,「她有華人、西洋人,日本人,非常多不同民族,能夠在節目裡面,完美無缺、靈活呈現,這很不簡單,真的是一個民族的大融合。」

他也特彆強調,「神韻把文化傳承做得非常棒,年輕人也可以很輕鬆、很簡單就能接受,很適合各種年齡層觀賞。」

談到文化傳承,胡忠一感嘆,「中國共產黨對於文化竭盡地破壞」。節目《末後的瘋狂》將中共迫害法輪功學員、活摘器官的真實事件搬上舞台,令他感觸良多,「那個節目真的演得活靈活現,我覺得很不簡單,用很短的時間讓人可以清楚地看到,心裡面沒有神,心裡面沒有信仰的這樣一個政權,對全世界的破壞。」

最後,胡忠一表示,「我覺得非常好,非常好、這是很成功的演出。」他也再次盛讚,「我覺得神韻散發愛、真、美,還有忍。『真善忍』這是一個很好的宗教推廣,做得非常好,這是給人類帶來希望,帶來世界和平,創造和平,這個非常重要。」

胡忠一表示,他向更多人推薦神韻,「我會把我所看到的,一五一十的,然後很忠實的來告訴我的朋友,讓他們能夠有機會來觀賞。」

出版社董事長首觀神韻 體悟人要有信仰

出版社董事長張富恭在朋友強力推薦下,於2022年7月8日晚間,觀賞美國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市國父紀念館的第二場演出。他讚賞,親臨現場感受特別不一樣,「每一劇、每一場的音樂都很棒!特別為舞蹈而編的音樂,節奏都搭配得很好,這些音樂我在外面都沒聽過。」

張富恭經營的出版社在台灣非常知名,是一家有40年以上歷史、具有專業品牌形像的大型出版社。他說,周邊的好朋友都看過神韻很多次了,他才第一次領受神韻藝術風采。節目一開場,仙雲繚繞天國仙境展現在眼前,他說,「我看很多報導說第一幕就很震撼,當下看是很有感覺。」

他描述觀看演出當下的感受,「天國、天路,走向天路」,似乎在告訴人們,尋找回天的路。同時他也體悟到,「人要有信仰,無神論那些都不要。」

他很推崇神韻在主持人方面採用東方與西方攜手搭配的主持風格,讚嘆很有特色,他特別提到舞劇《金猴鬧天宮》,男主持人最後的結語讓他開懷大笑,「很風趣、幽默,還字正腔圓,那個西方主持人還會講一些台語,很好,很有感受。」

「音樂都很棒!」交響樂團現場演奏的原創音樂,讓他十分傾心,「我就一直在想YouTube裡都沒聽過這些音樂,(社群平台)上面都是一些輕音樂或演奏的,都沒聽過這些。」

張富恭表示,神韻舞蹈的表現力「整齊有力,因為他們身高都一樣的高度。」
神韻演出與眾不同,他讚賞,「這樣的意境很好,很棒!結合科技,人物可以升天或是從天上下來,這也是第一次看到這種結合的表現方式,一直在求新求變。」「至少在我們這個國家還看得到,在大陸都不行。」

最後他說,神韻演出內涵豐富,「值得請親朋好友來觀賞。」

總統府國策顧問:神韻一直精進一直精彩

2022年7月8日晚間,神韻國際藝術團在台北國父紀念館展開在當地的第二場演出。總統府國策顧問黃銘得對於自己能在後疫情時代看到神韻覺得很興奮,認為機會難得。

黃銘得說神韻的舞劇讓他回憶起小時候,藝術的表現手法卻非常進步,他說,演出配合科技感,讓古典藝術變得很有趣,「一直在精進,一直都很精彩。」

黃銘得說,「神韻給人的感覺,是用現代人比較可以了解的方式,把中國悠久的歷史和文化表現出來,給人的感覺很親切。」

舞劇《金猴鬧天宮》讓黃銘得相當印象深刻,他說,自己小時候很喜歡看西遊記的故事,很熟悉裡面的情節,「神韻的西遊記,觀眾看得都開心的笑出來,她配合動畫(動態天幕),把劇情詮釋的很好,讓大家覺得很開心。」

他表示,「這些演員都很認真,整個演出都很好,讓我嘆為觀止。」「演出很精彩,因為每個演員都訓練的很好,所以給觀眾的感覺,很有整體感。」

「(神韻)表達人間有愛。」神韻傳遞的精神內涵,讓黃銘得印象深刻,「我看到最後一幕的真、善、忍,這是想勸人做好事,要大家向善,達成一個和樂的社會,真的很好。」

「中華文化真的博大精深。」從演出裡,黃銘得感受到傳統文化的浩瀚,他說,「每個節奏感、每個節目的節奏,都融合在一起,他們很用心的在表達(傳統文化的內涵)。」

黃銘得認為,在疫情之下,能夠觀賞到神韻的演出,機會很難得,演出讓他覺得很放鬆。他說,「神韻給人的感覺是,知道這個世界還是很美好,很有希望,可以振作人心。」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