瀘定突發6.8級地震 路毀屋裂

蕭律生

【正見新聞網2022年09月05日】

9月5日中午,四川甘孜州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當地道路被毀、房屋裂開、魚缸水灑出、燈飾晃動得厲害。當地居民因疫情被封控在家,或在排隊做檢測。

5日,中國地震台網通報,中午12時52分,四川甘孜州瀘定縣(北緯29.59度,東經102.08度)發生6.8級地震,震源深度16千米。

網傳視頻顯示,甘孜州瀘定縣當地出現山體滑坡、山石滾落,當地道路被毀。

網傳視頻還顯示,房屋裂開、魚缸水灑出、火鍋湯都灑出來了、燈飾也晃動得厲害。「因為地震,魚缸裡的水都要晃出來了⋯⋯」「今天鬧得有點凶哦,天王老子啊。今天有點久啊。」

當地網民表示,「疫情封控單元樓大門鎖著不讓逃,真栓了。」「嚇死了。」「26樓的我放棄跑。」「30樓的也放棄跑。」

還有網民說:「我在樓下做核酸的時候收到的預警,嚇死了。」「達州表示太嚇人了,第一次震感這麼強烈。」「現在手還在抖。」

大陸維權律師包龍軍在推特上轉發四川盧思位律師的一段視頻。視頻及文字顯示,盧思位律師跑下樓房避震卻遭保安以疫情名義的攔阻,還因問是疫情封控重要還是地震更嚴重而遭到一對業主夫婦毆打。

除了成都、重慶震感強烈外,雲南滇東北昭通市區的居民也表示震感強烈,「我差點搖吐了」。

瀘定縣發生6.8級地震後4分鐘,中午12時56分,四川雅安市石棉縣(北緯29.40度、東經102.17度)發生4.2級地震。

接著瀘定縣、石棉縣、瀘定縣分別再次地震,震級分別為3.1級、2.9級、2.8級。

添加新評論