冰島火山裂縫噴發 遊客湧入欣賞震撼畫面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07日】

冰島氣象局(IMO)指出,首都雷克雅維克近郊的火山於3日噴發。現場距離去(2021)年噴發的火山相當接近,從地面的裂縫流出熔岩。這也吸引了許多不怕死的民眾,在近距離下欣賞這個震撼的景象。

綜合外媒報導,火山噴火地點位在距離雷克雅維克西南方約40公裡的雷克雅內斯半島(Reykjanes Peninsula)。附近的法格拉達爾火山(Fagradalsfjall volcano)於去年3至9月持續噴發,維持約半年的時間,吸引大批觀光客前來欣賞。

火山開始爆發的確切地點,在距離去年噴發現場不到1公裡的梅拉達利爾(Meradalir)山谷。這次噴火距離凱夫拉維克國際機場約16公裡,距離首都雷克雅維克約32公裡。火山噴發前,附近的地震活動相當頻繁,從7月30日開始發生了約1萬次地震,其中有2次寫下地震規模5.0以上的紀錄。

造訪現場的《法新社》記者表示,火山噴發周邊地區立刻吸引人潮。大批觀光客聽著地底發出的巨響,欣賞噴發的熔岩。一名圍觀者對《美聯社》記者透露,他去年也有來欣賞火山爆發,這次噴發的場面讓人難以置信,熔岩簡直是讓人沉迷的「舞蹈之火」。但冰島氣象局仍呼籲民眾,為了安全起見,遠離雷克雅內斯半島人煙稀少的區域。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