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雨與山洪暴發 威脅美西南近1000萬人

林南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21日】

周六(8月20日),美國亞利桑那州、新墨西哥州和德克薩斯州西部有近1000萬人受到洪水警告。

「亞利桑那州南部和新墨西哥州今天可能會遭遇多餘的雨水和廣泛的山洪暴發。」天氣預報中心(Weather Prediction Center)周六早上表示,低壓系統以大雨和雷暴的形式為西南地區帶來潮濕的熱帶空氣,讓整個地區的季風季節越發活躍。

預計整個地區大面積降雨總量為2到3英寸,局部降雨量更高,為5到7英寸。涵蓋近1000萬人。天氣預報中心在此警告前發布了三級(最高為四級)降雨風險,這可能意味著西南地區將發生大範圍的山洪暴發。

CNN報導,根據猶他州錫安國家公園(Zion National Park)的一條推文,周六,在維珍河(Virgin River)發生山洪後,該國家公園繼續對一名失蹤人員進行搜救行動。

錫安國家公園發言人喬納森·沙弗(Jonathan Shafer)表示,周五下午,公園護林員們接到報警,稱徒步旅行者在Sinawava廟附近被「掃地出門」。一些徒步旅行者已經找到。

「公園護林員發現了一名受傷的徒步旅行者,他被衝到下游數百碼處。」沙弗說。

據沙弗介紹,受傷的徒步旅行者被送往醫院。目前狀況尚不清楚。

錫安國家公園的山洪,與本周末影響西南地區的同一風暴系統的降雨有關。

天氣預報中心周六表示,除了地形複雜的地區外,城市地區、峽谷等特別容易受到山洪暴發的影響,並可能迅速變成非常危險的情況。

預計從周日到周一,潮濕的熱帶空氣和強降雨的羽流將進入德克薩斯州北部——那裡已經發布了二級降雨風險。據天氣預報中心稱,降雨量可能接近每小時2到3英寸。

「即使在極度乾旱、乾旱的情況下,城市地區在這一時期也最容易受到洪水的影響。」天氣預報中心說。

德克薩斯州90%以上的地區目前正處於乾旱狀態,近62%的地區正處於極端或異常乾旱狀態 。

潛在熱帶氣旋四 將帶來大雨

根據國家颶風中心上午11點的最新消息,潛在的熱帶氣旋四已在墨西哥灣西部形成,持續風速為35英裡/小時。它位於裡奧格蘭德(Rio Grande)河口東南偏南約165英裡處。

國家颶風中心使用了「潛在的熱帶氣旋四」這一名稱發出警告。該風暴系統尚未得到實際命名。

從博卡德卡坦(Boca de Catan)往北到裡奧格蘭德河的河口的墨西哥灣沿岸地區,以及從曼斯菲爾德港(Port Mansfield)往南到裡奧格蘭德河河口的德克薩斯州下海岸,熱帶風暴警告正在生效。隨著風暴系統接近海岸,預計在接下來的12到24小時內,這些地區將出現熱帶風暴。

該系統預計將於周六下午晚些時候抵達墨西哥東北部海岸,並在周日向內陸推進。

至於該系統在登陸前是否會加強到足以成為一個有名字的風暴,目前仍存在不確定性。

上午11點,國家颶風中心的一份報告稱,「(潛在熱帶氣旋四)成為熱帶氣旋的可能性似乎正在下降。」由於風暴靠近海岸,在向內陸移動之前可能沒有足夠的時間加強。

根據空軍颶風獵人最近的數據,潛在熱帶氣旋四在墨西哥灣上空仍然雜亂無章,在地表或地表附近沒有明確的中心(風眼)。

儘管如此,預計未來48小時內德克薩斯州和墨西哥的部分地區仍將有1到3英寸的大雨,總計高達5英寸——這可能導致局部地區暴發山洪。

「無論風暴系統的狀態如何,預計總體影響都是一樣的,」國家颶風中心表示,「預計今天晚些時候,熱帶風暴和大雨將在墨西哥東北部和德克薩斯州南部蔓延,並持續到周日。」

預計該系統在向內陸移動後將迅速減弱,並最終在周日晚上在德克薩斯州南部上空消散。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