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基斯坦暴雨洪災致1100人亡 含380兒童

高杉

【正見新聞網2022年08月31日】

暴雨和洪水已經淹沒了巴基斯坦三分之一的地區,並造成一千一百多人死亡,其中包括380名兒童。聯合國在周二(8月30日)呼籲各國為這場被稱為「前所未有的氣候災難」提供援助。

這場由特大的季風雨引發的歷史性大洪水,摧毀了房屋、企業、基礎設施和農作物,影響到3,300萬人,占這個2.2億人口的南亞國家的15%。巴基斯坦軍隊的直升機正將受困家庭從洪水中救出,並向無法接近的地區投放食品包。

在當季截至8月,巴基斯坦的降雨量比30年平均水平高出近190%,總計390.7毫米(15.38英寸)。擁有5,000萬人口的信德省(Sindh)受到的打擊最為嚴重,其降雨量比30年平均水平高出466%。

氣候變化部長謝裡‧赫曼(Sherry Rehman)對媒體表示,該國三分之一的土地被淹沒。她將這場災難的規模描述為「一場前所未有的災難」。

她還指出,洪水不會很快就退去。

巴基斯坦總理謝巴茲‧謝裡夫(Shehbaz Sharif)在他位於伊斯蘭瑪巴德的辦公室舉行的簡報會上告訴記者,死者中至少有380名兒童。

聯合國秘書長安東尼奧‧古特雷斯(Antonio Guterres)在一個視頻中表示:「巴基斯坦正在遭受苦難。聯合國呼籲為這個南亞國家提供1.6億美元的援助。巴基斯坦人民正面臨著一場劇烈的季風、史無前例水平的降雨和洪水的無情影響。」

一位聯合國發言人透露說,古特雷斯將於下周前往巴基斯坦。

他說,這場氣候災難的規模,引起了世界範圍的廣泛關注。

巴基斯坦一個國營災害管理機構在一份聲明中說,周二在巴基斯坦北部,已有包括一些遊客在內的近300名受困者被空運救出,有超過5萬人被轉移到西北部兩個政府收容所。

美國駐伊斯蘭瑪巴德大使館在一份聲明中表示,將通過美國國際開發署為巴基斯坦的洪災應對工作提供3,000萬美元的支持,並說美國對「巴基斯坦各地毀滅性的生命、生計和家園損失深感悲痛」。

最終的損失可能會更大

巴基斯坦政府說,初步估計洪水造成的損失超過100億美元。

巴基斯坦總理指出,最終的損失可能會更大。

暴雨引發了山洪,從北部山區衝下來,摧毀了建築物和橋樑,沖毀了道路以及種植和儲存的農作物。

巨大的洪水湧入印度河。印度河從該國的北部山峰流向南部平原,沿途帶來洪水。

巴基斯坦外交部長比拉瓦爾‧布托‧扎爾達裡(Bilawal Bhutto-Zardari)說,數十萬人被迫在戶外生活,無法獲得食物、清潔水、住所或基本醫療。

古特雷斯表示,他希望通過呼籲籌集的1.6億美元,來為520萬人提供食物、水、衛生設施、緊急教育和健康支持。

160個地區中至少72個是災區

巴基斯坦總理謝裡夫擔心,這場災難將進一步破壞該國已經陷入混亂的經濟,可能導致嚴重的糧食短缺,並加劇暴漲的通貨膨脹。該國7月份的通貨膨脹率為24.9%。

他還說,小麥播種也可能被推遲,為了減輕這種影響,巴基斯坦已經在與俄羅斯就小麥進口進行談判。

國家災害機構負責人阿赫塔爾‧納瓦茲(Akhtar Nawaz)將軍說,在巴基斯坦160個地區中,至少有72個被宣布為受災地區。

他透露說,有超過200萬英畝(809,371公頃)的農業用地被淹沒。

布托‧扎爾達裡表示,「在已被兩個多月的風暴和洪水淹沒的地區,強降雨仍在繼續,所以未來情況可能會進一步惡化。」

(大紀元)

添加新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