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海天峻縣「六月」飛雪 民眾感嘆:有冤情

【正見新聞網2022年07月19日】

7月17日,青海省海西州天峻縣出現黃曆六月飛雪場景。

7月18日,中共喉舌央視新聞稱,17日(黃曆六月十九日),青海省海西州東部地區出現明顯降水天氣。其中,天峻縣木裡鎮出現罕見的降雪天氣。

消息指,17日晚間10點起,木裡鎮開始降水,夜間出現雨夾雪天氣現象。18日凌晨4點轉為降雪,累計降水量16.8毫米,積雪深度達3.0厘米。

圖片顯示,周圍白茫茫一片,天地間,只剩下白色與黑色交相輝映。

中共喉舌宣稱,此次降雪無災,反而對牧草生長有一定促進作用。可是,民間對「六月雪」卻有另一番想法。

「一半是火焰,一半是海水,一邊在暴曬,一邊在下雪。」「正宗六月飛雪。」「黃曆6月,你懂的。」

「六月飛雪,難道有什麼大冤情嗎?」「六月飛雪這得多大的冤情啊!」「六月飛雪? 人間有冤情?」

中國傳統文化中,六月飛雪預示著冤情。

元曲《竇娥冤》中,竇娥被冤枉屈殺,她向天發出三願:其一,若她受冤,刀過人頭時,一腔血都不往下灑,要全飛到白練上,不讓鮮血沾染骯髒的地面;其二,六月天要降三尺白雪,蓋住她的屍體;其三,楚州要三年大旱,以證明她的冤屈。

竇娥死後,這三樁誓願樁樁實現。故而「六月雪」讓中國人自然聯想到有冤案發生。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