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張家口氣溫突降至零下 遼寧多地降大冰雹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29日】

中國大陸頻頻出現極端氣候。目前南方高溫乾旱,北方河北張家口卻突然降溫凍死農作物,遼寧省則多地降下大冰雹,城市鄉村都受災。

日前網上傳出一段視頻。拍攝者稱,拍攝時間是2022年8月27日,地點是河北省張家口市沽源縣。畫面顯示,田間種植的葫蘆,葉子已經全部乾癟。

視頻拍攝者稱,26日晚氣溫突然降到零下2攝氏度,葫蘆葉子都凍壞了,27日上午葉子還有,下午就幹了。

該視頻說明,葫蘆葉子已被凍死,生理結構被完全破壞,因此才會迅速風乾。

沽源縣地處張家口市地勢較高的「壩上地區」,通常氣溫偏低,往年同期最低和最高氣溫一般介於10-20攝氏度之間。網友紛紛感嘆,盛夏剛過就降至零下非常罕見;和南方的高溫簡直是「冰火兩重天」。

南方和北方不只氣溫差異大,降雨量也反常地呈現「倒掛」現象。往年多雨的南方今年出現罕見的大旱,長江下游和鄱陽湖乾涸。而東北的遼寧省等地則連降暴雨,連發洪災。

8月27日,網上還傳出多個視頻顯示,遼寧多地降下大冰雹。有視頻拍攝者稱,最大的冰雹「比雞蛋都大」。

視頻顯示,冰雹擊毀莊稼,還砸破市場頂棚,打碎房屋的玻璃。視頻中有人稱,「老天還讓不讓人活啊?」

從7月至今,遼寧瀋陽市、鐵嶺市、葫蘆島市、普蘭店市等多地連發冰雹橙色預警。

另外,四川盆地剛剛熬過高溫乾旱,氣溫有所下降,但馬上迎來暴雨和山洪。根據中國氣象局8月28日發布的暴雨藍色預警,28日至29日,陝西南部、四川盆地北部部分地區將有大暴雨,發生山洪的可能性大。

根據8月28日網傳視頻,四川省成都市大邑縣暴雨並引發山洪,當地房屋被淹。

(新唐人)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