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首都圈遇80年來最大暴雨 致11死8失蹤

李明儒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11日】

韓國中部地區近日迎來創紀錄的暴雨,多處被淹,各地房屋、車輛等設施損失嚴重,多人無家可歸,暫居它處。

氣象廳表示,8月8日晚間的暴雨導致首爾江南區、瑞草區、銅雀區、冠岳區一帶受損嚴重,特別是銅雀區新大方洞的降雨量達到每小時136.5毫米,超過了1942年8月5日創下的歷史最高值(118.6毫米)。

根據行政安全部中央災難安全對策本部記錄的數據,截至11日上午6點,暴雨共造成11人死亡、8人被急流捲走後失蹤、18人因山體滑坡或車輛浸水受傷。

據統計,因水災離開住處、躲避到安全場所的民眾共計4297人,主要集中在首爾銅雀區和京畿道光明市,暫居在附近學校、體育館和居民中心等地。政府正在與災難救助協會等募捐機構進行協商,準備募集捐助物資。

同時,設施受損事件達4047起,部分護牆倒塌,多處堤壩被沖毀,3755棟住宅和商鋪被淹,大部分集中在首爾和仁川、京畿地區。首爾地鐵2、3、7、9號線多個地鐵站被水淹沒,江南區和瑞草區部分建築因地下樓層的水電設備被淹導致停電。

首爾市立大學消防防災學系教授李英主(音)9日參加YTN電視台「News Rider」節目時分析稱,8日晚「一年1/5的降雨量在1個小時內傾盆而下」,「面臨這樣的強降雨,即使擴充排水管道等基礎設施,也無法防止水災。」

韓國總統辦公室9日表示,尹錫悅從8日晚至凌晨持續聽取受災報告,並在9日主持緊急對策會議,向傷亡者及受害者表示慰問。

尹錫悅囑咐行政安全部「盡力將損失降到最低」,並指示稱「沒有比國民的財產和生命更珍貴的東西,將採取一切力所能及的措施來應對。」

8日晚間,新林洞某半地下住宅因暴雨導致包括殘疾人在內的3名女性死亡,尹錫悅9日前往事故現場聽取報告,囑咐行政安全部和地方自治團體應綜合檢查老弱者、殘疾人等弱勢群體在地下住宅的居住安全問題,制定根本性對策。

數千車輛泡水 近期購買二手車需注意

損害保險業界10日表示,截至當天上午9點,三星火災、現代海上、DB損害保險、KB損害保險等4家大型保險公司受理的車輛浸水案件為5825件,推測理賠金額為727.5億韓元。而隨著強降雨天氣的持續,受損規模還將進一步擴大。

特別是進口車比重較大的首爾江南地區在此次水災中受損嚴重,車主如果認為維修費用較高,會將車輛販賣給二手車交易商,商家維修後再作為二手車出售。有專家建議稱,近1~2個月內購買二手車,特別是高級進口二手車時,需要特別注意車輛是否浸過水。

泡水車因發動機進水,車輛整體受損,即使進行修理也很難恢復原狀。因此消費者在選車時,需多加注意安全帶、門側橡膠裝飾和儲物櫃中的空調過濾器等部位,查看是否有浸水痕跡。

業界相關人士表示,「部分泡水車會瞞報維修歷史,在二手車市場銷售……今年8~9月份新登記的待售車輛中,泡水車可能性較高,因此消費者需多加注意。」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