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班牙逾7000起野火 逾28萬公頃土地燒成焦土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24日】

西班牙今年在熱浪和乾旱肆虐下,野火破紀錄,至今爆發逾7000起森林火災,包括45處大型野火,燒毀逾28萬公頃土地,並造成2萬7500人流離失所。當局將野火造成嚴重危害、而引發民防緊急救難的地區,命名定義為「重災難區」,以提供特殊經濟援助。

中央社報導,根據西班牙民防暨急難總局17日發布的報告,西班牙至7日止已發生7234起規模不等的森林火災,高於過去10年平均件數5%。

其中,68%起森林火災在延燒不到1公頃之前就被撲滅,但有2298起火勢蔓延超過1公頃。報告也指出,西班牙至7日止已爆發43起影響範圍「超過500公頃」的大型野火。

根據國家報(El País)統計,若再加上15日起在瓦倫西亞(Valencia)地區的貝希斯鎮(Bejís)和德波谷(Vall d』Ebo)延燒數日的兇猛林火,西班牙今年已爆發45起大型野火。相較於2021年共計21起大型野火,今年夏天尚未結束,卻已超過去年總數兩倍以上。

野火至今已將西班牙28萬7010公頃的山林燒成黑色焦土,並造成3人不幸喪生,2萬7500人必須緊急撤離被熊熊烈火肆虐的家園。

有鑒於野火造成全國多處災害,西班牙政府23日正式把今夏受到大型野火嚴重危害、因此引發民防緊急救難的地區,命名定義為「重災難區」,以提供特殊經濟援助。

位在西班牙中北部的薩摩拉(Zamora)省、東南部的卡斯特利翁(Castellón)和阿利坎特(Alicante)省、西北部的奧倫塞(Ourense)省等地,大片山林遭到烈焰吞噬,都被列為重災難區。

西班牙政府也批准創立「國家公共衛生中心」,負責統籌重建預算、分配財政援助給各受災地區政府,用於修復被野火摧毀的民宅建築並且興建社會住宅,協助受災民眾重返家園。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